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 一輩子的夢想:馬爾地夫-Six Senses飯店篇


這次住的Six Senses Laamu實在是太夢幻了
所以從不曾寫飯店分享的我決定要特別寫一篇分享文給它
以茲紀念

(其實我在決定要寫這篇的時候
Ethan一直阻止我叫我不要寫
因為他不希望太多人知道這間飯店  讓大家都跑去這裡反而變吵變爛了哈@@)

回國之後好多人問我這麼多國家裡面
最推薦哪一國
我和Ethan連想都不用想絕對是回答:馬爾地夫!!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這個地方!!!!
待在Laamu的每一天都太夢幻了
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像在做夢一樣………………….


馬爾地夫80幾間度假村  重點是每一間都好美好夢幻
一開始的時候真的很難選擇
最後會選Six Senses Laamu其實是因為看中了他的浴缸…………..
是透明的耶!
我一直都很夢想住在有透明地板的水上屋~
腳底下就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小魚游來游去的感覺真的好好
Laamu不只有透明地板~居然還有透明浴缸耶
酷斃了!

«交通»
透過旅行社下訂之後
習慣自助旅行的我其實相當不安
我實在不喜歡沒有直接跟飯店溝通的感覺
於是我又自己上官方網站做了功課
順便看了一下相關的資料

這間飯店算是馬爾地夫群島中偏高價的一間度假村
位置在島嶼鏈的南邊
因為位置離馬列比較遠 所以抵達馬列機場之後
要再搭乘1小時左右的國內線班機到Kadhdhoo機場
再轉搭15分鐘的飯店小船才能抵達
飛機的飛行路線是先往南邊的Kaadedhdhoo機場
再往北邊飛到Kadhdhoo機場
所以各位記得飛機第一次降落的時候不要急著下飛機~
第二站才是Kadhdhoo機場唷!
(我自己做的示意圖~有沒有好可愛??)

因為這樣的飛行路徑算是比較繞路的 所以時間也會久一點
官方是說飛行時間是45分鐘啦
但當時搭飛機我和Ethan都在飛機上等到睡著了
所以真正的時間應該是將近1小時左右

MaleKadhdhoo的國內線班機是飯店負責訂的
所以前一天才會告知你航班的時間
如果自己跟飯店訂房間的話  國內線這段的飛機要另外加收費用
一個人好像是80美金左右吧~(這個不太確定)
我們的行程是已經含在包套價格裡了
不用另外付國內線飛機的錢
不過完全不知道出了馬列之後幾點要搭飛機的感覺還是驚驚的
所以我還是有先寫信問飯店說 能不能給我班機時間
這樣心裡比較安心點(至少確定飯店沒有忘記咩~)

這是我們搭乘的國內線螺旋槳飛機:Maldivian Airlines

抵達Kadhdhoo機場後有飯店的快艇來接駁
飯店的快艇跟整間飯店的風格超搭
也是走地中海藍綠風~

«水上屋»
這是我和Ethan最關心的部分~
我們要浪漫到不行還有漂亮陽台的水上屋!!
當初在飯店官網上看到就是被他的房間電到
沒想到看到現場之後心理的感動遠遠超過照片啊!!!
太美了~

第一天進房間時 看到房間我整個大尖叫耶!
美到我連嘴巴都合不起來了!

雖然說我們去歐洲每次住的飯店都很好
……..但這間也太讚了吧???
從外面走道看隱密性非常好

但是面向大海又超級一望無際啊~
一整片的透明落地窗好美!

