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義法婚紗旅拍:詩人筆下的翡翠城市。翡冷翠 FIRENZE



(翡冷翠的皮件市場超好逛!大推!!!)



行程:
婚紗晨拍→翡冷翠皮件市場 Piazza di San Lorenzo→聖母百花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領主廣場 Piazza della Signoria烏菲茲美術館 Piazzale degli Uffizi→維奇歐僑 Ponte Vecchio→市區血拚→新市集 Loggia del Mercato Nuovo。金豬銅像Porcellino→晚餐:Losteria di Giovanni

參考網站:
翡冷翠觀光網站




今天的行程依然是一早要起來拍婚紗照唷!!
哈哈~因為今天主要的景點都是市區裏面
所以我們特別選了一間靠近拍攝場景-聖母百花教堂、維奇歐僑很近的民宿


如果你想要的婚紗是走大自然風格
大部分的取景都是在郊區開車、看到漂亮就下來拍的話
倒也不用擔心人多的問題
不過如果你要拍的場景是在市區裡面的話 我建議那幾天的住宿就選在拍攝場景附近比較好
這樣清晨去拍完婚紗之後可以直接走回旅館卸妝休息
如果住的離場景太遠 還要開車、找停車位或是搭公車(!!!)
丟臉就算了 包準你脫掉婚紗就累得不想出門了~
畢竟都出國了 玩樂和婚紗還是要兼顧才划得來呀!

(這是我們在翡冷翠住的房間望出去的景色 聖母百花大教堂就近在咫尺)



如果有看 牽手一輩子:海外婚紗拍攝須知 那篇的人都知道
我個人相當建議 清晨 的時候進行婚紗拍攝~
清晨和黃昏的時候 太陽的光線是斜射的
打在人的臉上會有柔焦的效果 所以是最適合拍照的時刻
另外如果清晨拍攝的話 可以免去像昨天在Siena一樣一堆人圍觀的情況
畢竟早上嘛~遊客都還在睡夢中沒醒
這時候拍婚紗頂多只有早上來收垃圾和掃街道的清潔員會看到你而已
相對來說自在許多啊~!

(連後方的店家都還沒開呢!!)



準備上工囉!
第一個景就位在民宿隔壁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囉~
想拍海外婚紗的情侶應該會常常遇到要拍教堂的情況
如果拍教堂的時候 其實就算你手中有超廣角的相機
除非站得很遠 否則也很難把背後的教堂整個放進鏡頭裡 
這時候其實可以適時地轉換成長鏡頭 只擷取教堂的一小部分壓縮
整個畫面反而會更有感覺唷!
畢竟照片的主角是人不是背後的建築
有時候過度的堅持把教堂放進照片裡 反而會降低了整體的美感~




說了這麼多 就來看幾張婚紗成品吧!




換個沒嘗試過的風格吧~
這個是HDR後製過的素描風!




復古風~這種色調是我最愛的風格!!
搭配後面的大教堂整個很有感覺耶~
我記得拍完海外婚紗回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拜託老公幫我灌LightRoom
然後每天回家我就開著LightRoom在那裏研究要怎麼把色調弄得更漂亮
有甚麼技巧可以讓照片更有感覺...
畢竟老公在出國時調相機、架相機、取景、打光...已經夠辛苦了
回國之後的後製當然就交給賢內助負責囉!




拍完聖母百花教堂之後我們又往維奇歐橋前進
6月的歐洲 早上大約是6點天亮、下午是9點天黑
所以我們都在天色剛亮、遊客還很少的7點~8點左右進行婚紗照的拍攝
拍完之後回去休息到中午左右
下午還有整個半天可以好好地遊玩~
然後在我們從聖母百花教堂走去維奇歐橋的途中
還剛好看到領主廣場 Piazza della Signoria前在閱兵~




這張是維奇歐橋和跟隨我上山下海走遍義大利法國的捧花
我覺得這張拍起來超有意境的~




但實際上這張的原圖長這樣 非常普通的取景和色調



差很多吧?知道後製的重要了吧?



