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義法婚紗旅拍:俯瞰巴黎花花世界。巴黎 PARIS


(我愛羅浮夜景、也愛俯瞰花都的繁華絢麗、更愛漫步在蒙馬特品嘗藝術氣息的優閒)


行程:
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凱旋門Arc de Triomphe。拿戒指→蒙馬特Montmartre。聖心堂Sacre Coeur、愛之牆Le mur des Je T'aime→羅浮宮Museum Du Louvre


參考網站:Notre Dame de ParisSacre Coeur MontmartreOpera de ParisMonuments in Paris



今天一早要挑戰體能的極限
甚麼?你以為早起就是體能的極限?。。。你北妻唷?
我們今天是要徒步爬樓梯登上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的頂端啦!!
拜託老娘身高已經有夠矮了 為了不要讓小腿練出壯壯的肌肉
能不爬樓梯都是盡量不爬的@@(藉口一堆)
今天要登上高度有69公尺的聖母院尖塔
光是想到就要了我半條小命了真的是。。。


為了避免過於可怕的排隊人潮
我們一早就來聖母院準備攻頂了
原本還在慶幸還好我們的飯店距離超近 走路就可以過來
應該是第一批進去的吧?
結果沒想到聖母院外面已經排了一小條隊伍在等到攻頂了@@
我們在聖母院還沒開放就來了 結果居然還是第二批進去的 等了大約10分鐘左右說!
不過據說這已經算好的了
晚一點來的話都要等個30分鐘甚至更久




準備攻頂囉!
要到聖母院的塔頂總共要踏上367階的斷腿天堂路
當時覺得費盡千辛萬苦 
但等到今年真的去爬過中國黃山之後
突然覺得聖母院也太小兒科了 完全是幼幼班的水準來著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不OK的是
黃山是很開闊的空間 爬一爬累了可以在登山步道旁邊休息一下呼吸新鮮空氣
但聖母院登頂的迴旋梯很狹窄 加上又是一路旋轉向上的
所以爬到一半會有種頭暈目眩的感覺 哈哈哈
可是又不能中途休息 因為通道太狹窄了
停在路中央的話會擋到後面的攻頂登山客
算是唯一的缺點啦~




話說這個旋轉梯原本是給教堂裡面的修道士用的
所以想當然也不會設計的太寬敞~
不過大概聖母院的管理者有考量像我這種弱雞旅客想要休息的需求
所以特別把聖母院旋轉梯旁的其中一個房間改建成紀念品店
讓我們這種爬到一半就氣喘如牛滿身大汗疲累不已的虛弱旅客休息一下順便灑錢
也算是相當貼心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紀念品店裡面賣的這個軟軟像橡皮擦一樣的東西是蝦米啊?
在聖母院裡面賣這個會不會太奇怪了啊???
(害我拿著這個東西玩了好久又沒有給人家買>"<)




紀念品店的一個角落
居然有旋轉階梯的模型ㄟ~
好漂亮唷!




然後休息一下喝了再上之後
我們終於健步如飛的手刀飛上了塔頂
不得不說這裡景色真的是相當的好
幾乎可以把整個巴黎市區的景色都飽覽眼底
照片中間的是巴黎鐵塔 
左邊金黃色的塔頂則是巴黎傷兵院裡面的聖路易教堂Eglise Saint Louis des Invalides




塔頂的四面都圍繞著各種型態的怪獸
這種怪獸叫做Gargouille
我在義法婚紗旅拍:貨真價實的童話城堡。卡卡頌 CARCASSONNE有介紹過他的由來~
其中最有名的一隻就是下面照片裡這個望著塞納河發呆的傢伙
真是個面惡心善的怪獸耶~
臉那麼可怕動作卻這麼可愛 哈哈




巴黎聖母院正面的全景圖




聖母院塔頂唯一的缺點是為了旅客安全
管理者在塔頂的四周都裝設了鐵絲網
單拍景是沒有影響啦~但如果要拍景帶人的話
後面就會被鐵絲網破壞掉美感說 真是好可惜@@




底下的人潮
人都變的好小唷!



繞到聖母院的側邊來
從這邊可以眺望遠方山丘上的蒙馬特唷!
我們等下下午就要手刀奔去那邊了~~~




不免俗的還是要跟鐵絲網來張合照




後面那隻神獸看起來好像在打排球@@




在吃肯德基炸雞腿嗎?




