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義法婚紗旅拍:玫瑰紋理的迷宮小鎮。西恩納 SIENA


(歷史上的今天:我的a55相機被死義大利人偷了。。。)




行程:
租車公司→SIENA→LECCIO。The Mall Shopping Mall→FIRENZE。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 Michelangiolo)


車款:
FIAT GRAND PUNTO 1.9JTD



這趟出國有一個很特別又重要的目的:婚紗旅拍!
所以我們在選擇景點時也經過了詳細審慎的考慮
雖然我個人相當放的開也沒在怕丟臉的
但是像羅馬這種遊客多到爆炸的地方
婚紗照很容易就把旁邊的閒雜人等都拍進去了
為了取景美觀、遊客不要多到爆炸的考量
今天的行程就是租車前往翡冷翠南邊的美麗小Siena囉~!! 
至於其他的婚紗拍攝相關細節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牽手一輩子:海外婚紗旅拍經驗談




為了行動方便以及攜帶婚紗、打扮用品的考量
所以今天我們是租車前往Siena的
一大早就從我們住的民宿走走走到租車公司準備取車囉~
這次車車是和AVIS租的




然後 我網誌才剛開始寫 鍵盤都還沒打熱
馬上就要進入到本日的高潮:相機被偷的分享了
(接下來如有髒話出現,別懷疑,那絕對是你們眼花看錯了@@)


這趟行程的行前準備因為術業有專攻的關係
80%以上的旅館和租車都是我搞定的
想當然爾 在租車的當下當然是我帶著登記駕駛人=Ethan去辦理取車登記
當時因為行程還有其他人一起 
所以進來租車公司之後    在領取號碼牌等候辦理租車事宜之前
大家都是坐在同一排的座位上
等到輪到我們的時候 我和Ethan就把我的那台a55相機放在隨身行李上面
我和Ethan兩人就去辦理租車了


結果 當我們辦理租車事宜辦到一半時
我們的同伴大概等的不耐煩了 
把我們的行李和相機丟著站起身拿著Ethan的相機開始四處拍照(上面這張照片就是證據)
然後就在我和Ethan辦好租車相關手續的時候
回頭一看。。。我們的相機就這麼不翼而飛了。。。。
嗯 拎老師卡後


然後當下我還很不可置信的問Ethan說:你有沒有把相機拿著?
因為我實在很不敢相信我們的同伴會沒有幫我們注意行李自己跑去拍照
知道我們相機被偷後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我都傻眼了@@
四處搜尋毫無斬獲之下 我和Ethan只能摸著鼻子去警察局備案了
雖然我也知道就算備案了 相機找回來的機率一樣是接近0%
但起碼。。。讓我進去警察局照照相也對我的讀者們變相的回饋
真的是非常另類的景點耶~

(實際上在照這張照片之前我才剛在警察大哭過。。。我的相機才買不到半年耶!!)



不過說實話事情都到了這步田地
我當時其實真的超想直接翻臉叫那對原本跟我們一起旅行的情侶滾下車的
但看在Ethan的面子上 還是忍下了這口氣
Ethan這個人忍耐的極限超乎常人的高 既然他還沒生氣
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 我也只好忍下這口氣了
沒想到回國後那兩個佛地魔不僅沒有意思要賠相機的錢
居然還理直氣壯的跟我們說:
我們就是知道你們很難過 才會 "犧牲自己的時間" 陪你們去警察局啊~
嗯 好犧牲唷~
難不成你們本來想弄丟了我們的相機之後還開著租我們的車、拿著我們的相機、自己去玩嗎?
我操你老木咧~
不然我們身上的錢也給你們拿去花好了


不過話雖如此 我始終還是認為義大利是一個非常友善而且適合自助的國家
出國在外 本來就應該要時時刻刻注意自身和財物的安全
如果今天是我和Ethan兩個人出國 至少我們的警覺性會比這次高很多
這次也算是記取教訓 讓我了解不是人人都有團隊精神
我還以為大家一起出去玩 互相照顧和注意行李是應該的咧。。。
看來以後還是要無時無刻都提高警覺才行~

(看我的臉上還有剛哭過的痕跡咧>"<)



所以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翡冷翠警察局



第一個景點跑完了之後(門票是相機一台?)
接下來就是美麗小鎮西恩納(Siena)
雖然說剛才相機被偷的情緒還沒有平復
眼眶裡的淚珠也還沒有乾
但是既然接下來還有10幾天的行程要走
一直耿耿於懷反而會讓接下來的行程都毀了
所以還不如把眼淚擦乾繼續開心的旅行吧~~
這樣至少 還可以讓不開心停損在掉相機事件




