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周末市集我又來了!恰圖恰周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看首圖就知道我又去哪裡大血拚啦~



每年一次的海島度假之旅其實比歐洲難規劃很多
不是因為資訊不好找    而是因為目的地老是不知道要選哪裏@@
選太遠怕貴貴(畢竟一年一次的歐洲行已經很傷本了>"<)
所以一般來說都是先以亞洲的海島為主    等近年亞洲海島玩遍了才考慮遠一點的地方~
今年!!!
則是因為一個重大的賽車盛事:世界車王爭霸Race of Champion~~
大家都知道我和Ethan本來就是個賽車迷    每年的歐洲之行盡量都是可以配合F1的行程就會順道去
今年我們追蹤了好久、一年一度全世界巡迴的R.O.C
居然好不容易決定要到我的私人購物中心-曼谷舉辦
我和Ethan當然是二話都不說、機票都還沒買    在開賣的第一天就立馬手刀衝上官網購票了啊!
(相關文章:世界車王爭霸(Race of Champion)簡介及購票指南
既然曼谷是一定要去的    那麼看完了賽車要去哪裡度假咧?
泰國周遭的度假小島多到不勝枚舉讓人眼花撩亂    於是小甜旅行社小秘書又展開了偵查工作
歸納出以下這篇給我們家老爺挑選:
201212 飛到泰國過聖誕:行前準備。泰國度假島嶼大全


最後會選擇普吉+曼谷    其實都是因為多年前在馬來西亞度假前結下的不解之緣啊~
當時在蒐集馬來西亞資料時    買了一本蘭卡威的旅遊書
封面大辣辣地放著一張"一根石柱豎立在海上"的美照
當下看到時真是驚為天人    心裡想著去蘭卡威時一定要去這裡瞧瞧!!
結果!!!
沒想到旅遊書掛羊頭賣狗肉啦!!!
他把普吉島附近"攀牙灣"的景點放到封面來騙我。。。(翻桌(/‵Д′)/~ ╧╧)
既然如此    我們這一趟就來完成這個未完成的心願吧~!!


於是2012年的海島度假    
就定調為"賽車+血拚+海島放鬆=爽歪歪之旅"

-----------------------------------

行程:台北→曼谷/洽圖洽周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Urban Retreat SPA→Terminal 21→ROC


這次泰國普吉島度假之旅搭的班機是前一天晚上抵達的泰國航空  
這已經是當時可以找到最便宜的票~
還好曼谷住宿很便宜嘛!機票加上多住一個晚上的價格<隔天早上抵達班機的票價耶!
不過現在好像有一些廉價航空會從台灣飛曼谷了~
看來以後去曼谷的成本又可以壓更低囉!真好!!

然後雖然說這次去泰國只有短短的9天時間    我本來也想帶2個小箱就好的
結果Ethan他很堅持"以我的購買慾"(甚麼!!)應該要把29吋的大箱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事後證明他是對的  
回程的時候這2箱不只裝滿    手上還提了5大袋回來。。。( ̄(工) ̄)




5點來到機場後    我硬是凹Ethan帶我來吃地下街的牛肉麵
不知為何    每次出國前我都硬是要吃一碗牛肉麵才有出國的感覺耶!
之前去西班牙在辦理保險時    櫃台小姐告訴我們第一航廈的B1有一間不錯吃的牛肉麵
果然我一試之後就愛上啦~
這次再來    發現這間牛肉麵店還重新裝潢過    走高貴不貴的路線!