完成早上的婚紗拍攝之後 我和Ethan就窩回民宿卸妝休息啦
住在附近的好處就是這樣~
早上拍完之後還可以休息一下 下午繼續玩!
我們大約9點完成了拍攝的工作~
然後休息了1個多小時之後先去把昨天租的車車開去還
我們在翡冷翠只租了一天的車子 用的是最簡單的包套
加上又是折扣最少的AVIS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 還車之前記得把油箱加滿!!
一般來說還車前如果不把油箱加滿 租車公司會向你酌收油資
每公升價格差不多類似整個中東煉油廠都爆炸了才會有那種價格...
所以請記得在還車前務必把油箱加滿油唷...




如果你租車的時間比較久 用的方案是有優惠的話
有一些租車公司並不會要求你在還車的時候要把油加滿唷~
像我們今年(2012)西班牙之旅租的車子就是有租滿 3 天以上的優惠方案
所以在合約上面明確的記載 "Pick up full, return empty"
各位在拿車之前要記得看清楚包套內容唷!




嗚嗚 回到昨天掉相機的傷心地 還是讓人不免滿肚子火啊!
還好今天還車時幫我們辦手續的是一個義大利的大帥哥
讓我不爽的心情頓時好了很多
然後我還很鹹豬手的拉著他的手合照!嘿嘿嘿嘿~
既然昨天你的同胞偷了我的相機 今天就拿你來抵債好了!!!(流口水)




這裡是AVIS還有翡冷翠市區其他租車公司共用的停車場
歐洲租車公司的位置大多很集中
通常像是AVIS、Budget、Europcar、Sixt都會位在同一條路上
然後大家共用一個停車場這樣~
我們這次在翡冷翠租的是FIAT的Grand Punto
猶記得當年在希臘小島Paros也是租FIAT的兄弟車款Ponda
一路上Ethan就不斷在讚嘆FIAT的操控性
這次又有機會開到同牌子的車車 Ethan整個超開心的說!




還了車之後我們就從車站的南邊往北走回聖母百花教堂
沿途還去逛了路邊的小雜貨店
因為我剛好看到這家小雜貨店的門口有在賣櫻桃
歐洲的櫻桃都好便宜唷!!每次來歐洲都要給他吃上一大袋才甘願!
 



婚紗和還車的任務都結束之後
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翡冷翠皮件市場了!!!
皮件市場位在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和聖羅倫佐大教堂 Piazza di San Lorenzo的周圍巷弄間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靠近聖羅倫佐大教堂這一區的市集
很多皮件攤販、紀念品小店和小吃攤 逛起來超級舒服又好玩
這裡的皮件製品種類之多 除了眼花撩亂之外我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詞




我在這裡買翻了~
除了皮件之外 還有很多美麗的小飾品、紀念品
然後還有賣翡冷翠市徽的純絲絲巾、還有3條€ 10的男生領帶
總之好買斃了 東西便宜又有質感
送人自用兩相宜!!
我買的時候都想說拿來送人結果最後都是自用 噗哈哈哈哈~~~




逛得好開心~>"<




大型的真皮皮包一個其實要價也不便宜耶~
加上昨天我掉了相機還在心疼的療傷期
所以買不下手>"<
不過我倒是買了好幾個真皮皮夾和小零錢包準備送我婆婆小姑和我媽咪
零錢包準備買來送我可愛的同事們~




他們這裡其實跟中國的A貨天堂七浦路(以前是襄陽市場 可惜後來被抄了)超像的
會把一些基本的包包和皮夾放在攤位上
如果你進一步問她說有沒有漂亮一點貨款或是複雜一點的樣式的話
他就會帶你穿過小巷子到他的店面裡面挑選 超妙的!
然後因為我公公的皮夾很舊了 我們想買一個新的給他
在攤位上找了老半天沒有找到100%滿意的
所以小攤販就帶我們到店裡參觀 裡面商品琳瑯滿目擺了一堆!

(趁著Ethan在挑皮夾的時候偷自拍~嘿!)



對了 來皮件市場買東西也是要記得殺價了
憑著姊姊我在左岸殺遍天下無敵手的經歷以及連到歐洲訂飯店都可以殺價凹折扣的功力
來這裡當然也是不殺到他見骨絕不掏出錢包的




皮件市場其實就是很多小攤販聚集在聖羅倫佐教堂周圍的小巷子內
沿著小巷子四處亂晃 累了就在路邊坐下來休息一下
感覺超愜意的!我好喜歡這種悠閒閒晃的感覺~




市場裡面除了真皮的包包衣服鞋子之外
還有很多具有當地特色的紀念品
例如小石膏雕像擺飾、有翡冷翠市徽的鑲金邊盤子、翡冷翠景點圖案的杯子...
整個好逛到爆炸啊!我最愛這種小店了!那些盤子通通給我打包帶走!!