沿著頂端的走道可以繞整個聖母院塔頂一周
塔頂後方的走廊可以欣賞到教堂上方的雕像
不得不說 把雕像架設在這樣高聳的教堂頂端
就算是沒有信仰的人 看了也會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耶~




教堂尖塔上的每一階都立了不同的雕像在上面
除了巧奪天工和震撼之外 我實在想不到其他更適合的形容詞了




最後進到頂端的鐘樓裡來一窺究竟~
聖母院的鐘樓就是小說 "鐘樓怪人" 的發想地唷!!
進入鐘樓前要先通過一個超級無敵狹小的窄門
矮到連我這個矮子都要彎腰才能進去了
所有的老外更是縮窄了身子才能勉強擠進這個看起來像 "縫" 一樣的門裡




相對於富麗堂皇精雕細琢的教堂外觀
木製的鐘樓顯得殘破許多
走在通往大鐘的階梯上 腳下的木板還會發出吱吱的聲響
這樣詭譎殘破的景象也難怪增添了小說穿鑿附會的色彩




在18世紀時 北樓擁有8座小鐘 南樓則有2座低音大鐘
但1799年法國大革命結束後 
只留下這座位於南樓的埃馬紐埃爾大鐘Emanuelle
其餘的大鐘都是1856後才又陸續完工的




階梯旁有鐘樓的解說 還附上一幅鐘樓怪人攀爬在大鐘上的圖案





離開了塔頂後
我們接著進到聖母院裡面參觀
雖然說這趟義法之旅走訪了不少的教堂
但聖母院裡面巧奪天工的彩繪玻璃和壯觀神聖的大殿
據說是來巴黎的旅客必定要朝聖一下的




素有耳聞聖母院的彩繪玻璃 今日一見果然不同凡響啊~~
這一大片的玻璃就高達10公尺 稱它是彩繪玻璃之最一點也不為過!!
五顏六色的圖樣拼湊出樣一大塊色彩斑斕的玻璃
遠看好像孔雀開屏一樣 華麗的好囂張
 



聖母院雖然沒有聖彼得大教堂那麼令人震懾的宏偉
卻有另一種低調神聖的氛圍
讓人進入教堂裡會不自覺的莊重了起來




如果對聖母院的建築結構有興趣的
可以點這裡下載英文簡介→點我點我




聖母院另一個引人入勝的景點是聖母院門外左右兩邊的雕像
每個雕像都有其不同的神采樣貌
左邊這個雕像尤其令我匪夷所思
為什麼會有個斷頭的人還把頭那在手上咧?(根本就是恐怖片裡面才會有的情節啊@@)
這是為了紀念一位被國王砍了頭的主教
稱職的主教在被砍了頭之後還繼續對國王傳教咧~還真是敬業




離開了巴黎聖母院後
我們的下一站是前往金碧輝煌的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
又名巴黎歌劇院Opera de Paris
然後不得不說一下 雖然說巴黎的地鐵四通八達的很方便
但因為這個地鐵系統是很早期就蓋好的 所以裡面大多數都沒有電梯
我們來到巴黎的第一天就是提著行裡爬上爬下到旅館的
真是千辛萬苦跋山涉水啊~
必須提醒一下的是 請各位在提行李的時候務必注意自身財物
如果東西可以自己放在貼身的口袋或腰包內是最好
如果沒有腰包或內袋的話
最好是在搬運行李時把隨身物品都集中到其中一個人的隨身包包
另一個人就兩隻眼睛無時無刻盯著包隨身包包那個人的財務就好
切莫兩個人同時背了背包又搬運行李
這樣非常容易成為地鐵小偷的下手對象!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老娘就剛好遇到!!!
話說我第一天來巴黎是背側背包 拉鍊當然很小心的是在我前方的位置
包包也很用力的夾在我的腋下
但在我搬行李上手扶梯的同時
有一對白人男女故意擠在我和Ethan中間上手扶梯
拜託我是有那麼笨嗎?巴黎的地鐵小偷那麼有名~我當然會提高警覺了
當下當然馬上轉頭看看他們想幹嗎啊!
結果剛好就給我看道那個賤女人手 "放" 在我的包包拉鍊上
拎老師卡後咧 拉鍊的頭在前面你找我下手難度有點高吧?是北七嗎?
當下我就極度不爽的瞪了那個女的一眼 邊順口咒罵了一句:
What the Fu@K。。。
那個女的馬上把手收回去假裝沒事情了
雖然包包裡面沒錢 但這故事還是告訴凡事小心為上策
護包防諜人人有責




