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 一輩子的夢想:馬爾地夫-行前準備


Ethan交往到目前為止
足跡已經前前後後遍佈了11個國家

熱愛旅遊和攝影的我們
也就理所當然的把蜜月當做婚禮中最重要的事情來處理囉!
很多人會籌辦婚禮的時候會拿出 一輩子只有一次當做花錢的理由
而蜜月 就是我們唯一把這個理由拿出來用的時候
正如乾哥告訴我的13字箴言
甚麼都是假的 只有蜜月是真的

自助旅行這麼多次
趁著蜜月
我和Ethan都想要好好享受陽光沙灘大海藍天的大爺行程
於是我們的蜜月旅行從一開始就是定調在
放鬆悠閒的浪漫行程
我和Ethan都很不喜歡過於商業化、觀光團又一堆的東南亞島嶼
所以馬爾地夫當然是陽光大海兩人世界的夢幻選擇囉!!

這次因為是蜜月
所以我整個行前準備放得很鬆~哈哈
就看照片簡單搜尋一下自己喜歡的飯店
然後請旅行社報個價
自己在上飯店網站稍微比個價這樣~
馬爾地夫的島嶼總共有1200多個
每個島嶼的面積都很小
所以和其他海島最不同的地方在於所有度假村都是 一島一飯店
等於島上的所有海灘、設施全部包含在度假村裡面
而從島上舉目望去就是一整片湛藍色無邊無際的大海!!


馬爾地夫大約有80座度假村
如果要一間一間的挑選會看到眼花撩亂
所以我一開始是先上博海帶我去馬爾地夫這兩個網站
依照網頁上面的照片挑選出有興趣的飯店
再請旅行社針對我們想去的時間報價給我
另一方面我自己也在這些飯店的網頁上面查詢房價
看看旅行社和飯店的優惠方案哪個比較便宜

下面列出幾個我們當時有考慮過的度假村~
提醒各位在選擇度假村時最好都要看看島上的空拍圖
看一下他的水上屋的排列是不是剛好可以看到夕陽、日出
隱密性好不好、和隔壁距離會不會太近、距離主建築是否太遠等等
因為我和Ethan比較喜歡隱密性高、台灣遊客少一點的地方
所以在台灣非常火紅的W Hotel寧靜島就直接被我們排除了

內容:2晚沙灘屋+2晚水上屋
價格:227,000
餐飲:含5天早餐

雖然蜜月前我們就打算住住看四季
可是想到當時在馬來西亞的四季價格是這裡的一半就覺得
與其花這麼多錢還無法天天都住海上屋
而且晚餐、水上活動、SPA的價錢都是其他飯店的1.5倍左右
還不如選一間沒有到四季這麼奢華
但是天天都可以住海上屋的飯店




都來馬爾地夫了 都蜜月了
就是要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花錢的時候眼睛都不眨一下才爽啊
哪有人大爺當半套的你說是不是??

不過既然沒要住這間了~就多放點照片吧~哈哈



內容:4晚水上屋
價格:137,000
餐飲:含4天早餐



這間超特別!!!
因為是我最喜歡的飯店集團Six Senses蓋的
所以一開始搜尋的時候就有搜尋到這家度假村
這家度假村主打的是 他的豪華水上屋是沒有跟主島連結的唷!
所有的水上屋回到主島上面都要搭船~
整個就是與世隔絕啊~超酷的~
好悠閒唷~~~()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選這間啦~
因為這間算是Six Senses比較早在馬爾地夫蓋的度假村
所以建築物和內部設施也比較舊一點了
人家想用新的設施嘛~(扭)
而且我詢的價格是有跟主島連結的那種水上屋
我猜沒有連結的那種水上別墅應該要更貴才是~
我覺得如果要住這裡的話就一定要住水上別墅的那種房型~
超特別的體驗!

3.      Six Senses Laamu
內容:4晚水上屋
價格:130,000元(開幕特惠價)
餐飲:含4天早餐+4天晚餐



又是一間Six Senses的成員
和一般的飯店集團不同
他的度假村並不像其他大型飯店集團設點在大都市
而比較常佈局在一些像是人間仙境的地方
所以也讓我對他們旗下的度假村非常有信心
這間Laamu是今年4月才剛開幕的一間度假村
飯店設施非常新
內部設施主打透明玻璃落地窗
Six Senses的裝潢都超愛用大片頭明落地窗的)
整個就是我的菜啊!!
重點是因為這間度假村的知名度在台灣還不太高
所以比較少有台灣的遊客到這邊度假



也太美了吧~我愛這一大片的落地窗!
二話不說就決定是這間了!~~


內容:4晚水上屋
價格:111,000元(蜜月特惠價)
餐飲:含4天早餐+3天午餐+3天晚餐



這間當初也曾經列入考慮的選項之內~
一來他的CP值算是滿高的 還有蜜月優惠
二來房間裝潢也是有大片落地窗 雖然說他的陽台有護欄有點扣分
不過最後被我們否決掉是因為就在我們決定之前
剛好有一間旅行社在促銷這家度假村
為了不想變成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團
所以這間就馬上被我們刪除囉!


