20090429希臘Day 7: Mykonos


行程:
飯店早餐-Delos古蹟-飯店小憩片刻-租機車-波泥風車&農業博物館-騎車四處晃晃-回到市中心吃晚餐

來到希臘整個就是走很悠閒的行程啊~
早上先到飯店餐廳享用高級到不行的早餐~
Hotel Harmony的餐廳位在大廳那一樓的靠窗處
餐廳靠窗就可以看到愛琴海
景色非常好
至於菜色更是讓我驚豔到不行
一整排長長的桌上全部堆滿食物


如果你覺得這跟台灣那種給旅遊團吃的菜差不多
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拉近來看看
看起來超好吃而且還是熱騰騰的麵包
左下角的籃子裡面有烤雜糧土司、蘇打餅乾、手工餅乾、棒子餅乾
(哈哈 都是我亂取的名字)
右下角的籃子裡面是蜂蜜蛋糕切片
左上角的籃子是麻花捲麵包
右上角的籃子是裡面有包餡料的小餐包
超好吃的


另一區是牛奶麥片區
除了兵、熱牛奶可選之外
所有你想的到的麥片口味他這裡都有
像是巧克力麥片、玉米脆片、小麥、葡萄乾、核果…等
應有盡有 看到我有點傻眼


果醬區
看到這果醬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居然…不是用那種廉價小塑膠包裝盒裝的果醬
是用玻璃罐唷!!
一整罐的果醬ㄟ!!
有左至右的口味是紅莓、藍莓還有奶油
旁邊其實還有水蜜桃口味 但是我沒照到
左下角的水果沙拉好像是加在麥片裡的


其他區
盤子裡的是cheese加火腿還有切好的cheese塊
右手邊是優格、一整塊的cheese塊還有新鮮水蜜桃
我們之後幾天有去逛雜貨店
發現這個優格一罐要價3歐元…
台灣後來也有引進(在Bella Vita樓下)
一罐也是賣很貴
可見這家飯店多有誠意了


中餐區
最右邊是類似蔥抓餅之類的
其他由右至左依序是九層塔烘蛋、烤南瓜、小香腸、高麗菜等等配稀飯的東西
不過這些東西我也不知道怎麼吃
所以就沒拿了
但很多外國人可能對這種中式的時候很感興趣吧
看到好多老外都拿這幾樣東西在吃


我們這飯店每天都吃的很飽才出去
然後因為吃很多所以中午也不太會餓
下午外面店家休息的時候我們就回房間吃個從台灣帶來的泡麵
懷念一下家鄉味道(統一牛肉麵好好吃唷!!)
晚上再去餐廳吃好料的
幾天下來吃的都很好
錢也省了很多~

不過在這裡叮嚀一下各位旅客
雖然說很多飯店準備的菜色都很多
但是請酌量取用
不要看到想吃的一直拿
最後剩一堆在桌上丟掉
這樣可是很浪費又失禮的

兩個人吃得很開心
柳橙汁和咖啡牛奶都是免費續杯的
有帥哥服務生會來幫你服務唷~


飽餐一頓之後
我們兩個於是開始往魚市場附近移動
想說看看能不能再看到鵜鵠
沒有想到我們跟鵜鵠們就是這麼有緣
他就這樣大辣辣的站在海灘旁邊的小石柱上


看三小…朋友
(話說他轉頭過來的時候 我整個嚇到尖叫……嗚嗚 旁邊的其他遊客都在笑我)


眺望遠方


跟鵜鵠玩完之後
我們就到魚市場旁邊的小售票亭去買到Delos的船票
票價是12.5歐元
搭船的時間其實很快
大概30分鐘就到了
抵達之後要先在售票亭買票
票價是5歐~

簡介一下Delos吧~
Delos島的傳說源自於這樣的神話故事:
島嶼的形成是因為當時宙斯追求阿絲特莉亞
但阿絲特莉亞拒絕宙斯的求愛
所以把自己化身成小鳥想逃脫宙斯的魔掌
但是宙斯為了追他也化身成鷲緊追在後
最後阿絲特莉亞因為體力不支墜海
宙斯就把它變成了島嶼
這座島就是Delos島

後來宙斯又跑去追Leto列托
Leto也懷了宙斯的孩子
但宙斯的老婆希拉是一個善於嫉妒的女人
所以害Leto被希拉追殺
懷孕的她無處可以安頓生產
於是只好跑到這座島上來生下了孩子—
太陽神阿波羅 ( Apollo ) 和月亮女神阿爾特密斯 ( Artemis )
因此這做島在希臘古文裡的意思就是「輝煌島」的意思唷
米克諾斯的海灘邊有一個飯店就叫做Leto
就是為了紀念這位情婦而命名的唷~