這是前往Siena的途中~
我覺得義大利最美的地方不是在那些著名的觀光大城耶~
義大利最有味道的 反而是像托斯卡尼那樣的小山城
起起伏伏的丘陵地上突然冒出的紅磚小鎮 是最讓我印象深刻又驚艷的美景




這趟旅程最辛苦的駕駛Ethan
開的樣子帥歸帥 不過臉上氣噗噗的餘怒看起來還沒消啊~
不過既然選擇原諒佛地魔 那就別再拿別人造的孽來折磨自己啦!
老公秀秀唷~




自駕遊真的超級開心又自在的~
幸好剛掉相機的時候天空上是一片藍天
不然如果掉相機加上壞天氣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話
難保個性這麼衝的我不會直接把後座的人轟下車>"<




從翡冷翠(Firenze)開往西恩納(Siena)的車程大約是1小時左右
沿途雖然也有標示 不過其實不是native speaker的我們
只看路標的話 很容易就會錯過沿途的標示了
所以王媽再次提醒:如果要自駕遊歐洲的話
千萬要準備一台GPS導航唷~~
工商服務時間:
個人推薦湯姆湯姆的導航機比較是和歐洲自助 內建的歐洲圖資相對其他廠牌完整許多唷!




抵達Siena之後先把車車停在停車場~
我的個性比較未雨綢繆一點 習慣事情都預先準備好
所以我都會習慣先在台灣把景點附近的停車場位置找好
這樣才可以事先比較之後    找出最近且價格最便宜的停車場
不過其實一般導航機也會內建加油站和停車場的資訊啦~只是可能不會是最便宜的
只要點選導航機上的 "導航至最近的加油站"
它就會告訴你最近的加油站或停車場距離多遠了




Siena本身是一個位在丘陵地上的小山城
小鎮的道路呈玫瑰狀環繞至小鎮中央的貝殼廣場Piazza del Campo大教堂Duomo
為什麼會說是玫瑰狀呢?
因為小鎮的石板小路四通八達
環型的道路以貝殼廣場為中心 一圈一圈的層層向外圍繞
中間也有放射狀的道路直通廣場
從地圖上來看 很像是以背殼廣場為花蕊一般的玫瑰花瓣
小鎮的建築都是用紅磚蓋成的傳統建築
是一個極度有味道、值得慢慢品味的小城市




小鎮因為位在山丘上 所以如果是從停車場要走上去的話
必須先搭乘通往山城的手扶梯唷!




如果你是搭公車的話
車子會直接開進小鎮裡面 不用再搭電扶梯進城囉~
下面這個就是他們的窄窄電扶梯
往上或往下的方向都有 非常方便




小小的山城裡面道路四通八達
在這裡即使沒有帶地圖也不擔心迷路
因為幾乎所有的道路都會通往小鎮中心的貝殼廣場和主教堂
如果迷路了    隨時都會有路標告訴你廣場的方向在哪裡




因為今天的目的最主要是要拍自助婚紗
所以要帶的 "給西" 也比較多
我平常都用一個旅行袋把我要用來拍婚紗的補妝用品、頭飾、有的沒的裝成一袋
要拍的時候拿著就走就可以了
袋子最好是那種很多口袋的
這樣可以把化妝品、手環項鍊、頭紗手套分在不同的袋子裡面分門別類裝好




準備換衣服拍婚紗囉!
還好Siena跟羅馬這種地方相較起來遊客真的算是比較少的~
所以我們很容易就可以在小巷子裡找到一個沒有人的小角落把白紗換起來囉!
不過就算是在小小的像子裡
隨便拍拍還是很有感覺啊~
Ethan這張好像義大利黑手黨拿著槍袋要去火拼的感覺
好帥唷!




是的沒錯~這裡就是老娘換衣服的地方
雖然說還挺空曠的 不過很腰瘦的當我換衣服換到一半的時候
居然樓上的窗戶打開了
然後樓上的阿姨探出頭來準備曬被子。。。
看到我穿著白紗在化妝化到一半 還很開心的跟我們說恭喜。。。
阿姨你也太熱情了@@ 
人家拉鍊都還沒拉好 你一直看人家我會害羞捏>"<




第一天首度嘗試在戶外換白紗
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的    不過很快就馬上適應了
還好我今天穿的衣服非常容易穿脫
把白紗穿上去裡面的衣服拉下來就可以了!