我和Ethan每天都聽著前面大海的浪聲睡著
早上我們會去房間走道的尾端看日出
下午就在這片落地窗前的躺椅上小睡
然後再到陽台上去看黃昏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照片怎麼樣都拍不出那種感覺~
所以我們有特別錄了一段房間的影片唷!
因為解說員是我所以抱歉傷害各位眼睛了
還請大家多多擔待  忍一下就過去了  噗哈@@
Youtube線上收看~

覺得Youtube太慢的話可以直接點這裡~

房間裡除了看的到的裝潢很美之外
還有很多小地方都看的出他們的用心

飯店送我們的蜜月禮:香檳一瓶

另一項蜜月禮物:木製相本
可以把馬爾地夫的照片洗成一本相本
讓天堂的回憶保存下去~

想聽歌的話
每個房間都配有自己的ipod音響
接上去就可以聽自己想聽的音樂了
不過我和Ethan都很愛飯店內建的CD
是海浪和大自然的蟲鳴鳥叫
聽起來好舒服~

房間和整座度假村裡處處可以看見經營者的巧思和用心
入房的第一天會看到在床頭會有一張單子
你可以勾選須要的東西以及喜歡的枕頭味道
有可以舒緩時差的、幫助睡眠的、放鬆心情的等等各種味道的精油枕頭
這些東西都是飯店提供 完全免費的
勾選之後拿給專屬的房間管家
隔天你就會得到香香味道的枕頭囉~


飯店的清潔人員早上和晚上各會來打掃一次(都是在我們外出用餐時)
他們很可愛 幫我們把床撲滿愛心~
一回來看到真的覺得好窩心唷~

還有這個刺蝟是放在房間門口刷鞋子或腳上沙子用的
讓住戶即使從沙灘玩回來
也不會踩的滿屋子都是沙子

鑰匙為什麼要繫上一個類似甜甜圈的木頭環呢?
因為怕住戶下海玩水後不小心掉到海裡找不到
所以貼心的綁上鑰匙的 游泳圈
即使鑰匙掉進海裡 也可以馬上浮起來唷~
(這件事情就發生在我那個阿呆老公身上  哈哈哈)

有時候雨季時也會有人來馬爾地夫玩
所以飯店特別附上兩把雨傘
避免客人因為沒帶傘來而淋成落湯雞唷!
不過我們都沒用到就是了 哈哈!
我是真人版的晴天娃娃啊!
另外 旁邊那個閉著的人臉是用來通知清潔人員說
 “我還在睡覺 請勿打擾的牌子
翻到另一面就是一個張著眼睛的臉~
清潔人員看到之後就知道可以進房打掃囉!

不過我發覺Six Senses不愧是高級飯店
其實不用這個牌子 他們各個設施(餐廳、潛水中心)之間都有連繫
所以只要知道你這段時間去餐廳用餐
餐廳會自動告知清潔人員可以去打掃了
真的是極度貼心的服務

為了方便客人移動
飯店在每間房間都配有兩台腳踏車
我和Ethan每天都穿著泳衣騎著這兩台腳踏車到處趴趴走
超級悠閒到爆~
如果你不是很會騎腳踏車
飯店還有提供裝有輔助輪的腳踏車給你騎
非常貼心

如果平衡感真的不好不敢騎腳踏車
可以隨時打給飯店接待處
會有高爾夫球車帶你四處跑
看你想要搬行李或是環島都可以

不過各位切記千萬不要用有輔助輪的腳踏車雙載
我們待在馬爾地夫的5天就看到2對情侶因此跌到水裡面@@
實在有點糗
只能說……那個車子一開始就不是要設計給你載人的啊!

«飯店設施»
1.     私人管家 GEMGuest Experience Maker
馬爾地夫幾乎高檔一點的度假村都會有 私人管家的服務
就是每間房間都配給你一個專屬你們房間的管家
舉凡訂晚餐、安排行程、租接潛水用品、房間有螃蟹(這是真的  哈哈)
大大小小的問題
只要找私人管家就對囉~
(管家會穿著Tiffany藍的衣服唷!一般工作人員是穿白色的唷~)


