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西班牙狂想曲:非關高第。提比達波 Tibidabo、蒙塞拉特 Montserrat



(真的要等到出了市區    才能感受到度假的悠閒啊~)




行程:
巴塞隆納市區→提比達波 Tibidabo蒙塞拉特 Montserrat→購物中心 La Roca Village Outlet→四隻貓餐廳 4 Gats
參考網站:
Montserrat簡介Montserrat纜車男童合唱團 Escolania de MontserratLa Roca Village四隻貓 4 Gats

--------------------------------------------------------------------------------------------


前一天才剛到巴塞隆納
我就迫不及待的準備安排離開市區的行程了>"<
沒辦法    台北的生活空間已經很擁擠
所以只要一出國我就喜歡跑到有一大片綠色草地或是高山大海的地方晃晃
視野開闊了人的心也比較不浮躁


今天的大事是多了兩個旅伴和我們一起到郊外出遊~
其中一個是我的高中死黨Julia
她是阿隆索先生的超級粉絲
(從高中我還在愛鍾漢良的時候她就已經成熟到在看賽車了。。。果然是不同層次的啊~)
所以我們在台灣就約好了一起來到隆索的故鄉-西班牙看賽車
另一位小妞Nikki則是為了足球而來結果莫名被Julia拖去看賽車的XP
既然大家都在巴塞隆納    那不如就前一天也一起去戶外郊遊散步吧~


(單身未婚無不良嗜好家庭背景單純    意者請留言)



為了行動便利加上今天又多了兩個旅伴    車子當然是免不了的~耶!
租車的相關資料和價格、細節可以參考這篇:
西班牙狂想曲:行前準備-租車篇
如果沒時間一家一家查資料
那我的建議是直接搜尋 Argus Car 和 Easy Car 這兩家即可
因為這兩家匯總了各地有簽約的租車公司分店並且線上幫你比對出最便宜的分店
我查了好幾個不同的地點、日期。。。
比較之下都是這兩家的價格最好
我們這次在西班牙一天的租車花費平均只要 TWD 500/一人(2000c.c)
價格比台灣便宜多了!!
不過如果想租好一點的車子的話
就只好花多一點前選擇 Sixt 了~
這麼多家裡面只有 Sixt 有在租BMW之類的車車


我們這次在安達魯西亞和巴斯克都是用 Argus Car 網站租車的
因為租車的相關事宜都進行的太順利了
所以巴塞隆納的租車則是出國前2個星期我才開始搜尋(用的是 Easy Car 
原本想說:反正大城市嘛~租個車鐵定是比其他地方更方便更多選擇才是啊!
事實上一開始的確是這樣沒錯啦!在挑選的時候我還特別挑三揀四的設了一堆限制條件:

1. 分店營業時間長(因為我們要當天還車    所以當然可以用的時間越長越划算啊!)
2. 距離大家的飯店近(會合之後一起到租車公司比較方便)
3. 價格便宜(廢話~我是王大嬸ㄟ!當然甚麼都要又好又便宜啊!)

一開始找到了一家在兩家飯店附近-加泰隆尼亞廣場旁邊的租車公司

結果沒想到
在出國的前1個星期     Easy Car 傳簡訊過來:

"The Rental Comany is closed a few days ago, please reach for other branches to rent a car"

他喵的出國前一週好死不死的這家租車公司居然倒閉了???
西班牙經濟不好果然沒騙人。。。這麼賽的事情都剛好給我們遇到了。。。真的是。。。
不過雖然是旗下簽約的分店倒閉
Easy Car 還是很負責任的請我們在從他們網站底下挑另一間分店租車並且無條件吸收差額
蝦蜜?無條件吸收差額???那我當然是租貴一點的啊!!!
所以最後巴塞隆納的租車就選定了  Sixt  的BMW五門掀背車!!!(因為 Easy Car 有跟 Sixt 簽約)
只能說這整件事情真是個因禍得福耶!


所以最後    我們的車車是這台!!!江江江江~~




BMW Mini Cooper Countryman 2.0 Diesel版~喔耶!
其實本來是要租BMW 120D的~
但剛好在租車的時候給我看到他們有台灣比較難租到的Countryman
既然機會難得~店員又看我好像滿想開看看的
所以就讓我換成這台囉!



內裝也帥帥~是運動風!!