罵著罵著 加尼葉歌劇院一轉眼就到了~XP
一出捷運站就會看到金碧輝煌的兩尊雕像矗立在歌劇院的頂端兩側




歌劇院在西元1861年開始興建
期間卻遭遇了許多問題
首先是下方的地基有溪流通過而使地基不穩
後來在興建途中又因為戰爭因素使工程停擺
使得歌劇院一直到了1875年才正式啟用




歌劇院的側門還有一尊建造者查爾斯·加尼葉(Charles Garnier)的雕像
一堆大陸人在這個雕像前跟它合照@@




進門後的售票亭旁邊有一個歌劇院的小模型
做的超級可愛的~我好想帶回家唷!!
歌劇院占地11000平方公尺 內部一共有2200個座位
內部都是採新巴洛克風格的建築設計
所以看起來會非常非常的富麗堂皇啊!!




歌劇院的門票是€ 9/人
星期一至六的早上10點到下午5點
入場時間只到下午4點半
我個人覺得很值得進來參觀耶~
對於像我這種喜歡亮晶晶雕梁畫棟的女生
這裡真的是不容錯過的景點




歌劇院裡到處都是這樣的水晶吊燈
不得不說 我愛死了!!!!!!!!!!!!
原本我對歌劇院的期待並沒有很高
只是想說既然它這麼有名 我就姑且移動尊駕過來看看好了
結果我整個愛上這裡面的裝潢了!!
尤其是當閃光燈打上去之後
整個廳堂變得更加閃耀奪目 所有的吊燈上的燭火都變得好像星星一樣的閃亮著




不得不讚嘆
當時的室內設計師怎麼這麼會運用雕像和吊燈創造出的效果啊?
太美了太美了!!(很明顯的我辭窮了~)




進入二樓後可以入內參觀包廂唷!~~~~
我們進入到唯一一個有開放的包廂之後
剛好裡面的法國老夫妻看到我們
還跟我們攀談了一番
知道我即將新婚夫妻之後 他們兩個超級興奮的~
很殷勤的幫我們從旁邊搬來了椅子要幫我們合照呢!
不得不說 這趟旅程雖然遇到了幾件雖事
但好客和熱情的當地人也是遇到了不少
還是讓我對義法小蜜月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呢~
畢竟壞的事物總會有淡忘的一天
等到那個時候 留下的回憶就都會是美好的囉!




今天的行程除了單純的遊覽參觀之外
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那就是-拍婚紗照!!
可是巴黎太多人了 穿白紗我會超級害羞
所以把純白色的小洋裝繫上黑色的緞帶
緞帶上再夾上一朵裝飾用的頭花之後
就有簡單的小禮服的感覺囉!!~~(文章裡有黑色邊框才是婚紗照唷!)




歌劇院內部也要來一張




歌劇院二樓的中庭觀景台也是個非常適合拍照的點
不得不說 要是可以穿婚紗進來拍的話
這裡拍起來鐵定會非~~~~常漂亮!!!




美呆了這裡!!
不過說實在話 下午以後歌劇院裡面的人潮會越來越多
要像我們這樣找個背後都沒有人的場景其實非常困難啊
如果也想進來拍這種後面空曠的照片的話
真的要早點入場才行唷!





通往外面陽台的長廊
也是一整個巧奪天工雕梁畫棟到不行啊
如果有仔細觀察的人應該有發現
我除了巧奪天工和雕梁畫棟之外 已經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都怪我小時候讀書不認真。。。




從吊燈的底端往上照
正好把天花板上華麗的壁畫當作背景~




再來一張婚紗照吧~
後面的背景美到好像假的唷!




這張是一對同志情侶檔幫我們拍的
他們兩個超甜蜜的 一直拿相機自拍接吻照
我都快被閃死了 
第一次遇到比我們還亮的情侶檔 害我有點吃味
不過他們看到我們自己在架相機準備自拍
也是非常熱情的過來主動說要幫我們合照
真的是超貼心的




歌劇院二樓的露天長廊
再來張婚紗~



我覺得我把我老公拍得很帥!




歌劇院內部因為有冷氣 所以其實裡面是有點冷的
在美美婚紗照的背後 其實老娘是一出了鏡頭就立馬裹上一身遮羞布的
就說披肩好用吧!防寒遮羞兩相宜耶!