我們的GEM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叫做Jenny
她從我們第一天抵達飯店就帶著我們四處介紹
然後每天早上和晚上在餐廳吃飯時都會出現和我們打招呼
晨昏定省就對了~
然後因為我們是蜜月
所以飯店有贈送蜜月套餐升等、相本、兩人免費SPA60分鐘等等
都是她幫我們安排的唷~

2.    島上餐廳
(島上主要的餐廳:Longitude)

Six Senses裡面一共有三間餐廳LongitudeLeaf Altitude(酒吧)
一間酒吧Chilli和一間冰淇淋店

我們的行程因為是包含早、晚餐的包套
所以在餐廳吃飯都不用再付費
包套裡面的餐廳是限定在主建築物最大的餐廳:Longitude裡面享用
但因為行程裡有包含免費升等一次的蜜月晚餐
所以就由飯店的GEM幫你安排
看是在Leaf或是LongitudeDeck a Dence吃囉~
Longitude是幾乎所有住戶晚餐的用餐地點
因為含食宿的套裝行程指定的用餐餐廳就是這家
所以選擇多
不過就沒有另一家餐廳Leaf那麼精緻
畢竟是每個客人都一樣的餐點嘛~
但和其他地方的旅遊地區餐廳比起來  已經算是很好了~!
(其實我和Ethan是看到有牛排就覺得好........哈哈哈)
這裡的早餐除了麵包、水果、熱炒等有Buffet之外
還有一本可以點餐的menu可供選擇
裡面的各種蛋類料理、新鮮果汁、咖啡和茶都是免費的
(還有專人在吧檯幫你切水果)

另外他在甲板上還有設一個蜜月晚餐的用餐區
叫做 “Deck a Dence”
是吃氣氛的

不過我覺得Deck a Dence比較適合下午的時候來坐
因為晚上的時候這裡比較暗 海風比較大
所以會有一點看不到桌上的食物
而且Deck a Dence的甲板上一邊各有三個用餐區
所以要跟別人背靠背坐
感覺比較沒有蜜月晚餐的浪漫耶~
我比較喜歡在Leaf星空下的兩人晚餐~~

另一間餐廳Leaf是要另外付費的
所以相較之晚餐時間用餐的客人比較少
但因為不是像Longitude所有人的menu都一樣
而是走比較精緻的路線
所以食物的品質也就高級很多

Leaf主打有機天然  因為餐廳的後方就是一片菜圃 哈哈

這家餐廳的食材不僅新鮮 而且都用很好的料
所以餐點算是島上餐廳裡最好吃的
所以也是最貴的一間
我們的蜜月套餐就是被升等到這裡
這裡的套餐一客要價179美元/一人
我和Ethan是坐在餐廳中唯二在陽台上面海的位置用餐
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這裡看的到銀河唷!)
邊聽海浪聲邊看星星邊吃飯
真的是浪漫到不行

另一家在Longitude對面的Altitude是一個玻璃做成的酒窖
裡面儲藏了一堆的酒類
據說Six Senses島上是馬爾地夫藏酒最多的小島唷!

另外在Longitude有一間Chill Lounge & Bar
裡面也有非常多的酒類
Chilli的酒窖也是非常高又透明
很漂亮

晚上的時候還會請歌手來演奏一些輕音樂
吧台前方就是海上躺椅
早上的時候可以從這邊下水去浮潛
或是單純躺在吊床上吹吹海風曬太陽


晚上的主餐廳區
從右至左依次是LongitudeAltitudeChilli

3.    Six Senses SPA
SPA也是島上的特色之一
Six Senses本身集團底下就有很多間歐洲知名的SPA
所以SPA品質不用說
加上島上的SPA坐落於海灘邊
總共只有五間水療室、兩個單人和兩個雙人水療區
所以每位客人都可以享受到無微不至的服務唷!