前情提要講了這麼多
接下來事不宜遲    馬上飛奔向我們今天的第一站:Tibidabo囉~~
(奏樂:飛向你~飛向我~海鷗海鷗海天深處    樂悠悠~)




Tibidabo其實是一座位在巴塞隆納周邊最高的山丘Mont Tibidabo上的遊樂園
大約是在110年前建造的(聽起來就有很多鬼故事可說)
但我們今天的重點不是這個遊樂園
而是在Mont Tibidabo山上的聖心教堂(Sagrat Cor)
這是一座超級華麗的純白歌德式教堂
正好坐落在Mont Tibidabo的頂端
遠遠看過去很像童話世界的城堡一樣聖潔夢幻




這座教堂雖然不是非常有名的建築師建造的
占地面積也並非巴塞隆納之最
但是純白無暇的牆面雕刻和環繞在教堂四周的人像雕塑卻很令人印象深刻
最頂端的耶穌巨大雕塑感覺很像巴西里約山頂上的那座耶穌像
張開雙臂面對巴塞隆納市區    看起來像是在遠遠的高山上庇護保衛著巴塞隆納的市民一般




一大早就先來閃光一下~
從照片可以看出來    教堂總共分成三層
最底下這一層土黃色的部分是一般民眾都可以進去的主要大堂
若要上去到上方純白色建築的部分    則必須搭乘電梯上樓
電梯第一站會停在中間那一圈聖徒環繞的平台  
如果想繼續往上的旅客則必須徒步爬上樓才能到耶穌腋下的瞭望平台
欣賞完風景之後可以再搭乘電梯往下到土黃色建築的上方平台
從這裡可以進去中間夾層觀賞上方那棟純白色禮拜堂的內部




除了頂端的純白色雕塑是一大特色之外
底部入口處的大門雕刻也很有看頭
雖然說我也不知道他在雕甚麼@@  
不過看起來很有高地建築的風格!!(就是奇形怪狀像泥巴流過的樣子)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是早上10點左右
很幸運的正好教堂才剛開    所以沒甚麼遊客    逛起來品質很好
在外面亂照一陣之後     正好遇到教堂的管理員北北
他和我們亂聊了一陣之後    順便問我們說:要不要坐電梯上去頂端看看?
哈哈~好幸運唷!說實在的    我在台灣排行程時只有查好這裡的地點
單純只是想說上來照照風景和教堂透透氣而已
完全沒有去查教堂的開門時間    更不用提教堂可以坐電梯上到頂端的資訊了
我根本是當天才知道的啊啊啊啊啊~
剛好可以坐第一班電梯上樓頂真的是太開心了!


在管理員北北準備電梯熱機的同時
我們就先在教堂內部亂亂照
裡面其實滿漂亮的    很多色彩繽紛的壁畫(但其實我整個心都飛到樓頂了    根本就只是在教堂裡亂晃而已~)




非常漂亮的小吊燈
這個教堂內部其實不算大
但內部的壁畫和吊燈都很漂亮
算是走小巧精緻的路線



好不容易在教堂一樓亂亂照了一陣之後
管理員北北總算是熱機完成~要讓我們搭電梯到頂樓欣賞風景囉!
抵達教堂頂端的電梯是要付費的
收錢的人員身兼電梯小姐(明明是個壯漢    哪是小姐啊?!@@)  
含頂樓、中間夾層兩段的電梯費用是 € 2/一人
第一趟會先帶旅客到最上層的12門徒平台
如果想到頂端的話還要爬旋轉梯上去

這個是電梯抵達的頂端平台  
這一層的高度剛好是在12門徒的腳邊!





這一層的平台還滿寬廣的
等下越往上爬    平台的寬度就越縮越窄
然後我的尖叫聲也隨之越來越大@@




這個就是教堂前面的遊樂場了
但是因為遊樂園的年代已經久遠了
所以裡面的設施也都很老舊
進去遊樂園的人大多都是為了看風景而去的




從電梯最上層的12門徒平台要再上去到耶穌腳下的瞭望台的話
要先從12門徒平台邊邊的一個戶外的旋轉樓梯爬一大段上樓
這一段旋轉樓梯都快要把我嚇壞了
因為它是建在禮拜堂的外圍    加上樓梯又很窄    整座教堂因為是在山上風又有點大
我在爬樓梯的時候一直覺得我自己快被風吹下去了(沒有那麼瘦好嗎?)
所以這段戶外樓梯我是一邊尖叫一邊爬完的!!>"<




旋轉樓梯既然是建造在建築物的外圍
大膽一點的人也就可以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爬樓梯囉~
這一個階段的戶外樓梯正好是從12門徒的腳邊爬到頭頂的高度
從樓梯向外望過去    正好可以捕捉到巨大的雕像俯瞰山下景色的畫面




爬上戶外旋轉梯之後高度又更高了一點!
我們已經爬到了剛剛平台外圍那12門徒的頭頂旁邊了~
從門徒的後方看著眼前的景色
更感覺到自己所處位置的高聳和底下建築物的渺小啊~~(抖)








三個女生來合照一張吧~~
這兩個傢伙真的是很好的旅伴!
光是帶他們兩個來這個景點他們就開心的要命了~
害我整個很有成就感 #>"<#(←很好哄的導遊)




這。。。這我需要解釋一下!!
是因為我隔壁這小妞他同事叫她到西班牙之後要腿開開才會有豔遇上門
所以他從機場候機室就開始照了一連串的腿開開系列照片
來到這美麗的景點當然也不免俗要來一張 "Tibidabo之海外腿開開"
我很有義氣才陪她一起的好不好我平常都是很有形象的大家別誤會!!