然後...我們就瘋狂的敗家了...這些紀念品真的太犯規了啊~~
叫我怎麼可能克制的了嘛?!?!?!
你看這個付錢的傢伙連掏錢也一臉幸福的樣子~就知道在這裡逛街皮包會有多失血了




連威尼斯特產的面具都有在賣耶~




然後在這邊逛一逛還可以去買遠近馳名的牛肚堡來吃
最有名的牛肚堡其實是位在市場裡面的一間攤販
只是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很不巧的他剛好公休
所以我們只好跑到外面位在皮件市集裡面的另一間來吃
據說這間比較不好吃@@
只是我和Ethan兩個人依然覺得是人間美味啊~~~~
連我這個從小到大不吃牛內臟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了
好難想像最好吃的那間到底是甚麼味道耶~!真可惜!




牛肚看起來有一點點粉紅 說實在的
剛看到的時候我整個超級不敢吃的啊!!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今天晚上要去挑戰我的極限:生牛排大餐
所以我想現在先為晚上的生牛肉預做準備也沒甚麼不好
畢竟熟的牛肚生的牛肉比起來 後者還是比較可怕的!




這傢伙倒是愛得很 整個吃到都快飛上天了
你們瞧他那個甚麼表情 看了就想扁人!
 
(嗯。。。我挑的模特兒表情有點過於做作了。。。)


皮件市場附近也就這兩家牛肚堡最有名了
一家在市場外 就是我們吃的這家 名字是甚麼我不知道
一家在市場內 名字叫做Nerbone
這家之所以會有名 是因為老闆是用牛骨高湯悶燉牛肚
燉完的牛肚軟爛入味 入口即化 再加上老闆特製的辣醬
據說好吃到爆表啊~~~~
嗚 我好想吃吃看唷!...




吃完繼續逛~
話說我們這趟算是個婚前的小蜜月
居然剛好在這時候給我們看到這件衣服。。。
是想嚇誰?想嚇誰啊?~?~??。。。。。。。。。。(抖)




攤販門前睡得很安心的巨型狗狗~
不知怎的 每次來歐洲都覺得那們這裡的狗狗日子過得很好
吃好睡好又沒人欺負牠們
讓我不禁怨嘆起悲哀的台灣上班族
通膨高成這樣薪水卻不漲
吃不飽睡不好上班還要被剝削 真是BULL SHIT
歐洲狗過的都比台灣人好




然後逛來逛去 讓我逛到這間超好買的小攤子!!!
這裡賣的小皮件我整個愛不釋手啊啊啊啊~~~~~~~~~
然後這個小零錢包質感超好又有各種可愛的顏色
所以我就馬上噴錢出來把我喜歡的顏色都各買一個回家了!




小零錢包打開的時候像是一個小水餃
收起來的時候可以用最上面的那個扣子扣起來
扣子的樣式做成類似錢幣的樣子 然後上面的圖案是翡冷翠的市徽
我只能說這個零錢包超精緻的 我愛死了




這家店的老闆娘是個可愛的女生~
雖然我們在逛的時候她男朋友正好在跟他吵架
然後她整個用義大利文在嗆她男友
可是等到我們問她價錢的時候他還是都笑笑的對我們
加上因為我買的比較多 所以她給我的價錢算是很便宜
所以我喜歡她!(後面那個才是主要原因吧?)




會注意到老闆娘很可愛的其實是Ethan
可是他每次都只敢看卻不敢跟人家照相
這張照片還是在我百般鼓吹慫恿下他才怯生生的去跟人家合照的
也不知道是在害羞甚麼>"<




準備回民宿放東西囉~
我們的民宿就位在聖母百花教堂和聖羅倫佐教堂的中間
所以敗家完之後可以把戰利品放回房間
兩手空空的繼續出門血拚!




繼續血拼之前先找一間小店填填咕嚕叫的小肚子吧!
在義大利其實隨處可見到用透明櫥窗擺放了一堆看起來超好吃pizza的小店家
前幾天我們吃飯都是在餐廳裡解決的
今天說甚麼也要來感受一下小店的氣氛還有食物啊!!
畢竟每次走在街頭 我們都快要被路邊小攤飄來的pizza香給香死了
今天就來大快朵頤一番!