從地圖上來看
地中海上的小島幾乎是以Delos為中心環繞著形成一個圈圈
西元前3000年至前5世紀一度是愛琴海上的宗教與商業中心
曾經高度發展並且極盛輝煌一時
只是在大約西元前540年
雅典人為了淨化Delos島
並強制驅離島上的居民
以致於現在島上無人居住
遺留的古蹟也只剩下斷垣殘壁了…

要注意的事
希臘將這做小島奉為聖島
所以島上沒有任何的旅館或是餐廳
如果要去島上
請遊客們自己要記得帶水唷~


剛踏上這坐聖島時
第一個在聖港邊迎接我們的居然是…一隻蜥蜴…
嚇死我了
後來我發現這座島上其實超多蜥蜴的
有點蠻荒之地的感覺!!@@


聖島上的聖貓
(我跟Ethan一直覺得奇怪 這裡又沒有餐廳 貓咪怎麼活的啊?吃蜥蜴嗎?)


景點一:只剩下斷垣殘壁的建築古蹟-聖域Sanctuary of Apollo


這裡原本是他們的大會堂


舉目所見盡是一整片的斷垣殘壁啊~
真的有點像荒島
不知道為什麼希臘人都不把這些古蹟整修一下
不然遊客都只看的到斷了一半的石柱…
很難想像他曾經輝煌一時的聖況


Delos島上最著名的景點之二:獅子露台(Terrace of the Lions)
這六座在戶外的石獅子其實已經是仿真品
真的石獅子其實已經保存在Delos博物館裡了


好瘦的石獅子
感覺吃不飽的樣子


六隻獅子排排站 很酷ㄟ~


景點之三:聖湖Sacred Lale和菩提樹
這棵菩提樹據說就是Leto產下阿波羅和阿爾特密斯的地方
當時Leto分娩時抓著這棵樹生的


所以這灘水….是…..羊水嗎?


對了補充一下
在Delos買票進入島上時售票口會給你一張島上各景點古蹟的地圖
但實際上….實際上….那張地圖一點用也沒有
因為舉目望去盡是一片荒煙漫草和頹傾的柱子、牆面
根本就認不出地圖上標示的路啊啊啊啊啊~~~
幸好Ethan體內內建有心海羅盤
指引我們找到了第四個景點:……………EGG EGG+GG…………..
是的沒錯
請直接翻譯
就是熱狗雙蛋…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雕像
可能就像佛洛依德說的
人類的"陽具崇拜"吧…(羞)


荒煙蔓草的走到後來我們都分不清楚自己在哪了
所以這些柱子….好像是…House of Dionysos or Theater之類的吧…


後面那個好像是希拉神殿Hcration或是Temple of Sarapis的樣子
位在Delos的山丘上
要爬一段大概20分中的山路
旁邊都沒有述印可以遮蔽 熱@@


後方的那座山上好像還有其他古蹟
但我們爬到這已經快沒力啦~


終於抵達囉~希拉神殿


OKOK 走到這地步也差不多可以回去跟人家我有人文素養了
所以我跟Ethan兩個累的半死了人總算是準備打到回府休息了
飯店在港口附近的好處就是
隨時都可以回去吃泡麵或是咪一咪睡午叫 哈哈
統一麵實在是太美味了
配上我從台灣帶來的阿華田即溶包~
話說電湯匙在Oia被我燒掉了之後(請見希臘 Day3 Santorini。Oia)


下午的時候港口前停了一艘大郵輪
應該就是我們倒數第二天要從Mykonos回雅典的那班船


小憩片刻之後我們兩個決定利用今天陽光大天氣比較熱去看看飯店的泳池設備~
首先先跑去泳池邊悠閒的曬太陽亂照相~


結果有人舒服到快要睡著了…


從泳池的另一邊照過去


泳池邊的吧台區
不過吧台的小帥哥現在應該是午休時間
人不在…(流口水)