爬完戶外旋轉梯之後還剩下幾百階的室內旋轉梯要爬!
嘿喲嘿喲~繼續加油!




經過揮汗如雨的攻頂過程之後
終於!!!抵達禮拜堂的頂端啦!!!
踏上旋轉梯的最後一階步出戶外
先看到的是耶穌的腋下!~~~~~




剛從在底下看到巨大的耶穌雕像就近在眼前~
從耶穌的腳下仰望
著實令人敬畏




攻頂之後往下望
高聳的塔間陰影正好落在教堂邊角的小尖碑上
陰影和尖塔的暗色線條與後方翠綠的風景形成強烈對比
乍看之下有點詭異的美感




這一路從最底下的平台爬上來的過程中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    平台的空間也變得越來越窄
到達旋轉梯最頂端的這個平台的時候
腳下可以站的空間只剩下耶穌腳下巨石周圍的窄小到不行的一小圈空間可以讓人站立了
這個小平台的寬度連兩個人要錯身都有困難
所以我在平台上是一邊尖叫一邊拍照的@@
我和Ethan兩個人都是有點怕高的小孬孬  
所以站在這個最頂端的平台時兩個人雙腳都在發抖
但是另外兩個小妞倒是非常大膽
在上面整個很怡然自得的走來走去
我當時整個都快嚇到閃尿了
不過看到眼前一望無際的美景    這一切的驚嚇害怕和汗水也都值得啦~
這裡的景色和奎爾公園迥然不同唷~
因為地理位置更高的關係    所以景色更壯觀遼闊




在頂端很快速的抖著腳繞了一圈之後
準備要下樓參觀頂端的小Chapel囉~
你們看看這可怕的戶外旋轉梯有多可怕啊啊啊啊!!!!又陡又高又窄又在戶外
這兩個傢伙還笑得出來我也真是太佩服了>"<~~




循原路回到剛剛電梯上來的平台之後
電梯先生會再帶你到教堂中間的夾層去參觀
從下面照片說明比較詳細
一開始電梯先到的第一層平台就是在中間一堆雕像那裡
向上爬一堆樓梯之後就會到最頂端耶穌腳下的平台
而我們現在則是回到了平台底下的禮拜堂    準備入內參觀囉~




禮拜堂的空間又比底下的大堂更小了一點
內部滿多漂亮的彩繪玻璃    透過外面熾熱耀眼的陽光更顯色彩斑斕





整個教堂上上下下都被我們晃了一圈之後
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景點囉!!
如果大家也想來這個地方看風景的話
沒有開車的人也可以坐捷運到Av. Tibidabo站
然後再轉搭藍色電車(Tramvia Blua)或Tibidabo纜車上來也行~
如果開車的話記得要把車車停在旁邊Tibidabo專屬停車場的最頂樓(4樓)唷~
如果停太下層的話還要爬一大段山路才能到山上的教堂
包準你人都還沒到教堂就已經汗涔涔而淚潸潸了(停車場就在下圖右下角的白色區域)





離開了Mont Tibidabo之後車車繼續往北開~
越離開市區越讓人覺得神清氣爽啊!!
其實在我出國前因為工作和一些私事的關係搞的心情不是很好
連到了出國前一天都完全沒有要放假的感覺(嚴格來說連在候機室時心情都還很緊繃)
下飛機之後雖然人已經到了巴塞隆納這個聽名字就應該很開心的地方
但是因為第一天都是待在市區    看的景點也都是以室內為主
在四周都是建築物的情況下實在很難完全放鬆下來
直到這一天開著車離開市區    接觸到戶外遼闊的視線空間之後
心情才能逐漸輕鬆起來~ ^ ^
我果然骨子裡還是一個從鄉下來的孩子啊。。。囧rz