這間小店就位在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大門右前方
名字叫做Pizzeria a Taglio
這家小小的店鋪看起來超級不起眼
可是經過的路人都會多張望幾眼 因為現烤的pizza實在是太香了
店面一樓是pizza擺放和點餐的地方
地下室則提供給客人享用餐點
一樓的牆面上掛滿了老闆與一堆我不認識的名人的合照
地下室的牆面上則是一堆遊客的到此一遊簽名
跟師大夜市的阿諾可麗餅有點像>"<




一般來說 義大利路邊賣的pizza都是厚皮的
而且不像台灣的pizza是圓餅做的
我們在路上看到大多數的pizza都是四四方方的一大塊
客人要買的話老闆在依照買的數量切割成不同的大小這樣~
Pizzeria A Taglio賣的pizza一塊大約 € 2~€ 4
最便宜的是瑪格莉特 上面鋪的就是最簡單的番茄醬加起士
用料越多當然也就越貴(廢話)
然後可樂一杯的價格跟pizza一塊的價錢是一樣的。。。
只能說可口可樂這種東西在歐洲真的是奢侈品!




吃飽喝足之後就開始參觀聖母百花教堂啦~
這座教堂可說是翡冷翠是中最大的地標之一
幾乎在市區的任何一個角落抬頭看 都可以看到教堂大大的圓頂矗立在市中央
教堂建築群由主教座堂、鐘塔與洗禮堂構成
1982年和翡冷翠市中心的古建築一起被列入世界遺產的行列




這座教堂是天主教翡冷翠大主教區的主教座堂 也是天主教宗座聖殿
所有居住在翡冷翠的孩童都在這個教堂內受洗 
其中包括鼎鼎大名的但丁、馬基雅弗利等名人




非常端莊優雅的主殿
沒有其他教堂的雕樑畫棟
卻另有一股靜謐而莊嚴的美




這是聖母百花教堂最著名的圓頂內部
這座教堂圓頂是在1367年由全民投票決定在教堂中殿十字交叉點上建造的
圓頂的直徑43.7米 高52米
整座圓頂從外觀看去是個八角形的圓頂 凸出於市區所有建築的最高點




細看圓頂內部的壁畫
畫工一樣是精細到令人匪夷所思




我覺得畫裡面的人都像是凸出來的一樣真實!
你們看最內圈的畫中人物!
全部都好像真的!太誇張了這是怎麼畫的???也太立體了吧???




喔對了 基本上在歐洲進到任何一個教堂之前請先注意一下你身上的穿著唷~
有幾項規定必須遵守的:
1. 不可穿短於膝蓋的裙子或褲子
2. 不可穿著涼鞋
3. 上衣不可露出肩膀或低胸
如果有任一項不合規定的話 
要不就是多花錢跟路邊的攤販買一條中國製造巴黎價格的絲巾來蓋住
要不就是被擋在門外敗興而歸囉~!




如果女生對於自己的穿著相當堅持的話
不然就學姊姊隨身攜帶一條大絲巾吧~
冷的時候當圍巾 進教堂的時候可以當裙子
又可以綁在包包上當裝飾 一舉數得唷!




這是地下室的歷史文物區~





後面的這個就是聖母百花教堂最著名的八角圓頂了
這座圓頂是1418年由精通羅馬古建築的工匠菲利波。布魯內列斯基建造的
當時是採用了「魚刺式」的建造方式 從下往上逐次砌成圓頂的

據說在聖母百花教堂建成百年之後
米開朗基羅在羅馬聖彼得大教堂也建了一座類似的大圓頂
卻自嘆不如:我可以建一個比它大的圓頂,卻不可能比它更美 




對於這麼美麗又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除了之外
我著實也想不到其他更好的方式來表達我對它崇高的敬意了
嘿唷!~~~




教堂的另一像建築特色就是喬托鐘塔 鐘塔的高度是85米 
最初於1334年由大畫家喬托設計和監工 所以以之為名
鐘塔本身是哥德式建築 由六層方型結構向上堆疊成柱狀
外牆鋪上白色大理石 以純淨優雅的形象拔地而立




襯托著蔚藍的天空 看起來非常壯觀




參觀完了聖母百花教堂之後
我今天的文藝氣息也用完了
畢竟你們知道的 我是個文化沙漠 將近1小時的教堂歷史解說已經讓我筋疲力竭了
所以我們決定要買個冰淇淋來補充一下能量
不然我會虛脫




既然每個來過義大利的人都千叮嚀萬交代叫我一定要多吃吃義大利的冰淇淋
那我想當然也不能辜負大家的期待
於是我們又隨意找了一家冰店要來大啖義大利冰啦!!
是說這家店不僅冰淇淋好吃 連店員也看起來很可口耶。。。。。。。。。。。

(雖然我知道偷拍不禮貌 可是這個店員真的美到好像洋娃娃唷!我愛上她了!)