SPA館為了跟大自然融合
每個水療室都刻意做成竹編的蛋型
超級可愛的~

這個是雙人水療室的內部~
雖然說60分鐘的SPASix Senses送的蜜月禮物
但品質卻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很多
幫我們服務的按摩師一點都不馬虎
每個穴位都有按到

按完之後會帶我們到海灘邊的果汁吧
如果不點飲料也可以喝冰水+他們送的甜點
吹吹海風欣賞美景

4.   水上活動
水上活動主要集中在島上的兩個點:Dive CenterWater Sport
因為Six Senses所在的島嶼非常得天獨厚
除了浮潛的海底美景令人讚嘆之外
居然還剛好是海豚和海龜的棲息地
所以我和Ethan最後一天坐在餐廳甲板上吃早餐的時候
真的剛好看到前面的海域有一大群的海豚跳躍著游過去!!!
然後我就感動到哭出來了@@……………………(好弱)

然後再遠一點的地方還剛好是世界知名的衝浪勝地
所以除了可以到Dive Center免費租借潛水用具之外
也可以坐船到遠一點的海域深潛
或是到Water Sport學風帆、買Catamaran行程、坐船到沙洲上曬太陽
或是搭乘私人的快艇欣賞海豚、或單純搭船欣賞日落
總是你想的到的奢華行程
這邊全部應有盡有
出發前我還向飯店先要了價目表

不過這只是其中一部分的活動
我們最後是去Water Sport上了風帆課程
還搭了Catamaran上去無人沙洲玩耍
還剛好看到雨後的彩虹  浪漫到我又哭出來>”<……………(真的超愛哭的)

搭乘風帆的價格沒有show在價目表上
一個人是37美金
附贈一位掌舵的船長~
然後他會順著風航行
我們這天剛好風向可以順著往北邊無人沙洲航行
所以他就問我們說要不要上沙洲玩
原本上沙洲都是要在另外付費的~
既然可以順道上來玩 當然點頭如搗蒜的說好啊~


5.    其他活動
除了以上這些設施之外
島上還有紀念品店、海邊健身房(面海透明落地窗的那種)等等
另外 每周二和周五是島上的GM's cocktail Day
會把島上要參加的住戶們載到不遠處的無人沙洲上喝雞尾酒和BBQ唷~
這個場合主要是想要讓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住戶們有機會互相認識


記得要穿的正式漂亮一點
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出席這個晚宴唷~

BBQ結束後 船會再把住戶們載回到主島上
然後晚餐就是在Longitude吃海鮮Buffet(週二)/亞洲食物Buffet(週五)
重點是
這一天的Ice 這間冰淇淋店還有旁邊的巧克力甜點小舖都是免費無限供應唷!!~

  我不得不說這裡的冰淇淋種類之多(大約有30種口味可以點!)
口味之濃
居然是我和Ethan在義大利Siena以外吃到最好吃的冰淇淋!!


還有 連旁邊的巧克力甜點小舖都可以自由取用唷~
甜點種類多到不行~
每個我都好想拿起來吃吃看啊!

超好吃的Macaron
這麼多好吃美味的東西下肚
真的會無法相信自己是身處在一個鳥不拉屎的島上

喔喔 這篇洋洋灑灑寫了好多
說實在我和Ethan也住過好多次5星級飯店
可是從來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們這麼魂牽夢縈
連希臘都比不上@@
希臘還算是人間仙境
馬爾地夫已經是天堂了….怎麼跟人間比啊~囧rz

老公~約好了10周年要再去一次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版主妳好~看到妳的分享真的很受用耶…
    想請教一下laamu的房型,lagoon和ocean的差別是什麼呢?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差別在於Lagoon是類似沙灘屋
      就是屋子的前方有一個私人泳池 但是不是架設在海上的
      至於Ocean就是典型的水上屋囉~
      架設在海上 底下是大海 沒有泳池但有陽台可以直接通往大海的那種
      我們住的就是Ocean的房型囉~

      謝謝你說覺得受用捏~^ ^好開心

      刪除
  2. 哈囉你好,你們第一天搭曼谷航空到馬列是來的及直接搭水上飛機進飯店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Six Senses沒有水上飛機捏~
      到飯店搭的是一般國內線航空轉水上快艇唷!