下一站是我期待很久的Montserrat(今天去的地方好像都是Mont字輩的!看來我真的很愛往山上跑啊@@)
"Mont" "Serrat"在西班牙的意思分別是 "山""鋸齒"
整個單字合起來就是鋸齒山的意思
顧名思義    這座山是由河底沉積物經過數千年風化作用和地殼變動形成的
表面地形凹凸不平    既像梳子又像鋸齒    因此聞名~
這座山的位置就在巴塞隆納市區西北邊大約40公里處
我們開著車子從高速公路上
遠遠就可以看見這座地形特殊的巨石堆兀立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中
看起來像是上帝梳頭時不小心掉下來的梳子一樣





這座像鋸齒一樣的高山除了特殊的地形是一大賣點之外
山上的清幽修道院、絕壁上的纜車和修道院內的男童合唱團都是每年吸引各地觀光客前來的原因
原本我只是想到山上來看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
沒想到我們來的時間正好有機會可以看到一天只表演兩次的男童合唱團
我個人對男童沒啥興趣(我對熟男興趣比較大     哇哈哈哈哈~)
本來想說就隨緣唄~
沒想到同行的Julia整個對男童痴狂啊她痴狂啊~
所以正好可以帶她去一睹偶像們的風采囉!完全就是個無心插柳啊!!




山上的修道院之所以會存在
是因為在西元880年的時候
有一天在山上的牧童看見了山上出現聖光普照    還伴隨著天籟
附近的居民於是前來這座原本荒無人居的山上一探究竟
終於在這座山腳邊的山洞裡發現了一座黑面聖母像
居民原本想要把聖母神像搬到平地供奉
偏偏神像就像有千斤重一樣怎麼搬也搬不動~
無奈之下
當時的某位修道士只好就地在山上建造了一座修道院供奉這座神像
下面這張照片裡在山腰絕壁上的小修道院就是當初找到這座聖母神像的地方唷!!

(修道院在照片正中央~你找到了嗎?^ ^)


山上的修道院是沿著鋸齒大石而建的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還一直跟Ethan說:我覺得這很像如來佛的五指山耶~(沒錯就是關孫悟空的那個)
後面高聳又根根分明的巨石看起來真的很像手指一樣捧著這座修道院耶!~
整個畫面超特別!!



這座鋸齒山因為黑面聖母(La Moreneta)的加持
已經成為加泰隆尼亞人心目中的聖山了
甚至很多西班牙的女生會用聖山的名字-Montserrat為名唷~
也因此雖然這座聖山位在巴塞隆納相當郊區的地方、看起來又與世隔絕
但是和市區的交通卻是相當方便呢!
如果想從巴塞隆納市區搭乘大眾運輸過來的話
可以搭乘火車到底下的Montserrat站
再轉乘空中纜車(Aeri或叫Cable Car)軌道纜車(Cremallera或叫Funicular)上來修道院
如果從修道院還想再繼續道修道院四周欣賞美景的話
也兩種軌道纜車可以搭乘
Santa Cova Funicular的遊覽路線是往山下到發現聖母神像的山洞修道院
Sant Joan Funicular的遊覽路線則是往山上到鋸齒山的上方瞭望底下壯闊美景

(纜車相關資訊補充在文章最後唷~)



修道院除了黑面聖母是招牌之外
另一個招牌就是山上修道院裡的男童合唱團Escolania de Montserrat
這個合唱團可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男童合唱團之一!

這些男童合唱團是修道院從小就栽培的唱詩班
平常只住在山上從不下山    除了吃喝拉撒之外也是在修道院裡面接受教育的
就連這些小男生的父母想看小孩也得上山來探班(搞得好像少林寺一樣@@)
男童合唱團因為歌聲美妙遠近馳名所以跩得很
一天只獻聲兩次(還不一定天天有唱)  
我們去的這天恰巧有機會可以趕上中午1點的場次
錯過了這一次    下次想再有機會這荒山野嶺聽到天籟般的歌聲不知是何年
所以一停好車之後
我們四個人整個是用衝的一邊噴汗一邊手刀飛奔往教堂去~




繼續手刀飛奔中~
教堂位在修道院後方的山腰上
我們好不容易問到路之後想說用跑百米的速度應該可以趕的上(這時候大約只剩下3分鐘就要開唱了)
結果邊跑邊發現往教堂的路很要命的居然一路都是上坡路段呀哀呀我的媽~~
都怪我平時沒運動    我當時整個人的汗用噴的!真的是用噴的!!
真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啊啊~




好不容易連滾帶爬手腳並用的爬到了教堂的門外
一進門之後會先看到一個類似穿堂的中庭~
這個中庭不是非常大
但因為陽光測照的角度正好讓廣場出現半明半暗的效果
神似安達魯西亞風的迴廊夾著主教堂正門低調卻又聖潔隆重的外觀
讓人會不自主的想在這小小的空間發呆一陣子




但是我們沒時間發呆!!
看看手錶上的指針已經不偏不倚的指在1點的方向
二話不說還是趕快進教堂卡個位置先吧~
一進教堂之後才發現裡面已經擠滿了人群啦!
難怪剛剛在修道院外面的時候覺得似乎遊客不多
原來全都擠到這裡來了~
矮小如我    好不容易在人高馬大的阿豆仔腋下的夾縫間卡了一個看的到的位置
沒隔多久男童們就陸續出場見客囉!!