好開心啊!一整天的疲累都一掃而空了!!
Ethan吃的是焦糖和忘了口味。。。我的是哈密瓜和我也忘了是甚麼口味
不能怪我!!這裡每家冰店的口味都多到爆炸 我們到後來都是看到顏色漂亮的就給它亂點一通
反正管他的 正著吃倒著吃站著吃躺著吃亂點來吃通通都碼好好吃!
沒有地雷~!!!!!
 



買完冰淇淋之後
我們就邊走邊逛的往下一站: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前進




是說翡冷翠的小店真的是很好買
我光是從百花教堂走到領土廣場的途中也手滑了好幾次
偏偏我身邊的Ethan超不會幫我滅火的
每次我說好看的東西他都直接叫我拿去結帳。。。
是怎樣!!!這樣下去旅費都要被我花完了啦!囧rz




逛累了就隨意找個路邊的櫥窗閒坐下來休息
好愜意又好甜蜜唷>"<




抵達領主廣場 Piazza della Signoria囉!
這個廣場因為位在舊宮=領主宮的前方 所以稱做領主廣場
是佛羅倫斯共和國起源與歷史的焦點 到現在都還是人們心中的政治中心唷~
也是整個翡冷翠遊客最多、當地人聚會的熱門地點!




這裡最負盛名的就是廣場上一堆排列整齊的雕像了
在我們後方的那個是海神波賽頓噴泉




大衛雕像的複製品~
米開朗基羅雕的真品現在放在藝術學院畫廊裡
不過雖然說大衛本身的上下半身是黃金比例
但。。。他的小GG好不成比例唷>"<




後面的是儲兵涼廊
我本來還不懂為什麼叫做 "涼廊"
直到走進去之後才發現 那裡面真的比外面涼好多唷!
我還記得我和Ethan兩個人走累了在涼廊的石階上休息時
涼風徐徐吹來 外面是炙熱的太陽
整個人在涼廊上曬的懶懶的 真的好悠閒好舒服好浪漫

涼廊的左側是著名雕像:"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頭"
右側是另一個360度都能欣賞的雕樣:"強擄薩賓婦女"



 
 



廣場上有很多我嚮往已久的馬車
想當初我在布魯日沒坐到馬車之後一直對它念念不忘
不過相當不幸的 今天想去做的時候馬車居然通通被遊客搭完了
一台也不留給我們。。。
嗚嗚嗚 我到底何時才能一圓在歐洲搭馬車的夢啊???




接著下一站就是赫赫有名的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
Ponte Vecchio的原意其實是老橋的意思
是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




整座橋上最有名的就是坐落在橋兩端的這些民房了
但實際它們全都是違章建築啊啊啊~危樓危樓!!>"<
從這個角度看可以很明顯看出橋的房子有兩層
以前上層是給達官貴人住的 下層就是給賤民住的
但是因為後來橋上的店鋪多被屠夫肉飯占據
後來樓上的有錢人家受不了只好清空樓下的店家
改由黃金商人接手




不過千萬記得這裡的店家價錢連問都不用去問
因為通通都是剝削!BULL SHIT啦!
貴的要死根本就是坑人的價錢!~




所以我們散散步就好囉~




這個是橋正中央的本韋努托。切利尼雕像
雕像前的欄杆都被來自各國的情侶所上的同心鎖。。。
是說同心鎖這玩意怎麼到各國都在流行啊?




繼續前往下一站:新市場的小豬豬銅像
從維奇歐橋往小豬豬銅像的路上也都是店家林立
超好逛的不是我在說>"<
此地不宜久留!我的荷包快被榨乾了!