一碗牛肉麵要價TWD 180    還有2碟小菜~
以機場餐廳來說價格不算貴啦~我自己是很喜歡吃!!
特別是去歐洲之前如果能來一碗牛肉麵    那真是可以一解我未來10天"想台灣菜"的相思之苦啊!
這家的湯頭不錯、牛肉又大塊、服務人員態度好、餐廳裝潢也漂亮
如果跟我有一樣習慣喜歡上飛機前來一碗的話    個人是滿推薦的唷~




只要做短程飛機    我都會事先在線上check in機位時把機上餐換成"水果餐"
反正剛才已經在機場地下街吃過牛肉麵了嘛~
換成水果餐吃起來很清爽也不會有機上餐的悶臭味!!
不過水果餐必須事先在check in時就告知、不能現場點餐啊~
各位千萬要記得捏*≧▽≦*
另外如果你是坐長程的歐美線的飛機    有時候是只能選擇"最長程航段"的餐點
短程轉機的餐點是不能選的
這一點千萬要注意啊~
不然要是不小心選了水果餐    結果10幾20小時的飛機只吃水果
下飛機都餓成皮包骨了!!!( ☉_☉)




這趟度假之旅行前    我家老爺Ethan特別下達指令:
要以"爽。就。好"為最高指導原則!
反正度假就是要過得爽歪歪的當個LazyBone    所以飯店是看順眼就訂、行程是開心就排
曼谷住宿也不用比較了!就選跟蜜月同一間吧!!
所以我這次在做行前安排時整個放超鬆啊!反正爽就好咩~~。:.゚ヽ(*´∀`)ノ゚.:。。:.゚ヽ(*´∀`)ノ゚.:。
然後接下來整篇遊記都會不斷提到這個大絕招來當作偷懶的藉口


Hotel The Key Bangkok除了地點好之外    其實最主要是看中他的"房間+機場接送"的包套啦!
都渡假了    就不喜歡拉著行李走來走去、或是冒著被計程車坑錢影響心情的風險
The Key的機場接送服務算是我搜尋的飯店裡面價格最公道的
不過這次入住發覺他有一點小小的變動:早餐!
之前早餐都是由專人送到房間裡給你    所以住戶可以穿著睡衣在床邊的小桌子享用
可是現在改成在一樓原本的小酒吧區設置了早餐區    不能像以前一樣穿睡衣慵懶地在房內享用
整個爽度就比之前少很多啊啊啊啊啊~~~哭哭!!╮(╯3╰)╭
不過好處是早餐區的種類比較多  
以前是住戶一天只能點一種餐點、份量也是固定的
改到餐區用餐後  
不僅各種餐點可以任君挑選、份量也是無限供應的    可以吃得滿飽的就是了~b( ̄▽ ̄)d




早餐區不算大    但是裝潢布置得窗明几淨
小餐區的後方還有一區戶外用餐區可以讓人邊曬太陽邊吃早餐
我看老外好像都是把早餐拿出去享用的~
餐區有專人幫你泡咖啡夾菜夾水果烤麵包拿盤子
服務算是非常好喲!




第一天抵達曼谷我就忍不住啦!!吃完早餐後立馬手刀飛奔向我朝思暮想的洽圖洽市集!
因為我們來曼谷的時間正好快接近聖誕節了
原本我還以為在曼谷這種沒甚麼冬天的國家應該不會有過聖誕節的氣氛才對
沒想到這裡的購物中心、飯店、馬路街道上幾乎通通都是聖誕節的擺飾裝潢
晚上燈一亮起來超有聖誕氣氛的!!!真是個意外的收穫耶~❤。◕‿◕。❤




這一趟的曼谷+普吉之旅最爽的地方就在橫跨了2個周末
想去JJ Market的時候
從我們住的地方到Sukhumvit Station坐個火車或是在Asok Station坐BTS就可以直達不同的入口
整個超方便擺明了就是要來搬貨回家的啊!!
所以我們第1天就先從BTS坐過去    從市集的最後面(Section 6、7、8)往前逛
隔天再坐火車過去從前面(Section 1、2、24、26)開始往後逛!!
這次一定要把JJ周末市集逛個徹底!!衝啊~




如果是坐BTS過來的話  
在BTS MoChit下車之後順著人潮過個天橋就會到周末市集的後端了
位置大約是在Section6、7的中間
不過從這裡進入市集的話必須先經過一大段沒有遮陽的地方
好曬啊我快烤焦了我@@