合唱團前後共唱了2首聖歌    前後約莫5分鐘
聽完只覺五臟六腑裡像熨斗熨過    無一處不服貼
三萬六千個毛孔    像吃了人參果    無一個毛孔不暢快(現在是王小玉在說書嗎?@@)
因為合唱團裡的團員都還是沒有變聲的小男孩們
清亮純真的聲音有如天籟啊~
不過因為唱的大多是聖歌    我也聽得不是很懂
單純就覺得在炎炎夏日聽上一段讓人覺得心靈浮躁的感覺降低不少
沒想到聽完之後轉頭看看Julia
這傢伙居然眼眶泛淚的跟我說她感動到快哭粗奶了@@。。。
我的媽我就說這兩個小妞是很好的旅伴吧!?超容易滿足的不是我在說!!!




聽完男童合唱團後    原本我們打算去看看Montserrat的鎮店之寶-黑面聖母(La Moreneta)
這位聖母是後來修道院在12世紀時    按照山洞裡被發現的那尊聖母像重新雕塑的
在西元1988年時被教宗封為加泰隆尼亞地區的守護神
自此香火鼎盛信徒不斷  
Montserrat也成為人們心目中的聖山
而聖母像因為長年受到信眾香火的薰染   臉都被燻成黑色的了~
所以因此有了 "黑面" 聖母的稱號
據說如果是夫妻一起來拜聖母的話    會保佑感情和睦恩愛唷!!
可惜男童合唱團唱完之後所有的旅客都湧入二樓參觀聖母的入口
所以我們乾脆就不排隊    直接在一樓聖壇前瞻仰一下黑面聖母的風采囉~
希望這樣也可保佑我和Ethan感情一直永保新鮮!!




一邊瞻仰聖母一邊在修道院內享受烈日下寧靜涼爽的片刻後
準備回頭去吃午餐啦!!
大家今天一早為了去取車匆匆忙忙之下都沒吃早餐啊~~
整個捱到下午一點都快餓昏了@@
離開修道院前別忘抬頭看看環繞在四周的壯闊山景
修道院蓋在這麼一個清幽又遺世獨立的奇岩底下
都快讓我有種自己是小龍女的錯覺了~~~XD




修道院的周邊還有一些其他的商店、博物館等建築
所以朝聖的民眾上山除了可以瞻仰聖母風采外
還可以在附近的商店街晃晃或是逛逛博物館  
不想走路    也可以就坐在修道院前的廣場眺望山腳下一望無際的景色
這樣的地方真的可以讓人忘記煩惱    心胸頓時都開闊了起來




如果想到附近走走欣賞風景
可以搭乘纜車逛逛唷!
修道院底下商店街的對面就是纜車站了~
路程有分為上山路線的Sant Joan Funicular和下山路線的Santa Cova Funicular
原本我在出發前原本想說有機會可以坐上山看看風景的
Sant Joan Funicular這條路線會一路往上    以將近45度的坡度開到鋸齒山的上方
從山上的瞭望台可以飽覽山下的美景唷~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了    加上outlet小惡魔不停的在耳邊呼喚著我
所以也只好不上山了~
哀哀 我果然還是深受世俗(購物)羈絆的凡夫俗子啊啊啊~就連修道院也淨化不了我啊@@

(票價及時間在文章最後有詳細說明及連結)



在下山的時候來剛好看到有位老婦人好像不太舒服還是怎樣的
總之山上的救難隊派了直升機前來救駕
結果這台直升機意外變成了景點之一
附近的旅客一邊躲在樹後面(直升機附近風實在太大了    不躲在樹後面會被吹走)一邊猛拍照
像我那個阿呆老公就猛按快門也不知道在瞎拍甚麼
當天回到房間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拍了好多直升機照片@@
這位先生你不是去佛門淨地朝聖的嗎?照直升機衝啥?




