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 德瑞春節闔家歡:行前準備。機票篇


2014年的春節全家福德瑞之旅    其實完全是意料外的臨時決定



當時只是覺得:2014年的春節好長    差不多有10天之久
只待在國內。。。好像有一點無聊耶。。。
加上原本其實我和老公心裡就有在想說想帶公婆出國玩  


隨口問了問老公→『那不然出國玩好了!』
隨口問了問公婆→好啊不然出國玩啊~
但又考量到把小姑一個人丟在國內好像有點無恥   帶她出國又害她跟男友分開太久我們於心不忍
所以過年出國的事情就一直懸在那裏遲遲未做決定
直到某一天的下午  
小姑不知道突然下定了決心還是怎麼著    突然跟我們說她打算過年帶爸媽出國
我們如果不跟的話可以待在國內休息
蝦密?!?!
既然醬子那當然事不宜遲    全家總動員準備春節出國啦~

後來我某次跟遠在上海的老爸通電話時
隨口問了問爸媽→『那不然一起出國玩好了~』
隨口問了問哥嫂→『不然我們橋一橋大嫂那邊的時間    來出國玩好了~』



然後就醬子突然的決定要出國了@@
決定的時候時間已經是10月底接近11月份了
我得在最快的時間內橋好公婆、爸媽、哥嫂、小夫妻、小姑    大大小小總共9個人的機票
重點是  
有些人回程要直接入境上海(老爸、哥嫂、小姑)    有些人回程要回台灣(小夫妻、媽、公婆)
然後過年的時候又是旅遊旺季    要一次買齊9個人的便宜機票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光是機票這件事情簡直把我弄的一個頭    N個大啊~


最後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耗盡了我畢生自助旅遊的絕學
總算是橋到了9張便宜飛往歐洲的機票了!
至於旅遊地點呢?我當初其實就是看飛往哪裡便宜就買哪裡~
反正我們家    上至老北老木、公公婆婆    下至小夫妻、哥哥嫂嫂、小姑    每個人都超好講話
大家都覺得反正只要飛歐洲就可以了(全家人都愛歐洲果然是有遺傳~)
所以我查詢到了過年時飛法蘭克福的機票最便宜
就決定2014年的春節全家福歐洲之旅的目的地:!!!


至於機票嘛~
這一次的遊記就不做機票的比價了!
不是小甜發懶    實在是因為我這次買機票的限制式實在是太多了 :
1. 倒數3個月才在買機票    還是買過年出發的機票  
2. 一次要買9張  
3. 票價要低於3萬塊錢以下
4. 飛行時間不能太長免得四佬在機上睡不好
說實在的    這麼多的限制之下    可以買的航空公司真的不多啦!!

我最後買的是中國東方航空    從台北桃園機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法蘭克福機場
飛行明細如下:
【去程】
●台灣 TPE→上海 PVG/MU 5006/飛行時間:1 小時40分
搭乘時間    2014/1/29 18:40
抵達時間    2014/1/29 20:25
●上海 PVG→德國 FRA/MU 219/飛行時間:12小時15分
搭乘時間:2014/1/29 23:55
抵達時間:2014/1/30 05:10

【回程】
●德國 FRA→上海 PVG/MU 220/飛行時間:10小時25分
搭乘時間:2014/2/8 13:35
抵達時間:2014/2/9 07:00
●上海 PVG→台灣 TPE/MU 5007/飛行時間:1小時30分
搭乘時間:2014/2/9 12:30
抵達時間:2014/2/9 14:00
(哥哥、嫂嫂、老爸、小姑的機票回程放棄最後一段『上海 PVG→台灣 TPE』航程)


因為9張票人數實在有點多的關係(重點是太晚買)    所以有些可以搶到便宜艙等    有些只好買貴一些的艙等
最後的票價最便宜的是NT $28,500/最貴的是NT $30,800
個人覺得能在過年期間還有這種3萬元以下的票價    已經是萬幸萬幸啦~


至於中國的航空公司    大家向來最擔心的就是幾個:
1. 有一堆左岸人    會不會太吵?
2. 據說國際線轉機要先出關?