5.      Coco Palm-Bodu Hithi
內容:4晚水上屋
價格:101,000元(住43特惠價)
餐飲:含4天早餐


這間算是國內旅行社狂打的一間度假村
所以一開始就被我大扣分了
加上渡假村的內裝沒有非常吸引我
所以詢完價之後就直接被我封存了~哈
我真的不喜歡太多台灣人知道的地方啦
會有點沒度假的感覺說>”<




無論之前在蘭卡威、希臘或是其他歐洲地區自助
在搜尋範店的時候我都會盡量避開華人太多的地方
並不是因為膚色關係
其實真的是因為東方人或許比較不懂何為 度假"吧
到海邊就覺得一定要玩香蕉船、要完衝浪、要玩一堆的水上活動
所以真的會比較吵一點
加上越來越多台灣人喜歡到海邊拍婚紗
對新人來說或許很浪漫
這對在島上度假的人實在是…………………極至掃興之事
所以一些台灣人熟知的島嶼
像是W寧靜島、ClubMed…等等的
我們真的是能避就避

搜尋馬爾地夫的度假村和過去的自助經驗不太一樣
之前都事先有既定的外在條件
再從符合條件的飯店中找出CP值最高的飯店
例如如果有租車
我會先設定搜尋 有車位、距離市區稍遠、在各景點中間的飯店
但馬爾地夫的度假村因為主要是要在島上休閒
所以當然是以房間裝潢為最優先考量囉!
不過在被房間美美的照片迷惑之前
還是有幾點過來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1.      旅行社和飯店網站比價
先上旅行社的網站瀏覽所有的度假村
畢竟馬爾地夫有80多個度假村
旅行社都幫你列出來了  也省的你自己一間一間的找
搜尋到喜歡的之後請旅行社一併報價 一次報個好幾間這樣
然後再針對旅行社報的價格  挑出幾間在你預算之內的
再自己上這幾間度假村的官方網站上面查詢價格
因為有時候旅行社可以拿到比官方網站上更便宜的特惠
但有時候因為抽成的關係 自己上飯店網站上訂到的價格可能會比較便宜
Case by Case囉~


2.      配合班機時間
因為航空公司機票的價格實在是太透明了
所以我當時是請旅行社報一個 飯店+航班的價格給我
旅行社就會幫你安排配合飯店優惠下 最合適的航班
拿到旅行社建議的航班資料之後
再自己到航空公司網站上面機票就可以了
旅行社的話我就只有請他們訂飯店囉~

目前台灣沒有直飛馬爾地夫的飛機
所以一般來說有三種飛行路線 航班參考網頁
l   台北-新加坡-馬列 新加坡航空
l   台北-吉隆坡-馬列 馬來西亞航空
l   台北-曼谷-馬列 曼谷航空斯里蘭卡航空

大多數人都會搭乘每天都有飛機的新加坡航空
這樣停留的天數比較好控制
不過因為新加坡我已經去過了    一點都不好玩………………. @@
人家想去曼谷血拼……………………………..
所以我們只好選擇了超級不熱門的泰航+曼谷航空的組合囉!
事後證明這真是個完美的行程!!!

自己訂票的價格大約是34,000左右
旅行社報價41,800
整個坑很大……………..

3.      馬列到飯店交通方式
(點圖可以進相簿 照片拉大後看的比較清楚)
馬爾地夫是一個類似島嶼鏈的國家
島嶼散佈的範圍很大
所以不同的飯店抵達的方式也不一樣
無論從全世界哪個地方來
下飛機的地方都在首都馬列機場(圖中紅色文字)
算是位在島嶼鏈的東北邊
所以如果飯店靠近馬列近一點
大多是直接搭乘快艇到飯店
交通時間短一點 但相對的遊客也比較多
如果位在中間一點的位置就須要搭乘水上飛機直飛飯店
水上飛機我還沒坐過  應該是很特別的體驗
W Hotel就是搭水上飛機唷~)
如果更南邊一點
就得搭國內線飛機   再轉水上快艇到飯店了

我們這次住的Six Senses Laamu就是位在群島南端的Olhuveli島上
要先搭國內飛機到南邊Kadhdhoo機場 再轉快艇過去飯店
不過現在南邊的飯店還不多
這個機場目前就只供給Six Senses一間飯店使用~
也因為交通不方便 共匪的數目少了很多
所以更有人間仙境的感覺唷!