周末市集的後端比較多在賣的是生活用品和家具擺飾(周末市集詳細地圖請參照文章最後)
如果你打算要來這裡班一些擺飾回家的話
建議要先查好國際貨運的方式和價格
因為這裡除了小飾品之外    也賣很多大型的家具擺設
要裝潢家裡的人很容易就手滑買一堆啊!!
我還記得上次我們蜜月轉機來曼谷玩時   正好在市集遇到一個台灣的男生想買一堆飾品回去
結果他說這裡的東西雖然便宜    但是加上國際貨物的運費    算一算也沒便宜多少耶!
所以可能。。。帶空箱子來裝是個好點子吧(?)




從BTS站進入市集後    最先看到的就是一堆賣燈具的店
這些燈具看得讓人好垂涎唷!!!每個都古色古香的充滿了東南亞的度假風
瞬間讓我有種回到馬爾地夫的慵懶錯覺啊啊啊啊~~~




天啊~要是哪天我開了一家民宿或咖啡廳的話
我一定要來這裡批一堆這種燈回去當裝飾!
一大串五顏六色的花形小燈泡由上往下垂降下來    感覺好像瀑布一樣超有情調耶~




這個我有買!!
好喜歡唷~七彩霓虹燈XP




除了東南亞海島風情的燈飾之外    還有這種華麗的水晶吊燈~
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自己的房子裡面有一個大廳可以裝這種水晶吊燈~
然後好朋友在週末下午的時候就可以穿得美美的來我家喝下午茶這樣!!
但這個夢想在我養了兩隻蠢貓之後就破滅了  
因為他們會把吊燈當逗貓棒玩。。。
我看我還是不要輕易買這種易碎物好了o(〒﹏〒)o



還有很多類似生活工場的小店也都很好逛
除了燈具和小擺飾之外    這區還有一些便宜的香氛、蠟燭店
每一間都有自己的特色

另外我發現    雖然說從MRT那邊下車的Section1、2附近也有幾間蠟燭香氛店
不過因為大多數的遊客都是從那邊開始逛起
所以靠近Section1、2附近的價格有越來越貴的趨勢!!
相反的    位於市集後端Section6、7、8這一區因為人潮比較少的關係
無論是衣服、鞋子、帽子、家具、擺飾、香氛和蠟燭    開價和殺價的程度都大很多唷!!
好逛得很!!



不過這一區的衣服鞋子之類的衣飾店就分布的比較散一點    不像Section1、2那一區的衣服店那麼密集
但如果有時間慢慢逛慢慢找的人  
倒是可以用非常、極度、無敵便宜的價格挖到跟Section1、2一樣的寶貝唷!
像我們就在一攤賣"浴巾"的生活用品店隔壁找到一攤專賣Polo衫的小店
開價就已經超便宜了    結果買滿3件還再特價!!
隔天我們還想再買個幾件    結果同一件衣服  
在Section1、2那邊的開價居然就是這裡價格的2倍!!
而且老闆的價格還超硬的    怎麼殺都殺不下來~!然後旁邊居然還一堆人在買>"<
明明就一樣的東西    多花這些錢我這個省錢好媳婦實在不甘心啊!
所以牙一咬眼一閉就又飛奔回到市集的後端這裡來買~

(超可愛的彩色布鞋背包!)



所以我們的經驗是:
前面遊客多的地方攤販都被寵壞了而抬高價格    因為他們就是賭觀光客沒時間逛到後面來啊!
所以與其在Section1、2、3和一堆觀光客在那邊人擠人看老闆臉色
還不如直接到Section5、6、7這邊來逛
價格既便宜、觀光客又少又好殺價!!超好逛!!~~

(蝙蝠俠何時和超人變成好朋友了?)