完妝囉!來看看新娘和新郎本人吧!!
雖然說好不容易在像子裡面完成了換衣服這個大工程
但說實話 要從巷子裡穿著這一身華服走出去廣場
心臟是要非~~~~~常強壯的@@
我個人剛走出去的時候整個人連頭都不敢抬一下
只聽到身旁除了 "WOOOOOOOOOOOW""Congratulations!" 之類的讚嘆聲之外
剩下的全都是啪嚓啪嚓的快門聲不絕於耳。。。

因為其實在國外並沒有 "婚紗照" 這種東西
女孩子穿白紗的那一天就是他們結婚的那天
所以一堆人以為我們今天結婚    通通跑過來恭喜我們>"<
一開始我們還花了好大的功夫跟他們解釋台灣婚紗照的傳統
解釋到後來我和Ethan嘴巴都痠了 乾脆就任由他們祝賀了 哈哈




既然我們拍的這麼辛苦 就來給大家看看幾張成品吧~
我們的第一個景是在神教堂Chiesa di Santo Spirito

這裡人不算多 教堂前的階梯搭配背後的古典建築滿有味道的




可惜這張白紗的裙襬沒有全部拍進去
因為教堂前的階梯比較短
所以沒有辦法把裙襬全部鋪滿~
只好等下換下一個景看看能不能照出裙襬的氣勢了




換個風格




我們來到義大利拍婚紗的時間約莫是6月初
這時候的天氣不冷不熱 其實是個還滿適合拍自助婚紗的季節
但是因為Siena往廣場方向的道路都是上坡路段
所以剛剛已經走的有點熱了
加上窄版的白紗一悶~
等到好奇的圍觀人群一走 就看到老娘原形畢露的拉起裙子在搧風了 哈哈哈

(是說Ethan怎麼在旁邊笑成那樣啊???)



這個場景拍到一個段落之後我們又繼續往前走啦~
說實在的拍海外婚紗其實很簡單
只要自己大概對相機有一點了解
加上女生如果有跟我一樣厚的臉皮 自己也會化一點妝的話
其實只要穿起白紗 到歐洲任何一個地方拍出來的婚紗都比台灣拍的強100倍
畢竟台灣的風景太少、太小又太單調了
拍來拍去都是攝影師用長鏡頭把旁邊的雜物通通切掉後留下人佔了一堆版面的淺景深照片
看起來每張都跟婚紗型錄沒兩樣 每對新人拍起來的感覺也都大同小異說~


然後移動到下個場景之後
隨著我們越靠市中心越近 身旁的人群也越來越多囉~
沒關係 姊姊我已經練就了跟鋼板一樣厚的臉皮了
就算後面那個妹妹一直拿相機對著我照我也沒在怕的
拜託老娘化妝化了這麼久 當然是任何一個角度都沒在怕你照的啊!!
只是我在猜回國後如果上網搜尋一下
應該會看到很多人的網路相簿上面有我和Ethan的芳蹤吧~
哈哈哈哈!!!!!!!!!!!(驕傲個屁啊@@)




下一個場景是通往貝殼廣場前的長階梯唷!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遊客一直絡繹不絕
不然如果這個長階梯沒有人的話 拍起來應該會非常好看的!
(其實用自己用PS修掉也是可以啦~)




其實因為圍觀我們拍婚紗的大多是歪果人
他們超有禮貌的 知道我們要拍照
還會幫忙把旁邊的人拉開幫我們淨空背景咧!
讓我們在早上相機剛被偷之後又再度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我又重燃了對人類的希望惹!!!




既然婚紗都在婚禮上放過 我這裡也就不把所有的照片放上來啦!
簡單放幾張讓大家感受一下即可~(有黑框框的才是婚紗唷!)


然後接著下一站就是今日重頭戲:貝殼廣場!!!
為什麼說是重頭戲咧?
因為貝殼廣場是整個Siena遊客最多四周商店最密集的地方啊啊啊啊啊~~~~
不要說我唬爛你們 看看這人潮
誰有種穿著跟我一樣一身的白紗還敢在這裡騷首弄姿的
老娘打從心底佩服你!!!




廣場四周的店家林立!
因為時間接近下午2點 很多人剛好就坐在廣場旁的店家喝下午茶
然後每個看到我提著婚紗走過來的人都面帶微笑的舉著手上的咖啡對我和Ethan恭喜。。。
也好啦~既然你們沒辦法參加我的婚禮
在這裡接受一下來自國外的祝福也是感覺滿爽的




拍照不忘血拼 趁著老公在架攝影機的時候
我還偷閒 "穿著白紗" 偷逛了一下這家店。。。
沒辦法 人家看到小紀念品就會忍不住咩!!!
只不過這間店有點小 我怕我進去轉個身裙襬就會勾到把人家架上的東西給砸了
所以我很規矩的只有在店門口觀望而已
我沒有進去唷!!!!!