4.      水上屋散佈圖
每個飯店依照不同的島嶼形狀和飯店特色
會各自設計成不同的散佈方式
很多飯店為了隱私會設計成非~~常長的一條水上屋走道
從走到尾端走到島上都曬暈了吧我想

另外有一些是設計成環型或棕櫚型水上屋

到主建築的距離近一點
但怕的是缺了隱密性

至於Six Senses Laamu則是依照日出、日落的位置設計了3Jetty
(照片取自http://samyoyobelinda.com/maldives/laamu/laamu025.htm

Jetty A主打日落、Jetty C主打日出 (謎之聲:那B呢~???>”<
Laamu的優點是雖然Jetty 但每間房間都配有2台腳踏車
而且Jetty的設計是彎曲的 所以後方的區塊隱密性很好
我當時是鎖定Jetty A的後端
還在出發前直接寫信給飯店:
“I checked the resort map and wonder that whether you can arrange a water villa in the end of Jetty A area (away from the main island). This is our honeymoon, so it would be very romantic if we can see sunset without being blocked by other buildings.”
(整個裝可憐裝到很誇張….
事後飯店真的幫我安排了一間在Jetty A尾端
不但可以看到夕陽的房間
而且隱密性很好  主建築那邊完全看不到
真是讚透了的位置
不過事後證明還好我是寫信給飯店  不是寫給旅行社
因為當時在島上遇到幾對也去蜜月的情侶說
他們也有跟旅行社要求要Jetty A的房間
只是最後都沒有被分配到那一區就是了
只能說在旅行方面我實在是太強運了!

5.      飯店定位
馬爾地夫國內的80幾個度假村 每個定位都不太一樣
ClubMed就是主打親子同遊、低價策略
所以水上活動很多 島上吃的玩的一票到底 通通不用錢
這樣的好處是價格很低 甚麼都可以玩到
但壞處就是浪漫的海灘上一堆香蕉船、一堆小孩子、一堆共匪…………..
……各人覺得相當相當的不適合蜜月
有些是主打環保自然
像我之前有詢過悅榕庄的價格
但因為他主打與大自然並存
所以房間只有沙灘屋的房型
沒有水上屋
總之各個飯店訴求和特色都不同
青菜蘿波各有所好
先決定你喜歡怎樣的風格就OK囉~


6.      島上活動價格
除了房間價格是考慮的因素之外
如果你住的度假村不是吃喝玩樂全部都包的那種
就請記得也要上官方網站看一下各項活動、SPA的價格唷~
有些飯店的行銷方式就是靠Bundling
房間價格很便宜  但是不含餐飲費用
去個餐廳一餐可能要價150美元/人
雖然在物資不豐富的島上食物貴一點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心裡沒有個底的話
恐怕會有大幅超出預算的可能唷~

7.      東南亞海嘯
之前東南亞海嘯有一些比較早期就興建的度假村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損傷
我指的不是硬體方面….
………….……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吧?
所以如果你會擔心這一點的話
就找新一點 、剛蓋好的度假村比較妥當唷!

8.      季節與特惠
一般來說馬爾地夫5月到隔年的10月是雨季
所以最適合旅遊的時間是從11月到隔年的4
在這段時間之外的價格都會推出比較優惠的特惠價
建議各位可以選擇4月底旺季剛結束和10月中旺季還沒開始時去玩
這個時候雨季還沒開始/剛結束
但房價還沒漲
所以通常價格都會比旺季的時候便宜很多唷!

如果你是要去蜜月 但是很不幸的時間剛好在最貴的旺季或是雨季
那可以搜尋看看有沒有新開幕的度假村
通常會有一些開幕優惠可以使用
價格也會比原價便宜一些唷~


以上照片為標註者均是取自於官方網站唷~
如果有不小心抓到誰的圖就請大家再跟我說囉!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妳好~我們也是計畫去馬爾地夫度蜜月的新婚夫妻,正好在馬爾地夫臉書上看到你分享的心得跟細節~~^^!!有些問題是否可以請教妳供我們參考一下,想請問妳寄信給飯店的流程?是先跟旅行社確認好日期跟抵達時間之後再寫信給飯店嗎(Jetty A的後端)?請問你們是與哪一家旅行社接洽呢?還有你們五天的行程一個人是費用大約是多少呢?