一陣廝殺之後    我的人形衣帽架=Ethan也累了
來去找個當地小吃填填咕嚕咕嚕叫的小肚肚囉!
一般來說我們出門都不帶旅遊書的    所以都是憑著印象或是記在旅行小冊子裡的行程、店名尋找餐廳
印象中周末市集裡的好吃餐廳都位在市集最外圍靠近馬路的那條小巷子裡
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始彎進市集最外圍的小巷子裡面尋找食物
一陣無頭蒼蠅式的瞎闖亂找之後    找到了這家一堆當地人的小店:JADJAN小吃店
好不容易找了個位置坐下後轉頭偷看一下當地人點的餐點
發現幾乎是人手一盤雞腿和青木瓜沙拉
我們當然也入境隨俗的點了一模一樣的來吃吃看~
一吃之下果然不同凡響!!雞腿酸辣帶勁皮脆肉鮮、沙拉更是我這趟泰國之旅吃到最棒的~
大推這間啊啊啊啊啊!!!
但路痴如我    至今仍然不知道這間確切的位置在市集的哪裡。。。
大家就自己碰運氣吧    哈哈哈哈~




吃完之後整個體力都來了    繼續廝殺!!
我們順著周末市集彎彎的路徑往MRT Station的方向逛
越靠近MRT    觀光的人潮越多    店家販賣的商品也越偏向年輕人喜愛的衣服、飾品
但是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啊 ( ▔___▔)y-~(菸)

(後面這位阿伯你有沒有需要這麼驚訝地盯著我看啦    人家會害羞捏 ( ̄y▽ ̄)╭)



然後我還有發現這一季曼谷賣的東西好多走極度華麗風格的飾品耶!
像是項鍊、耳環、胸針、髮飾之類的    幾乎全都是鑲滿了亮晶晶的、大顆的水鑽和寶石
要不然就是髮飾上面鑲滿了大朵大朵的五顏六色花花和蕾絲
整個就是超適合新娘子的啊啊啊啊啊!!!
要不是我和Ethan婚也結完好久了(=已婚歐巴桑)    我就要來屯一堆回去拍海外婚紗!




華麗度爆表的項鍊們~
我買了好幾條回去打算來偽裝有錢少奶奶!(  ̄ 3 ̄)y▂ξ
你們看看哪個女生能抵擋這種亮晶晶的項鍊耳環啊~
老闆通通打包帶走!!




嚴格來說    這一季曼谷賣的飾品都非常物超所值
因為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這種亮晶晶閃亮亮的飾品    在台灣常常都會跑去Momoc@(消音)買
大家看過我的穿搭文都知道    我穿衣服一向是走很簡單的風格
衣服也是最花就是只有小碎花而已    其他大多都是以素色的單品為主
所以在出國旅遊時  
一件one piece的素色洋裝只要加上一個醒目又畫龍點睛的飾品就能讓整個人變得正式又高貴
可是這種風格的項鍊耳環在台灣賣的都不便宜啊啊啊~
所以這次的曼谷之行算是大大的滿足了我買水鑽首飾的購買慾!




不過相較之下    這一季女生的衣服類就比去年難買許多啊!!
有上用相片記錄生活粉絲頁的孩子們應該有看到我分享的照片後?
不知道是泰國12月很熱還是怎樣的    衣服只能用"衣不蔽體"來形容啊啊啊啊(哭著跑開)
你們看那些上衣根本連我的小肚臍眼都遮不住啊!!!(掩面)
還有右上角那件!那個花花的位置為什麼會再那麼奇怪的地方啦?!?!
褲褲也是整個短到很像泳褲ㄟ!都開高衩了!
這壓根兒就不是設計給良家婦女穿的好咩?(/>皿<)/ ~ ┴┴




相較於2011年蜜月時在曼谷"三步一小買五步一大買"的盛況
我這天買的一一簡直少的可憐呀!@@不過飾品倒是買了很多~嘿嘿!
然後逛到Section 3這裡的時候還剛好遇到周末市集大跳電
你們看後面的店家裡面都是暗的    看衣服的時候有一些老闆還拿出手電筒照給我看咧!哈哈
不過出乎意料的    原本以為慵懶的泰國人效率還滿高的
馬上就從電力公司派出人手來維修了
可見泰國政府對於大曼谷區的觀光重視程度果真是非常高呢!~