亂亂照的同時有兩隻小貓咪不甘寂寞的跑過來跟我們撒嬌~


好像的是
白色這隻很想跟我們撒嬌
黑色那隻很想跟白色這隻撒嬌
結果我們摸一摸白貓 黑貓一過來就被白貓哈氣
真是有夠愛爭風吃醋的 哈


泳池玩完之後
我們又跑去其他公共區域亂亂照
這家飯店真的是隨便一個小角落都好漂亮~


照膩了之後
兩個人決定來去租機車 然後到附近的景點晃晃
於是回到房間換好衣服準備出發~
這個是進去我們房間要經過的小橋~


從房間走出來的走到
牆壁的轉角處都圓圓滑滑的好可愛唷~


接著我們就到Harmony隔壁的租車公司AVIS租了一台PIAGGIO的小90


然後第一站~~!!波尼風車&農業博物館~~


但是非常不幸的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人家的休息時間啦
哈哈 不過沒關係
因為我對農業的發展也不是很有興趣
所以在外面照照相就好了@@


從風車的後方山坡爬上去
有一個小停車場可以瞭望整個Mykonos的市區和海港
景色非常漂亮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黃昏
天色正是最美的時候




拍完風車之後繼續其上車往南邊走
看看會不會發現什麼出乎意料的美景~

沿途剛好經過網路上一堆背包客會住的Hotel Richard
地點就位在車子開的那條主要幹道上
離港邊有點遠
因為整個從港邊到迷宮區的地形算是小上坡路段
Hotel Richard就在上坡路段的最上方
迷宮一直往高處走就到了

一路向南順著主要幹道
會先經過一個狹長型的小港灣-Ornos
這個港灣狹長到左右兩邊都可以看的到愛琴海
中間就只有一條大馬路的寬度
騎車在這條公路上馳聘的感覺很酷




騎到米克諾斯西南方的小半島之後我就掉頭往回走
剩下的景點留給明天去探險吧~
停好車之後
我們又回到了米克諾斯港邊的市區亂晃


今天的六座風車比較多人










今天的晚餐就選在小威尼斯解決囉~
我們很隨性的找了家店坐下來
反正預算估的很寬
前幾天省了很多零零總總的費用
今天乾脆就來吃頓大餐吧~




反正都要吃貴的了
乾脆就點最好的吧~
於是我跟Ethan兩個人就…就….就點了……….
龍蝦pasta……………………………………………….


那鍋….好好吃唷~~~~~~~~~~~~~~~~~~~超好吃的!!!!龍蝦好大支!!!


飽餐一頓之後
兩個人很悠閒的走回飯店~
回頭再看一次魚市場邊的淺港夜景~


從下面往上看我們的房間


從我們房間的陽台往外照~
可以看到遠處又多停了一艘大船
這艘船究竟有多大呢?
近一點的那艘是我們從雅典到聖托里尼做的大郵輪
高度已經大約是4-5層樓高了(裡面還有電梯)
底下可以載一堆的大卡車
後面那艘郵輪其實是在離港口更遠的地方
高度大約是前面這艘的….兩三倍吧…
我們在小威尼斯的時候遇到郵輪上下來港口玩的旅客
是用小遊艇接送他們來往港口跟郵輪的
遊艇在郵輪面前根本就跟小蝦米一樣….
總之那艘大郵輪真的很壯觀啊~

留言

  1. 哈!!! 我比較想知道龍蝦pasta要多少歐耶!!! (是說~還記得嗎?)
    Anit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啊(每次出國都會乖乖計帳希望可以創下自助旅行價格的記錄)~
      龍蝦義大利麵是€72!!!
      很貴很貴我的心在流血...

      但是現在看起來覺得沒有很貴,
      至少龍蝦義大利麵非常好吃,
      相較之下西班牙的米其林還比較貴...............
      還害我吃到快睡著@@

      刪除
  2. 米其林吃顆星的!!!吃氣氛的!!!吃裝潢的!!! XD

    72兩個人其實好像還可以啦~不到很貴很貴很貴~
    好吃最重要!

    ps. 以後遊記最後補一下大概總花費金額好了~這樣心裡才有個底XD看是要存多少扣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可是我台中家有種楊桃樹,我吃楊桃的星星就好了...
      米其林好貴貴唷~>"<

      話說回來,現在回來看,真的覺得72歐還好不算貴,
      畢竟龍蝦也是很大一尾,兩個人吃真的是快撐死了(被龍蝦撐死真的好奢華啊~)

      哈哈有啊有啊~我從上一次的泰國馬爾地夫之後遊記就有開始寫花費了,
      這次的西班牙也會寫低~^ ^好害羞捏!

      希臘這一趟當時總花費是12天,1個人大約8萬以內(含機票住宿血拚所有花費),
      不過那時候因為是第一次出國,還沒有很會計劃所以貴了一點,
      現在歐元便宜加上希臘債務問題,很多飯店都在大特價,
      所以現在去的價格會更便宜唷!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