下山後飢腸轆轆的我們開始像餓死鬼一樣搜尋食物
一開始我們經過某家店的門口正好有類似鹹酥雞的味道飄過來
媽啊你們知道人在國外而且又餓到肚子咕嚕咕嚕的時候聞到鹹酥雞是多麼令人噴淚嗎??
我們四個人像狗一樣張大了鼻孔邊聞邊找
終於給我們找到了這味道是從美食街飄來的!!!
然後眼尖的我還隔著美食街的透明玻璃發現有一桌的桌上有炸魷魚圈!!!
喔喔喔喔喔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刻啊!我們的眼淚都要飆粗奶了!!
二話不說就手刀飛進去吃啊~~~



然後美食街的餐點是採Buffet自取結帳的方式
我和Ethan點了烤半雞、炸薯條、烤馬鈴薯和炸魷魚圈(可以感覺到我們多餓了)
Julia和Nikki點了加泰隆尼亞湯(她說不好吃喝)、烤香腸和一堆單點的菜我也忘了是啥
不過因為我們四個北妻餓到都忘記照食物了
兩三分鐘就把桌面上的東西一掃而空
等到我想到要照相的時候已經杯盤狼籍、盤子上面空空如也了@@
所以這段沒圖沒真相
我還是不要講太多好了~哈哈哈!



酒足飯飽之後準備離開前往萬惡的淵藪-購物中心囉!
走回停車場前在欣賞一下這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吧~
在出國前做功課時發現西班牙原來是歐洲地勢第二高的國家(第一是瑞士)
更得天獨厚的是    因為地理位置靠地中海的關係
所以西班牙的海岸很多沙灘    但沙灘的後方就緊連著高聳的山脈
無論是從山上往海岸眺望    或是從沙灘往後方大陸仰望
景色都非常獨特迷人
像Montserrat的西邊就是地中海
從山上都還能遠遠的看見遠方蔚藍色的海平面




Montserrat的停車場距離修道院有一段距離
日正當中的午後    剛吃飽飯的我們都快被曬成烤豬了@@
不過你們看    連停車場旁邊都是這麼酷的山壁
這麼奇山異奇的地方感覺就很有靈氣啊!
要來巴塞隆納玩的人有空很建議離開市區到山上來走走
順便吸收一下這裡的日月精華然後練成千年妖精啊~~




等待車子散熱的同時
剛好來跟我們今天的帥車車拍張合照留念一下!!

這時候王媽不免又要來一下經驗分享了:
依照我們多次在國外租柴油手排車的經驗
通常柴油車的扭力大    但是轉速比較慢
所以簡單來說    就是當你停紅燈之後再起步
通常速度都會比旁邊的車子慢一些些(轉速慢)
但是如果你心裡一緊張油門踩太大力的話    車子在起步之後很容易突然加速唷~(扭力大)
其實主要是因為在台灣大多是汽油車    起步的時候比較平順
所以開習慣汽油車的人第一次去開手排的柴油車會比較不習慣一點

在這裡要提醒各位千萬要注意:
如果看到自己起步太慢    千萬不要緊張以為車子不會動就大力踩油門唷~
這樣很容易一直貼背喲>"<
久了就會漸漸習慣柴油車的油門深度囉!





最好的建議就是一開始租車盡量不要在市區啦~
一方面在市區很多小巷弄和單行道  
邊認路邊開車很容易讓第一次在國外開車的駕駛手忙腳亂
另一方面是國外道路秩序對於行人是非常禮讓的
所以很可能當你還在手忙腳亂、抓不準油門深度的時候
路邊就突然有人衝出來要過馬路把你嚇屎
所以如果是第一次在國外開車的話    建議租了車先往郊外跑
開熟了再進市區會是比較好的行程安排唷!!
 



最後一站是我期待已久的La Roca Village Outlet耶耶耶~~~~~~
我這不要臉的傢伙當初就是用購物中心的名義把Julia和Nikki連哄帶騙誘拐來跟我們一起出遊的~
喔耶!!
不過其實我並沒有打算要花大錢買東西啦~
當然如果剛好有看到便宜又好看的LOEWE是可以買一下
可是如果沒有的話    單純過來逛一逛當作是開車兜風也不錯~

停好車之後    從大門一進來就會先看到超大家的LOEWE坐落在入口的正前方
整個路衝啊!~我只能說超霸氣啊霸氣!!
入口處的兩邊都搭著陽傘    底下坐滿了剛逛完街在休息喝咖啡的人
整個畫面一點都沒有我想像中購物中心的殺戮氣息
反而多了幾分的慵懶悠閒




想當初我人生中第一次的Outlet經驗就是現給了紐約的Woodbury
所以我對購物中心的印象就是:大!大!!大!!!
西班牙的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吧?
沒想到一轉進購物中心的主要巷弄才發現
整個購物中心居然只有這一條街!!!
整條街大概長度600公尺左右    約莫40到50家店面
可以逛的店家比起美國那種動輒幾百家的真的完全不能比啊!!囧rz




我們兩個才剛逛完LOEWE就被K.O了@@
只好跑到旁邊的星巴客來喝杯咖啡消消暑
沒辦法~我們去的時候LOEWE裡面的包包好少唷!!(大概都被買光了吧。。。)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多到巴塞隆納的中國團會整團拉車過來這邊狂買的關係
所以駐店的店員居然還有一個是專門負責接待華人的中國人!!
太猛了~中國人的消費力真不是蓋的>"<
整場就看到那個接待中國人的店員四處招呼華人客人
其他金髮正妹店員都在旁邊嗑瓜子聊天納涼
反差好大!