我先說第一點好了~
基本上    出過幾次國    見到來自很多地方的人    中國人當然遇到的也算多
我發現    中國的年輕人基本上並沒有我們想的吵雜    吵雜的通常是年紀有些長的老人家
但!!只有中國的阿珠嬤們吵嗎?
我見過多的是沒水準的台灣人    製造出來的噪音遠遠比我們心目中以為沒水準的中國人要吵多了!
這並不是要批判台灣人跟中國人哪個比較沒水準
只是要告訴大家    有時候不要拿著從別人口中聽到的評論就用既定印象加諸在別人身上
就像我們不喜歡被對岸的人評論我們是有錢無腦的呆胞一樣

我坐過很多次中國的航空公司    當然也遇到過沒水準的、吵雜的阿珠嬤
但有水準又安靜的年輕中國人也不在少數
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老是講說『中國人多的地方一定又吵又髒』
拜託。。。台灣人多的地方有時候還更吵咧!

至少    以我過去將近10年    幾乎每年過年都往大陸跑的情況來看
我並沒有覺得飛機上因為多了一點中國人就一定比較吵(也可能是我睡翻了沒感覺吧?)
至少    以我這次搭乘國際航線10幾個小時的乘坐經驗來看
中國人的確超級無敵多    但我還是睡得很好    飛機上的乘客大多也都會盡量維持低聲調
至少    我沒被吵到睡不著    我的家人也沒被吵到睡不著



再來說說第二點
在出發前我也超級擔心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在浦東機場轉機的時候會被要求先出境再入境
這樣就必須額外付一筆簽證費用=RMB $100(約NT $500)
事事喜歡先準備好的我    想當然爾先打電話去給中國東方航空確認一下狀況
不過他們給我的答案是:不一定!要看海關人員的心情
據說有些海關人員會教你先出關再入關    有些則不會。。。
這甚麼答案啊??◢▆▅▄▃ 崩╰(〒皿〒)╯潰 ▃▄▅▆◣



既然如此    我們也只好當天碰運氣了!





------------------------------------以下是出發當天實際經驗分享---------------------------------------

先說在台灣的情況  
我們在台灣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櫃台就先拿到『台灣→上海』、『上海→法蘭克福這兩段2的登機證了
從台灣飛到上海浦東機場之後    下了飛機先是一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跟著所有人走
說實在的    身為領隊又帶著兩家爸媽的我    當時心理真的有點擔心
如果只有我和Ethan兩個人也就算了  
但帶著四個老人家    要是被安檢攔下來鐵定會把我們兩家老人家嚇傻
幸好走到出境海關附近    有個辦理落地簽證的地方
我們詢問了櫃檯人員之後    他告訴我們
只要到『落地簽證櫃台對面的國際轉機櫃檯』讓他們在下一段航班的登機證上蓋章  
就可以直接去轉機囉~

非常迅速地蓋完章之後    會看到櫃檯旁邊有個『轉國際Transfer to International』的標示牌
從這個標示牌的入口進去



會先進入一個沒有意義的小空間
為什麼說沒有意義咧?
因為裡面除了一堆椅子之外也沒有其他東西、也沒有安檢或是甚麼檢查人員
我想它大概屬於一個玄關的功能吧?

繼續順著『轉國際Transfer to International』的指標走




會經過一個非常不起眼的閘口



過了閘口之後就是一個向樓下的電扶梯
這個時候剛才從飛機上下來的旅客中只有我們一家人要去轉機
9個人孤單單的走這條轉機的路    說實在的還真有點懷疑我們有沒有走錯路@@




下了電扶梯之後    居然非常神奇的再度回到了候機室大廳    喔耶~
順利轉機成功囉!!
回程一樣也是依照這一個流程轉機轉得非常順利
飛機的起降時間也完全沒有底類
讓我對中國東方航空國際線的評價大大加分啊。:.゚ヽ(*´∀`)ノ゚.:。



後來大概詢問了一下航空公司人員
據說不同的國際線規定不同    但至少由我們的經驗可以確定的是
中國東方航空從台北轉上海飛法蘭克福的這一段是不用先出關再入關的唷~
分享給大家參考!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想請問,您的親戚放棄最後一段航程,他們的行李在歐洲時就直接掛到上海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