每年的11月到隔年4月是泰國旅遊的旺季
除了因為當地是無語的乾季、比較適合旅遊之外    很多歐美遊客也都喜歡來這裡避寒
所以當地雖然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但到了年底的時候    市集裡面的攤販也會開始零零星星的販售一些"冬天"的商品唷!
像是我這次就買了熱呼呼的毛絨背心、毛毛圍領    剛好回台灣那天下飛機後可以拿來保暖
其他還有賣毛呢帽、雪靴、大外套等等的攤販唷~^ ^
為的就是讓一些從比較寒冷國家來的遊客也可以在這裡買得便宜的東西呢!!




噗噗    看完了一堆女孩兒的玩意兒  
大家一定很好奇怎麼都沒有男生的東西吧?
no no no~大家不要以為我都欺負Ethan唷!
我們今天手上提的一大堆衣服可都是我老公的呢。◕ω◕。
誰叫台灣賣的男生的衣服要不就是便宜但是質料不好、要不就是質料好但是貴鬆鬆
搞到我們一到曼谷看到質料好價格又便宜的男生的衣服    我就拼命叫老公多買一點屯起來
免得回台灣後悔沒多買一點@@
所以大家看Ethan身上背的那個黑色大袋袋    裡面裝的東西超過一半都是他的啦!




在這攤又繼續買了便宜好看的男生休閒鞋~
泰國很多鞋子和衣服都是當地設計的款式    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偏偏一雙又不用TWD 2000    整個就是物超所值到不行啊 ≧▽≦
女生的衣服台灣買的到便宜的也就罷了
對男生來說    很多稍有設計的款式在台灣的價格都貴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常常都是掛個"潮牌"的噱頭    一雙就要價好幾千塊錢    我實在買不去。。。
曼谷的本土設計相較之下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所以這一趟來我老公就屯了快5雙鞋回去!!(驚 ( ☉_☉))




很多網友們分享都說在周末市集裡逛街揮汗如雨
但不曉得是因為我們是早上10點就開始逛、下午真正熱起來就回去休息了
還是因為12月的泰國天氣比較不悶熱的關係
我們來周末市集的這幾天其實並不會太熱
反正市集裡靠馬路的那一區都有遮陽棚嘛~
熱的話還可以躲躲太陽    渴了的話就走到正中央的馬路邊買杯冰涼的飲料解渴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逛街的品質還不算太差呀!比周末的士林夜市好多了>"<




一些可愛的個性小店和狹窄卻很好挖寶的店家們




到了下午3點左右    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囉~
市集裡的溫度也逐漸因為一整個早上太陽的曝曬而變得比較悶熱了
我們正好準備往回走囉~
逛了一整天戰利品堆的大包小包的
正好把東西丟回飯店準備來去做SPA休息休息爽一下!!
甚麼?只有逛了5個小時不夠爽?
哈哈!放心~我們下個周末還會再來呢!!連續兩個周末想來就可以來的感覺真好^ ^




早上從BTS Mochit逛過來再從MRT Kamphaeng Phet Station坐地鐵回到Sukhumvit Station回飯店
正好把整個洽途洽周末市集靠近大馬路的Section1-10都走完了!
順便在近捷運站之前還可以吃一吃車站外面有名的椰子冰
今天的安排真是超順呀!!~○(* ̄︶ ̄*)○




進了地鐵站還可以看到站內的聖誕節佈置唷~
泰國雖然四季如夏    但聖誕節的氣氛可是一點都不輸給歐美
很多百貨公司外面不只擺放了巨型(不是大型是巨型!高度都快跟高架橋一樣高了!)聖誕樹
還用保麗龍做了很多人造雪景呢~
晚上點點斑斕的彩色燈泡亮起來的時候    還真的讓人有身在歐洲的錯覺唷!




回到Terminal 21時又看到這顆帥氣高聳的聖誕樹  
一堆遊客爭相在樹下拍照留念!!