離開前閃光一下吧!!




劇院前廳的廊柱間陳列著很多著名作曲家的半身銅像
我們原本挑了韓德爾Handel的雕像想跟他合照的
結果幫我們合照的路人只照了雕像的下半身@@
嗚嗚 這位大師你的構圖真的很獨特ㄟ。。。
只看下半身我哪知道後面這位是誰啦!!




昨天和Cartier總店的經理約好了今天要去拿我們預定的戒指
所以離開歌劇院後 
我們又前進到昨天已經去過的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來準備拿心愛的戒指們啦!
 



經理去拿戒指的時候
我和Ethan整個就在人家店裡瘋狂的自拍了起來~
不得不說在總店買戒指的感覺比台灣好很多ㄟ
特別是我們被經理帶到二樓窗邊的專屬桌子前服務
窗外看出去就是香榭大道和凱旋門
感覺真的超棒




直接把對戒戴上囉~
噗哈!好甜蜜唷!



充滿紀念意義的一刻~^ ^




耶~肖想好久的戒指們終於到手囉~!!
為了避免袋子過於招搖
Nicholas還很貼心的幫我們用白色的防水紙袋把裡面大紅色的袋子裝起來
這樣就算拿在手上到處亂晃也不怕有人覬覦了~
(不過我們後來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把戒指直接戴在手上了 這樣比較安心啦!)




雖然買戒指只是個小小的插曲
但卻是這趟旅程中很珍貴又甜蜜的回憶




下一站是我在行前就指定的蒙馬特Montmartre
蒙馬特區是位在巴黎比較外圍的山丘上
在西元19世紀時 這個地區因為位在市中心外圍不用支付稅金
受到當時貧窮的藝術家們以及酒吧歡迎而聚集於此
正因如此 即使現在蒙馬特已經成為了名聞遐邇的旅遊勝地
仍有大量的藝術家聚集在小丘廣場位旅客們畫素描肖像來賺取生活費唷~
所以我們今天也要來故作風雅一下 找個畫家畫我們的素描回家收藏!!




因為蒙馬特位居小山丘上 
所以巴黎政府架設了蒙馬特纜車以提高遊客及當地人日常交通的便利度
這一段由山腳往山頂的纜車總長只有100公尺 耗時不到5分鐘
票價卻要€ 5 堪稱全世界最貴的纜車一點也不為過啊!!
不過我們兩個傻B還是笨笨的買票了 事後證明根本不需要搭纜車啊~
從旁邊的樓梯走上去根本不用花到5分鐘@@

(從出發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終點了。。。真是有夠蠢)



蒙馬特山丘上最著名的指標建築就是政府在19世紀建造的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這棟純白圓頂的教堂屬於羅馬拜占庭的風格
教堂兩側裝飾著聖女貞德以及路易9世的騎馬雕像
整座教堂採用石灰華岩製作 因為這種岩石與空氣作用後會自行不斷產生出方解石
也因此確保了聖心堂外觀長年的純淨無暇




蒙馬特因為地處巴黎外圍高地
因此從聖心堂前的小廣場就可以俯瞰整個巴黎市區的景色
天公作美 這個時候的天空也正好由陰轉晴
沐浴在金色陽光底下的市景看起來仿佛灑上了金粉一樣漂亮




我們從山腳下出發往山頂時 剛好沿路經過一家聞起來超香的Kebab店
抵不住誘惑 我們兩個就各買了一份帶上山丘
坐在階梯上邊看著眼前的美景邊享受起我們的下午茶了~哈哈
其實聖心堂前的階梯算是旅客休息的好所在
在天氣不錯的下午時分 會有一堆遊客坐在這裡休息順便看風景
建議過來這邊的人也可以順便帶上一個點心或飲料
邊吃邊欣賞風景 感覺超悠哉



這裡的鴿子如同所有觀光大景點的鴿子群一樣 都被寵壞了
看到遊客在吃東西 一點都不怕人的衝過來準備分我不小心掉到地上的肉渣
小傢伙看起來賊頭賊腦的 匍匐在我身邊覬覦我手上的肉屑
雖然我一開始硬是不給牠 偏偏不小心嘴巴破壞吃到一半掉了一塊肉到地上
牠整個衝過來跟我搶~~~~~這傢伙日子也過太爽了吧?
還吃Kebab咧!!!!