幾經折磨之後終於給我找到金豬銅像啦!
據說如果把硬幣放在豬豬鼻子上
硬幣順著豬鼻能夠直接掉進下面的洞裡的話
就代表可以再回到翡冷翠!
不過世界很大 我還有很多地方想去啦~
還是給我好運連連就好了!




沒進。。。看我那是甚麼臉>"<




換Ethan摸摸豬鼻




再放掉硬幣~哈哈又失敗了!
根本角度就不對不可能掉進去洞裡面嘛~
這個噱頭根本就是用來騙觀光客的錢的!(啊我還不是傻傻被騙了。。。)




然後本來我們今晚的晚餐打算要去一間很有名的生牛排餐廳吃飯的
餐廳的名字叫做Alfredo
地點是烏菲茲美術館的後方巷子裡
結果我們千里迢迢走到快斷腿走到了之後才發現他那天剛好公休...
要隔天晚上才開 嗚嗚嗚 明天晚上我們已經在火車上了啊啊啊~~~~(哭著跑開)

所以後來我們民宿的老闆娘推薦了我們另一家當地人更常去的餐廳
名字叫做Losteria di Giovanni
這是我們這家在TripAdvisor上面的評價
看起來好像也不太差就是了啦~~
我是評價 點我點我

我們到餐廳的時候大約是下午6點半左右    餐廳的人還不多
但是等我們吃完往外走的時候
發現店門口排了一堆人在等位置呀!!!




既然都來了    當然要點翡冷翠最有名的生牛排大餐啦!
生牛排最小的size是 24oz...超大一份的我的老天
所以我只好跟Ethan合吃一份 然後再加點一堆前菜

這個是前菜:牛肝醬和番茄配法國麵包
超好吃的!我一個人吃了好幾個!




另一道前菜:風乾牛肉片
說實在話 這道吃起來一點都不生 只是它看起來實在是太可怕了
整個像生肉一樣...超像火鍋料的肉片啊!!!!!
我一邊吃一邊覺得自己很像野蠻人




這個是餐廳贈送的搭配前菜:不知名的炒米飯
有點酸酸的 米飯又有點硬 我一點都不喜歡>"<




我們點的主食:燉馬鈴薯
那個馬鈴薯燉的滿爛的 入口即化
不過一般來說 歐洲餐廳提供的馬鈴薯主食都不太有味道
畢竟它的功能就像白飯一樣是搭配主菜用來填補肚子的
所以味道不要太濃以免掩蓋了主菜的風采囉!




這幾天都沒吃到青菜 所以我很堅持要點一個青菜來吃啊!(不然我會便秘)
不過他們的青菜都好不清淡又好少選擇唷>"<
唯一看起來比較OK是我們點的這道炸山葵
跟台式料理比起來當然是遜色很多 但有青菜我已經很滿足了!




主餐上菜囉!!!!!!!!!!!!!!!!!
這是我們今晚的主角:翡冷翠~牛排!!!!!
真的好大一塊唷~我的老天爺啊!
而且重點是 它裡面的肉肉還是紅色的!!!!

喔喔喔 剛剛點餐的時候我差點沒脫口而出叫老闆把我弄全熟>"<
我在台灣吃牛排可是一點紅色和血都不敢看到的啊!............
今天真的是演藝部落格生涯大突破了




不過說實話 吃了之後會發現那個紅色的血水其實是肉汁啦!
然後整個牛排是直接拿到炭火上去烤的
所以外面有一點炭火的香味和略脆嚼勁 裡面的肉卻是香Q滑順
因為沒有任何的配料 頂多沾一點海鹽提味
所以牛肉的肉汁和香味都在嘴裡爆炸開啊~~~(學小當家的口氣)
喔買尬 超好吃的!!!!!




然後除了這一堆食物之外我們還點了啤酒飲料
本來想說吃肉吃太多 口渴的話就喝啤酒或果汁配就好了
結果服務生點完菜之後 老闆突然跑過來說:


甚麼?你們沒有點酒?在我們翡冷翠都是一口酒一口肉的!不能不喝酒!
喝啤酒是美式的吃法!啤酒味道太淡了不可以這樣配!

然後就硬是請了我們一人一杯餐前香檳>"<
哈哈哈 老闆你也太熱情了~
不過你請的香檳真的好好喝唷!我愛你!