悻悻然的離開LOEWE之後    剛好給我看到旁邊有一家L'OCCITANE
原本我們不抱甚麼期望    只是想說進去吹吹冷氣而已
結果沒想到:這裡面的東西真得是便宜到爆炸了!爆炸了啊!!!
我超愛他們家 "四個皇后" 系列    好香唷~
所以最後我們買了好幾條護手霜和好多罐身體乳
最後我們在這家歐舒丹狂噴了 € 97 左右
每樣東西的價格折合台幣大約是台灣價錢的1/3都不到
而且因為滿買了 € 90 所以還可以再退稅唷!~整個超划算的!
我還在這裡買了好幾個小禮物準備送給我親愛的同事們和老媽、婆婆~喔耶!

(你們看這傢伙噴錢玩的表情有多開心啊!)





逛完歐舒丹之後整個精神都來了!!提著戰利品整個超開心~




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牌子的店
這間應該算是綜合各種牌子的那種selected shop之類的
不過我們今天完全都沒有買衣服
總覺得都在西班牙了    幹嘛要買一些貴貴的大牌子啊~
還不如買H&M和ZARA比較划算~



然後我們就在La Roca Village Outlet逛了一個下午~
到了黃昏6點左右才準備開車回巴塞隆納
說實在的    這間購物中心跟美國地大物大甚麼都大的購物中心比起來
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塞牙縫都不夠    店家也少得多了
不過如果鎖定特定幾個牌子    例如LOEWE、CAMPER、L'OCCITANE之類的
倒是可以買到相當划算又容易退稅的價錢~




就在我們和Julia約定的集合時間快要到之前
剛好給我們逛到這個-Timberland!!!
喔喔喔喔
我從很久之前就很想要買一雙這種經典高統的鞋子送給我老公來打造他帥氣人夫型男的形象了!
可惜之前一直覺得貴貴買不下手
沒想到在西班牙購物中心給我遇見了這個價錢!€79
才台幣不到3000塊錢耶~!!
不是我在說!這一定是上天的旨意!~我買了!老闆打包帶走~!!!





開心的下午~
買了一整袋的歐舒丹和一雙超划算的帥帥鞋!!
完全是意料外的大收穫啊~~
真是個悠閒又收穫良多的快樂午後




因為今天的車子只租單日
還車時間是晚上7點~
所以開心的結束了血拼行程、還完車之後
今天的晚餐就在巴塞隆納最著名的經典老店-4隻貓(4 Gats)享用囉!!




因為有網路上先訂位的關係
我還寫信拜託他們當天給我們好一點的位置
甚麼?又用蜜月旅行這招?
拜託沒有好不好!我這次可是光明正大的說我們是朋友聚餐
請他們給我們環境好一點、寬敞一點的位置唷~
果不其然
當天抵達的時候    餐廳早就準備好位置了-是在鋼琴前面的座位呢!
可以一邊欣賞音樂一邊用餐    好開心唷~
這個彈鋼琴的北北超可愛的
整場都陶醉在自己的音樂小世界裡面
有時候觀眾給他掌聲    他就會非常滿足的對大家揮手微笑
然後看到我們這桌是亞洲面孔
還彈起了好多首日文歌想要拉近跟我們的距離耶!
後來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    還換了幾首台語民謠呢~超可愛又貼心的!

(你們看我老公笑得多開心啊~嘴巴都裂到耳朵旁邊了)



開心的四人慶祝晚餐!!
今天的戶外郊遊超級開心~
我們還點了一瓶白酒慶祝
不過點完才發現Ethan原本就不太能喝酒    Nikki也立誓過不再沾酒
所以4個人裡面只有我和Julia2個人可以喝。。。XP
然後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喝冰的所以也只喝了一杯
到頭來都是Julia這酒鬼把酒乾掉了!!!這小妞根本就是想買醉來著~是要我們扛你回去嗎?!

(好友三兩加上好老公一個    一邊聽音樂一邊啜著白酒和美食~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啊!)