除了大張旗鼓的聖誕節佈置之外
百貨公司、購物中心和Siam Square那邊也因應聖誕節而推出了一系列的打折活動唷!
我們最後一天上飛機前就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 "Siam Square聖誕節封街特賣"
居然看到好幾雙本來Ethan相中、想用原價買的鞋子在打5折!!
我們兩個當下都樂翻了整個不顧行李大爆炸狂買了一堆啊~
所以孩子們!!
大家如果想趁特價血拚、想感受聖誕節氣氛可是又怕冷的話  
聖誕節前(不要挑聖誕節當周    飯店會漲價)可以來曼谷堵特價週的優惠唷!




回到飯店放好行李之後    準備來去飯店旁邊的Urban Retreat爽爽地做SPA囉~
這就是我每次在市區玩的時候都喜歡挑距離捷運很近的飯店的原因啦!
大包小包地去那裡都很不方便又容易把東西忘在店家裡
可以回飯店放行李真的是很方便的一件事情耶~
然後加上Asok這附近其實有好多家SPA店(其實整個曼谷到處都是SPA店啦)
直接出了飯店散個步    沒幾步就可以做SPA了
就算在市區也可以感受到度假的輕鬆啊!




寫了一整篇都沒露幾次臉    硬是要放一張自拍照閃閃你們~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還是挑了中規中矩的連鎖SPA來做
基本上Urban Retreat的擺設和服務都在水準以上
加上我有在前一天是先上網預約的關係    所以一進門告知預約時間和名稱後
服務人員馬上就送來了拖鞋和茶水    等沒5分鐘就可以進房準備享受療程囉!




等待中~換上拖鞋上腳腳透氣
在周末市集廣了一整個早上    才發現我的逛街能力(那是甚麼東西?)比Ethan還要爛耶!
雖然我是女生    可是我大概逛個4小時就覺得好累想睡覺了
當時在美國Woodbury偌大的購物中心裡    每一間的價格也都是便宜到讓人殺紅了眼
可是我逛了3小時就覺得腰酸背痛了
結果Ethan居然可以連逛8小時!!!這男人真是太厲害了!~是上輩子一定是個有錢闊太來著!




第一天的SPA我只安排了60分鐘的芳香精油療程
不過對於逛了一個早上的痛痛腳腳和背了一大袋戰利品的酸酸肩膀真的是有莫大的療效啊!(Ethan OS:又不是你在背。。。)
在這裡特別提醒大家一下
因為幾乎所有的遊客在週末的時候都會安排到周末市集逛街
然後逛完街一定都會像我們一樣腳痠痠背痛痛想來做個SPA舒緩一下
所以通常週末的時候SPA店的預約人潮都多到不行
像我們剛才進門時看到好多沒有預約當天才來現場排隊的孩子們    等待時間都要超過1小時以上呢!
所以如果周六日要做SPA的人記得一定要預約唷!
特別是越有名的、靠捷運站越近的SPA店越要預約~




做完SPA之後就準備出發去看ROC囉!!喔耶期待好久唷~
不過為了怕大家看到這裡就馬上轉台
我看我還是把ROC的部分分成下集另外介紹好了    哈哈哈!
請大家下一篇也要繼續收看唷~


------------------------------
洽圖洽周末市集地圖(Chatuchak Weekend Market/JJ Market)

                                       (圖片取自:syafnee's blog
Section 1~Section 4:主要的流行衣服、飾品、包包、鞋子
Section 5~Section 6:二手衣和皮衣、軍衣、皮靴、軍靴
Section 7~Section 8:家具、擺飾、燈具、生活用品
Section 9~Section 10:沒逛到>"<
Section 11、Section 13:寵物用品
Section 12、Section 14、Section 16:沒逛到@@
Section 17、Section 19:陶器、花瓶、大型擺飾
Section 21~Section 26:男女POLO衫、小洋裝、便宜飾品、民俗風衣飾
Section 27:只有去換匯過,匯率很爛~
藍色塗鴉區:一堆小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