      至於曼谷航空轉成國內線班機的話,
      時間接的剛剛好唷!
      轉機時間差不多1小時就可以搭上國內線飛機了~
      國內線機場到站之後就會有飯店的人員開著快艇來接你囉!!

      刪除
  3. 謝謝你的分享,你真的很棒,你的馬爾地夫遊記是我爬了近一個月搜尋馬爾地夫相關遊記裡最詳細的,真的要給你拍拍手,謝謝你的文章,對了所以你是找博海旅行社代訂的嗎,我明年也打算走這個行程有不懂的我再請教你^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啊~謝謝你的稱讚!!
      聽你這樣講我要感動死了啦~~~~~~~~
      真羨慕你啊~
      我現在聽到有人要去馬爾地夫都羨慕得要命@@
      馬爾地夫真的是一個去過還會想再回去好多次的天堂~
      你要好好享受啊!!

      對啊~我是找那間唷!
      但其實馬爾地夫還有其他家旅行社可以選擇
      我當時是因為結婚很忙所以沒有比價
      幸好機票自己訂還是有便宜很多囉~

      沒問題啊!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跟我說唷!!
      順便讓我回味一下當時的美好 哈哈~

      刪除
  4. 看你的網誌真的不能耶~~
    我們九月剛好也要去這個島提前度蜜月加婚紗旅拍~
    因為雖然已經拍過婚紗店但沒有拍到我最愛的海景很遺憾說><
    剛好我們又愛拍照~沒有你們專業拉~哈
    居然在你的網誌都看到介紹囉!!!
    看了好幾天一定也要給你回饋一下~
    真希望有機會追隨你們~~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行要打得是欲罷不能拉~

      刪除
    2. 哈哈~謝謝你!!
      九月要去嗎??天啊~好棒唷!~~
      一定要把握機會拍美美的照片回來啊~
      海島婚紗照應該會讓賓客羨慕死耶~~

      謝謝你的回饋^^害我好開心啊!!~~~~~~~~~~~~~~~~~
      哈哈 有空多上來唷~

      刪除
  5. 看完妳的網誌後,我就對其他飯店沒有興趣了啦怎麼辦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你好可愛!
      那就只好訂下去了!!喔耶~~~~~~~~~~~

      刪除
    2. 我看真的要訂這家了(嘆)
      看到這些懶骨頭椅子我就離不開惹
      而且還有正妹拍影片介紹水上屋嗚喔嗚喔(別擔心我是母的)

      可是現在博海狂打這家耶@@
      應該會有很多人衝這間喔~~~~~

      刪除
    3. 懶骨頭那個真的太誘人了............
      每次看到我都會跑過去賴一下再起身~

      不過其實也不用擔心啦!
      馬馬好多飯店~說不定亂亂找可以找到CP值更高的也不一定?~
      總之到時候無論你去哪一家都要跟我分享唷!!

      刪除
  6. 水水~我們11月要去蜜月,本來歐洲和馬馬一直沒辦法決定要去哪一個,看了你的網誌之後發現不去馬馬不行,真想明天就買機票出發,哈~想請問你一下哦,你說你機票是自己訂的,所以旅行社就只幫你訂第六感拉姆及馬馬國內的班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想請問一下~Lagoon Water Villa 礁湖水上屋&Ocean Water Villa 觀海水上屋,都是蓋在水上,好像只有面向的位置不同 ,水水知道有什麼差嗎?

      刪除
    2. 對ㄟ對ㄟ~
      我不確定國內航班是不是旅行社幫我訂的
      因為好像是旅行社接洽飯店,然後飯店再接洽國內線飛機這樣唷~

      然後機票是我自己訂的沒錯唷!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