廣場前的婚紗比較難拍
因為人太多了 很難切掉旁邊的人潮~
如果有想來這裡拍照的我覺得可能要住在這邊 然後挑個清晨的時候來拍會比較好
清晨的時候陽光角度好 拍起照來好看
人又比較少 比較容易拍出好看的照片




要不然就是帶顆長鏡頭出門
把邊邊角角的閒雜人等通通去掉
不過這樣就有點可惜了廣場的開闊啦!




如果想要出國拍自助婚紗的話
除了女生要有銅牆鐵壁一般的臉皮如同歌仔戲一般的化妝技巧之外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男生的耐心毅力和拍照技巧啦~
為什麼說男生的耐心毅力呢?
因為通常 我是說通常啦~
相機攝影器材都是男生在扛的
狠一點的女生可能連白紗的那一袋都交給老公扛@@
(所以我說女生啊~你白紗千萬不要給我選太重的澎裙啊!)
再來 女生穿上白紗後行動不便
站到定位之後全靠男生在旁邊喬裙襬和奉茶遞水擦汗
如果個性和脾氣沒有像我老公這麼好的話
可能拍完第一天你就想把白紗丟掉直接放棄海外婚紗照~~~~
(沒錯 我這是在炫耀無誤)




喔喔 對了對了
還有一個海外婚紗要注意的最高指導原則
就是女孩們千千萬萬不要像要求婚紗攝影成品一樣的要求你老公辛辛苦苦拍出來的作品
男孩們是為了你才會千辛萬苦砸了一堆錢帶你來國外拍婚紗
說不定為了你海外婚紗的心願才買了他現在手中的那台相機
每天熬夜上網研究要怎麼把你拍的美美的
到了國外還要幫你把屎把尿 喔不是 是幫你奉茶遞水擦汗鋪裙襬
如果他這麼辛苦的拍完照片給你看 卻換來你的百般嫌棄的話
任誰都會沒有動力繼續完成海外婚紗吧????
所以女孩們與其只要求男生要把照片拍好
還不如自己學學要怎麼把妝化到每個角度拍都好看、或是怎麼把圖修美唷!




結束了貝殼廣場的拍攝之後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最後一站:主教堂DUOMO囉~
很幸運的 我們來到主教堂的時候人潮並不多
所以拍起來也相當順利
不過有一個自助婚紗的小技巧提醒各位注意:
要拍出漂亮的照片 千萬千萬一定要有一支好的閃燈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在昏暗的天色下才會需要用到閃燈
實際上正好完全相反
在海外拍攝婚紗時 經常會需要站在建築物前方照相
如果沒有打閃光的話 陰影落在主角身上就麻煩囉~
好一點的是整張臉黑掉 那你找好回去修個圖
慘一點的一張臉一半黑一半白 那我看你那張照片也差不多可以廢了>"<




喔對了 千萬別以為一般內建閃燈就可以了
如果你打算用內建閃燈 那我會建議你乾脆別開閃燈
內建閃光是給你討厭的人用的
因為內閃一打到臉上之後 整個人的臉會變成平的。。。
都出國拍照了 就別省錢買個好一點的閃燈用外閃的吧!
搞剛一點的我會建議你買兩支閃燈
但一般來說男生買到這裡 女生就已經快起肖了
我看我還是不要再說好了@@




其他的自助婚紗拍攝教教戰手則都在牽手一輩子:海外婚紗旅拍經驗談裡面
有興趣的情侶們自己去讀一讀吧~




換一個風格




這張是私奔到教堂結婚~




我覺得我出現在其他人網路相簿裡的機率應該超級高的
因為沿途真的不斷有人拿著相機對我猛拍或是要跟我合照的
只差沒有人跟我要簽名了 不然我就紅了>"<
然後下面的這個小女孩是我的粉絲之一
他看到我之後一直對著我大喊 "Princess!!"(妹妹 我是新娘不是公主。。。)
然後拉著他媽媽要來跟我合照
好可愛唷!!!我想綁架她!!!!