給大家看看我們的菜色吧!
這道是前菜沙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回到巴塞隆納的時候大家都餓了
所以這到第一個上來的時後馬上像蝗蟲過境一樣瞬間被一掃而空XP




這道是加泰隆尼亞是的前菜(正確名稱我忘記了啦>"<)
外面是類似春捲的薄皮    裡面包裹著不知名的魚肉
再淋上用奶油和不知道甚麼調製成的醬汁(這是甚麼爛介紹@@)
總之好吃斃了!這道也是一上菜就被我們瞬間KO




西班牙海鮮燉飯+龍蝦
我只能說你們有機會看到這道真的是算你們好運~(神氣)
龍蝦ㄟ!龍蝦ㄟ!!!不是我在說~西班牙的海鮮真的好便宜啊!
巴塞隆納雖然是一線大城市    可是海鮮的價格卻是高貴不貴耶~
更不用說我們接下來即將要去的小一點的城市了
海鮮價格簡直都快跟牛肉豬肉一樣了~

不過這道雖然看起來很好吃    但是對我來說有一點點太鹹了(我跟Ethan平常都吃超清淡的)
不過它的特色是    一般店家的海鮮飯都是乾的
4隻貓的龍蝦海鮮飯卻是濕的唷~
吃起來很像是海鮮口味的稀飯    哈哈!




這道是牛排~
喔喔喔  我看到牛排就食指大動啊!!!
這個好吃~~





最後一道是不知道甚麼烹調方法的鱸魚
我忘記味道了     因為我吃到這道的時候已經飽到味覺都遲鈍了@@
有興趣的以後自己去點來吃好了    哈哈哈




餐點送上來沒多久之後就變下面這個樣子了
旁邊的服務生大概以為我們是哪裡來的難民之類的
整個吃的超快@@
沒三兩下就盤底朝空了 不是我在說真是超厲害的




這個是4隻貓餐廳的內部唷~
因為這間餐廳是過去畢卡索常常光顧的餐廳  
加上又是巴塞隆納歷史最悠久的餐廳之一
所以門庭若市生意超好
用餐環境還算不錯    不過就是座位稍微擠了一點
一樓大多是4人以上的大桌
如果是2個人用餐的話就會坐到2樓的樓中樓座位區    我覺得滿特別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那桌的服務生還滿熱情的
有事沒事就會過來詢問一下餐點合不合胃口    或是站在我們桌子旁邊隨著音樂跳舞@@
有點北妻但也還滿high的就是了~




巴塞隆納的第二天就在好朋友、好老公、好酒和好菜中度過囉~
郊外踏青真的是格外令人心曠神怡耶~
真是開心又完美的一天!


------------------------------------------------------------------------------------------
Aeri de Montserrat(空中纜車)
票價:來回 €10/單程 €6.6
營業時間:
3/1~10/31:09:40~14:00/14:35~19:00
11/1~2/28:10:10~14:00/14:35~17:45(假日到18:45)

El Cremallera(齒軌登山火車)

票價:來回 €7.9/單程 €5.0
註:Monistrol-Vila station的票價略有不同,另可與火車票合併購買另有優惠
營業時間:
每日時間略有不同,可參考此連結→點我點我



Santa Cova Funicular(軌道纜車:往山下)
票價:來回 €3.2/單程 €2.0(詳細票價請點→這裡
營業時間:
每日時間略有不同,可參考此連結→點我點我



Sant Joan Funicular(軌道纜車:往山上)
票價:來回 €8/單程 €5.05
註:若購買Santa Cova與Sant Joan的合併套票,價格是 €9
營業時間:
每日時間略有不同,可參考此連結→點我點我




留言

  1. 1. 車子好可愛…升級的故事也太峰迴路轉了…
    2. 您的義氣腿抬得比同伴的還高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對啊 生及故是超級峰迴路轉的!
      我自己當時聽到租車公司倒閉的時候都小小的擔心了一下呢!

      義氣腿這個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我去跟我朋友說叫他來練練一字馬好了!~

      刪除
  2. 超棒的!
    可以和Julie一起遊西班牙 : )
    我和你一樣,“直到這離開市區接觸到戶外遼闊的視線空間之後,心情才能逐漸輕鬆起來”
    另外,抬腿會有豔遇這招,我還真是第一次聽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下次看能不能喬一喬時間一起去英國找你玩!
      Julia是超好的旅伴
      跟她在一起玩超開心的!

      真的啊~我實在沒有非常喜歡大都市
      一堆高樓建築的...
      雖然說巴塞隆納已經算是很優閒的大都市了
      但比起有農村草地高山的鄉下還是天差地遠
      所以就說我們都是中南部的孩子嘛~~^ ^

      抬腿有豔遇這招.......
      是Julia他同事叫她這樣做的
      我覺得他同事是想害她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