這樣看下來我們這一餐的份量和質量都很驚人啊!!
不僅選的是上等牛肉 前菜又一堆
你覺得帳單爆表了嗎?
並。沒。有!!
這一餐總共 5 道前菜、啤酒、果汁、一客24oz的大牛排和免費香檳
算下來一個人平均不到€ 40!!!~~~
真的是太誇張的價錢和份量和品質了!!!!!我大推!!!!!!!




塞了一堆美食進肚子之後 不走一點路消化一下真的不行
我都快撐死了...>"<
邊散步回民宿邊欣賞夜景囉~




紅藍交織的晚霞映照在河面上



華燈初上的維奇歐僑



今晚的夜色很甜蜜哩~




夜裡閃著華麗燈光的共和廣場
廣場前的旋轉木馬綻放著專屬於戀人間的幸福光芒




晚上回民宿後一樣是要來個紀念品大合照
左邊的是翡冷翠市場買的絲巾    上面有翡冷翠市徽
右邊的是義大利的地圖桌巾    我們打算買回家掛著當裝飾




這趟下來最喜歡的紀念品    是翡冷翠和Siena的杯子
左邊的Siena杯身是主教堂、貝殼廣場的浮雕    杯子的握把是貝殼廣場上的鐘塔
右邊的Firenze杯身是維奇歐橋、聖母百花教堂的浮雕    握把是喬托鐘樓




這個是在H&M手滑買的
左邊的是H&M當季特價洋裝    一件只要€ 3.9
右邊的是H&M的手環和不知名飾品店的耳環




一樣是在皮件市場買的紀念品    全部都是要拿來送人的啦!
左邊的是要送主管的真皮筆記本
右邊的是真皮皮包*3    還有最右邊的那個是我們繞遍了整個市場才找到滿意的男用皮夾
用來送我公公的~^ ^
然後還有要送同事的小水餃零錢包因為照片在前面放過了
我這裡就不再放一次啦!




我的結論是    翡冷翠真的是一個好適合慢慢晃慢慢逛    悠悠閒閒的待上幾天的舒服城市!

留言

  1. 你好
    去年去西班牙時你的Blog對我的幫助很大,同時也參考了你的住宿推薦都很不錯
    讓我有一趟非常開心又滿意的西班牙旅行
    今年有計畫要去義大利,想請問你在佛羅倫斯的民宿是住哪一間?推薦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住在這間:
      http://www.pensionecanada.com/
      距離大教堂很近唷~

      刪除
  2. 嗯嗯,謝謝你
    請問大教堂附近的住宿安全性和便利性如何?
    聽說義大利治安也是要特別注意,由其是羅馬(對了羅馬你們有住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治安很不錯耶~
      因為到了晚上街上都還是很多人、餐廳也都還是燈火通明,
      所以入夜後還是滿安全的唷!
      扒手小偷當然是不能避免的,義大利就是這樣呀!
      不過其實我覺得出門在外,不論是哪個國家,
      扒手那些甚麼的本來就是我們旅人自己要多注意的(我在台灣也是有被偷手機好幾次啊哭哭),
      所以我覺得『治安不差=入夜後巷子裡沒有危險』這樣就符合我的安全標準了,
      至於小偷扒手的話,
      就自己要多留意囉!
      反正在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這些地方,
      無論住在哪裡、坐甚麼大眾運輸,小偷和扒手都可能無所不在的XP
      (其實也沒那麼可怕啦!就坐車不睡覺、包包隨時拉好拉鍊、同伴互相照應一下就好囉!)
      便利性我給100分!!
      民宿的樓下隔壁就是餐廳,整條街都有大大小小的商店,
      巷口一邊出去是聖母百花教堂,
      另一邊出去就是皮件市集,
      完全是個適合逛街和瀏覽市區景點的好所在唷!
      唯一的缺點是這一區的街道都是石板路,
      行李的輪子可能要堅固耐用一點,
      不然在石板路上拖沒兩下就可能會掰咖囉!哈~

      羅馬有住宿耶,
      羅馬那間我也是大推,早餐很好吃唷!
      http://www.relaisalsenato.it/home_en.htm

      刪除
  3. 謝謝你耶...
    羅馬那間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可惜沒房間了...嗚嗚...
    我發現你好會找住宿的地方喔,好厲害
    羅馬我只能再來找找看其他的...那米蘭你有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稱讚耶~~~開心!
      可是...米蘭我們沒有住說~>"<
      就只有快速地停留一下就走了捏~
      SORRY SORRY~~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