邊吃邊欣賞美景 感覺很愜意呢~
還剛好被我們看到一對剛結婚的新人來這裡照相
照片裡頭戴白色大花的女生就是新娘囉~
她老公就是左邊那個穿西裝的男生
一堆旅客看到他們來拍婚紗照 都很熱情的衝過去給她們祝福呢~
感覺好像看到了前幾天的我們啊!哈哈哈~~~




聖心堂內部是我見過所有教堂裡面最寧靜祥和的
大墊明文禁止遊客照相
所以所有在廳堂內的人們都很安靜的坐在椅子上或禱告 或休息
大家都很安靜的享受這喧嘩城市難得寧靜的片刻

聖心堂的規模並不是最大的 但我喜歡它的圓頂和純白的設計
也喜歡聳立在教堂兩側的金碧輝煌、栩栩如生的帥氣雕像
更喜歡教堂內部的寧靜平和
我喜歡這個下午聖心堂帶給我的感覺




後方的圓頂其實是有開放民眾參觀的
但因為早上已經爬過要命的聖母院了
所以我決定放棄聖心堂的圓頂 哈哈
我不想隔天早上起床鐵手鐵腳啦!




繞到聖心堂的後方
從這個角度更可以看清楚聖心堂美麗的圓頂和純白的牆面
這座教堂或許並不是最大最華麗的
但或許是受到這個下午浪漫優閒氣氛的影響
它卻是我這趟旅程中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一座教堂




順著聖心堂的後方往小丘廣場走
沿途會看到畫廊咖啡廳林立
我愛死這裡的氣氛了
數不進的畫廊、美景、悠閒的氣氛 
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們兩個手牽著手沿著石板坡道散步迷路的快樂




沿著小丘廣場繞了一圈
我們鎖定了幾個風格符合我們喜好的畫家~
簡單的談了一下價格之後就坐下來準備讓他幫我們畫畫像啦!
小丘廣場這邊的畫家生意都很好 幾乎每個畫家的客人都絡繹不絕
前一個剛畫完屁股才離開 下一個就馬上坐上來了
我想相較於過去貧窮的藝術家們在這裡幫人們作畫只為餬口飯吃
現在的畫家們應該生活要好過很多吧?




6月的下午 山丘上的天氣涼爽
偶而有涼爽的微風吹拂過來 讓人更覺神清氣爽
我們兩個就坐在小丘廣場路邊讓畫家幫我們作畫
這樣的畫面正巧成了來往路人的景點
許多人停下來欣賞作家幫我們畫的畫作
偶而幾個路人拿起相機對著我們猛拍
或只是站著和我們閒聊攀談
這是個悠閒浪漫的體驗 有趣、新鮮

(上面這幾張都是我把相機放在腿上盲拍的~你拍我我拍你~嘿嘿!)



還有熱情的路人幫我們拍下畫家作畫的某悶特~
哈 挺珍貴又有趣的畫面呢!




這是今天幫我們畫畫像的畫家
他的名字叫做Vitaly 是個來自俄羅斯的畫家唷!
姑且不論畫像是否神似
這個體驗帶給我們的快樂和紀念價值是無價的呢~




畫完畫像 天色也已經接近黃昏囉!
我們順著聖心堂又走回了聖心堂前廣場
準備下山囉!
即將入夜的6月天仍舊是有點冷的 所以我非常不計形象的把披肩和外套都穿上啦~
哈哈 整個看起來好冷唷@@




兩個人一直很開心的拿著我們的戰利品照相!
超開心的啊~
這幅畫像現在被我們掛在客廳的牆面上
每次看到都會想到我們在蒙馬特的這個下午
還有當時手牽著手慢步的快樂感受




整個巴黎 也只有這個高度、這個角度可以俯瞰如此美麗的市區景色了
這 是蒙馬特專屬的巴黎








順著兩旁的階梯走下蒙馬特山丘
下方的小公園是最家的拍攝角度
遠遠往上瞭望位在丘陵上的純白圓頂教堂
更顯得它的氣勢與絕美




圓頂的建築設計真的太美了!!
下方的草地和頭頂的藍天更襯托的教堂純白無瑕




既然這座教堂是我最愛的一座
說甚麼也應該來跳跳一下的~
但Ethan你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你要把我放在教堂前面嗎?
這樣誰知道我在哪裡跳的啦~~~~囧rz




太美了。。。




公園下方廣場上的旋轉木馬
歐洲人真的很愛旋轉木馬這東西ㄟ
幾乎每個廣場都可以看到!