這幾張是意外的收穫
就在我們揹起相機收拾好行囊準備動身離開時
沿途看到路邊的冰淇淋店好吸引人唷!!
我記得在出發前來過義大利玩的公婆曾經說過義大利的冰淇淋是他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叫我們一定要吃吃看~
所以我看到冰淇淋櫥窗的時候 完全忘了我還身穿白紗
衝過去趴在櫥窗上猛流口水
然後因為口水滴到人家的玻璃都糊掉了(誤)
所以我老公就買了一枝給我吃~




這裡的冰淇淋一球好像要價 € 3的樣子 整枝加上巧克力甜筒是 € 8左右
然後因為店員以為我們剛好是今天結婚還來光顧他們的店
很貼心的給我們算便宜一點
我只能說穿著白紗除了丟臉之外    其實好處也滿多的
我看我下次來挑戰穿著白紗check in飯店好了
說不定房價可以打折之類的




好甜蜜




不過事實的真相是
為了怕冰太快融化掉 老娘是這樣吃的。。。




拍到這裡 今天的婚紗型程也算告一段落囉~
本來我們拍完婚紗的時候天色還是亮的
回程的路上打算繞去位在郊區的購物中心The Mall逛街的
結果很不幸的 回程是一個佛地魔開的車
不僅不斷的在路上熄火(因為我們是租手排)
還不聽導航自己走自己的。。。
導航說往左 他偏要往右 然後還邊罵說導航都帶他走錯路。。。
哇咧X拎老師咧!
搞到後來天色已經整個暗掉了 然後我們還在不知名的郊區的山裡面迷路。。。
然後偏不巧的 天空這時候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本來超期待今天的購物中心的行程耶
義大利一堆品牌在outlet都超便宜的!
結果讓一個自以為是的白癡給毀了!!!
後來是車子換給Ethan開才好不容易找到了回家的路(然後也沒有熄火)
拎北咧~我當時真該不顧Ethan的反對當場把後座的人在荒郊野外踹下車的!!!
氣死老娘也!!!


然後想當然爾 回到翡冷翠時 天空依舊是傾盆大雨
我只能說人在雖的時候 壞事真的是會接二連三的花生滴~
早上先是掉了相機 現在想去看個翡冷翠的景色都沒得看
想去outlet灑錢也沒的灑。。。
真的是好樣的。。。



既然都來了 
給你們看看大家口中欣賞翡冷翠景色最好的地點:
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 Michelangiolo看到的風景吧~




哇~真的是如如畫一般的美景耶~




雨大到我們的上衣都快濕了
但都來了 老娘說甚麼都要到此一遊一下!
喵的咧 我這輩子出國還沒這麼雖過
今天真是集所有衰事於一身!!!




很努力的在微笑
背後有看到一點點的聖母百花大教堂的殘影
我想我應該感到開心才是




"欣賞" 完了翡冷翠的景色之後
心灰意冷的我們回到旅館附近找了家店坐下來吃晚餐
這頓晚餐算是我們今天微一的安慰了~
幸好還挺好吃的 不然我真的會掀桌


Ethan的Capuccino




我的熱巧克力。。。
我本來點這個是想暖暖身子的
結果送上來的讓我覺得是巧克力醬。。。。
整個濃到化不開啊啊啊啊啊
像鼻涕一樣濃!!!濃到後來我一直沖白開水進去稀釋!
一杯被我沖成兩杯 也太划算了吧。。。




這個是西班牙海鮮燉飯(是為了甚麼到義大利卻要每天點西班牙菜啊???)



法式春雞    這道真是扎扎實時的撫慰了我今天受創的心靈




餐後甜點:提拉米蘇
義大利的提拉米蘇真的是好吃到爆炸啊~~
這算是今天最大的安慰了>"<



好啦~今天的衰事一籮筐就到此結束了
希望明天可以好運連連來
起碼給我個晴天不要再下雨了
不然我就要開始討厭義大利了。。。rz

留言

  1. 好猛!^^也好強!拍婚紗到海外去已經不簡單了,
    還做到海外自助婚紗~
    雙魚曉恬做到實際的執行
    把好多女孩的夢想化為實踐~只能說,
    太強了!
    PS你老公真的很偉大^-^&
    倆人笑容拍照之下,應該很多辛苦吧!
    ANYWAY~ YOU DID IT!!!!
    珮瑄

    回覆刪除
  2. 不可否認,你們真是太帶種了,
    我跟我老婆是絕對幹不出在這麼多遊客的地方穿上婚紗自 High 滴~~~
    哈哈哈哈哈 ^^
    對了,你們的自助婚紗,合照的部分是上腳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會啊 我覺得整個過程超好玩的耶!
      這些經驗都是旅行回憶中的一部分囉 而且超獨特~哈哈!

      對啊~合照很多是上腳架的!~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