    謝謝^^ 正期待馬爾地夫行的小夫妻~~~

    回覆刪除
  2. 對呀~我當時事先訂好飯店之後才寫信的,因為一般來說跟飯店溝通之前他都會先確認你的訂房資料唷!不過一般來說販店通常無法直接跟你答應你會幫你保留那一區的房間 因為大家可能都想搶那區的房間唷~所以真的要靠運氣~我是跟博海接洽的 五天的價錢大約是13萬左右不含機票^ ^

    回覆刪除
  3. 如果您要使用照片,煩請您註明出處
    http://samyoyobelinda.com/maldives/laamu/laamu025.htm

    Belinda (Fesdu You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不好意思之前沒注意到>"<
      感謝您的補充唷!!

      刪除
  4. 對啊, 為什麼從人家網站複製過來? 這是人家的心血!請註明出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抓圖時沒注意到,
      直接跟我說就行了,
      可以不用那麼激動。

      刪除
  5. 妳好,我也是準備12月去馬馬度蜜月,看到妳可以寫mail詢看日出日落的房間感到相當的羨慕,請教一下整個流程
    1.請旅行社訂房間(此時,妳會知道房間是哪一區的嗎?)
    2.發mail過去飯店後,他們會回覆妳說Yes or No嗎?
    妳的資訊將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期待你的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不會唷~飯店會依照當天訂房的狀況隨機安排的
      2. 也不會捏,他們只能盡量幫你安排,但無法保證唷!畢竟要是很多人都這樣要求的話,他們也沒有辦法全部答到客人的要求呢~^ ^

      希望你的旅行順利愉快唷!^ ^

      刪除
  6. 您好您上面說五天13萬不含機票是說單人嗎?這樣雙人含機票不就要30萬以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沒有,是兩個人13萬啦~XP
      不過那是當時開幕特惠的價格
      現在的房價可能略有調漲
      這就要去問問旅行社囉~^ ^

      刪除
  7. 想請教你住的水上屋~是Lagoon water villa, 還是Ocean water villa?
    Jetty A 後段的左邊那側還是右邊那側?
    我也正在看Laamu蜜月行程
    被你們的文章大生火~太感謝你的仔細分享
    給了我們很多資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住Ocean water villa
      是Jetty左邊的那一排唷~
      因為右邊那一排的話會直接面向Jetty B的水上屋陽台
      怪尷尬的>"<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每次看到照片我自己都會再被升火一次耶!!
      馬爾地夫真的是太棒了~
      現在看到有結婚的新人要去度蜜月我都會好羨慕唷!!!~

      刪除
  8. 哈囉~不好意思打擾到你~
    我最近上網在找資料~因為預計年底要到馬爾地夫玩~
    只是因為真的太多飯店~看到我眼花撩亂~例如哪家旅行社~飯店~機票~
    想詢問你~你有沒有相關資料~可以mail給我讓我參考一下~
    因為真的好多疑問想問~但怕打擾到你~
    所以想說先跟你要一下資料~等看完之後~
    再詢問妳問題囉~感恩啊!!!
    kylerayumai@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之前有興趣然後有比價的飯店都列在上面了說~
      至於旅行社的話你可以在線上問我,
      我的粉絲頁是: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ethan
      其他問題也都可以線上問唷!
      除了上班時間回得比較慢之外,應該都可以給你及時答覆^ ^

      刪除
  9. 不好意思 打擾你囉 下在我 也有計畫要到馬爾地夫去度假 享受一下在台灣找不到的寧靜
    想請問你 你說的這間Six Senses Laamu(你二話不說就給他用力定下去的這間XD)
    有其他的參考資料可以給我看看嗎 或是有其他網址可以參考 謝謝你喔
    我的信箱是hjk850023@gmail.com.tw 謝謝你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ㄚ 忘了問您 這間飯店是全包式的嗎??

      刪除
    2. 基本上我把我這邊有的資訊都寫在文章裡了捏~
      如果要網址的話,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唷:
      http://www.sixsenses.com/resorts/laamu/offers

      飯店的包套有很多可以挑選,
      有全包或是只包早晚餐的,
      我們挑的是包早晚餐的套裝行程唷~

      刪除
    3. 謝謝你的分享 不過 英文很破 所以你給的網站 只好拿去(凹)我朋友一起研究吧 哈哈

      刪除
    4. >"<~
      真是拍謝沒能幫到你耶,
      如果你有甚麼細節問題再跟我說好了,
      我能回答到的一定盡量回答你唷^ ^

      刪除
  10. 請問從首都馬列機場搭國內飛機到南邊Kadhdhoo機場 再轉快艇過去飯店 這之間花了多久時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列機場到南邊的機場Kadhdhoo大約只要45分鐘~1小時,快艇大約20分鐘唷!

      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