下山後順著旋轉木馬前的那條路往西走
一路經過Pl. Saint-Pierre→Rue Tardieu→Rue Yvonne le Tac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一個叫做Place de Abbesse的小廣場
廣場的後方就是著名的愛之牆Le mur des Je T'aime囉!




愛之牆之所以著名 是因為牆上有311種語言寫成的 "我愛你" 唷~~
好浪漫唷!!!
不過非常不幸的 我們抵達的時候小公園已經關了!!
我們兩個在外面好難過唷@@
還有一個當地的爸爸帶著小孩經過 看到我們被欄杆擋在外面
還很熱心的想要幫我們解鎖讓我們偷溜進去(教壞小朋友耶>"<)
不過最後還是作罷啦~
只能從柵欄外面欣賞這片充滿愛的牆囉~
 


乖乖沒關係~我們的愛比牆面上的字眼還要炙熱唷!喔耶~~



離開蒙馬特的山坡路上 沿途華燈初上




沿途還去上了一下當地的高級無比流動廁所
架設在主要道路邊 免費提供旅客使用~
不得不說它真的是高科技來著
每一次有人用完就會關起來清洗 重點是它真的超大一間的
連門和洗手台和垃圾桶所有的東西都是全自動的 還有語音導覽@@
使用起來超舒服!




明天就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所以熱愛攝影的我們趁著最後一天的晚上 
摸黑跑到了羅浮宮Museum Du Louvre來拍攝夜景




晚上的羅浮宮金字塔簡直就像水晶一樣閃著鑽石般的光芒啊~
搭配後方華麗的文藝復興建築和意氣風發的雕像
勾勒成了一幅氣勢磅礡的畫面




入夜後的巴黎真的有冷
不過照到這麼漂亮的夜景 再冷都值得耶!
  



不愛攝影的人應該完全不能理解幹嗎要認受風寒拍照 
可是對我們來說 
看到這幾張夜景成品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美景當前 正巧老娘今天身上有剛好穿著純白洋裝
不如就來個幾張婚紗照吧!!




不得不說 背景也太美了吧!!
但我實在沒勇氣回旅館換白紗來@@ 
因為雖然天色已晚了 但實際上廣場上還是陸陸續續有人經過的
還是穿這樣就好了唄~




很多即將結婚的女孩們寫信來問我說 歐洲的晚上不是很冷嗎?
我怎麼忍得住寒冷
所以我說要帶披肩去咩~
因為鏡頭一拿開之後 老娘可是馬上把自己包的像肉粽一樣在禦寒的




我親愛的帥氣老公~帥死了!




拍完最後一張夜景準備離開囉!!
明天就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這趟義法小蜜月沿途經歷了好多奇妙的人事物
有快樂的、有生氣的、有開心的、也有難過的
而我們知道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 就像往後的人生一樣
每次的經歷和旅程都讓我們更學會尊重了解彼此
也更體會到彼此的獨一無二和珍貴
我想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另一個能比你更懂我、體諒我、包容我和呵護我的人了
我想你也很難找到任何一個像我一樣陪你上山下海張羅吃喝拉撒、陪著你體驗所有男生愛好和興趣的女生了
哈哈 
Babe, you know you are always the One~

留言

  1. 這篇真精彩呀
    阿娘威
    我最沒神經了
    我看我遇到扒手 還會對他們微笑吧
    您真厲害呀
    哇靠
    你們在歌劇院那幾張真的美呆了
    怎麼到現在還沒有人找你們夫妻拍廣告呀?
    很沒有品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會啦!提高警覺就不會被當成待宰羔羊啦!~

      歌劇院裡面真的非常漂亮啊!
      那幾張真的是我老公照的好^ ^
      室內的燈光都被他拍得好漂亮!

      拍廣告唷?哈哈哈~我們太沒話題性又沒知名度啦!

      刪除
  2. 歐洲遊記寫得很棒喔!不管是際遇或行程。
    不輸市面上的一些遊記哩,可以考慮出書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XP 謝謝你不嫌棄!!
      出書的話我的功力還差一截哩~
      我只對我自己做過功課、實際走過的地方有把握
      其他沒去過的地方我也不敢亂寫捏@@~~

      有忠實讀者群我就覺得很感動了啦!
      沒想到大家都不嫌棄我捏~>"<

      刪除
  3. 請問妳老公是鬥雞眼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