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 德瑞春節闔家歡:行前準備。租車篇




這次的行程既然都決定了要到德國玩耍
那說到租車。。。還有甚麼好說的呢?當然要租雙B的啊!!!
畢竟小夫妻家裡非富非貴  
有機會能在德國以便宜價格租到雙B享受無速限的飆車快感(還載著爸媽飆車是怎麼回事@@)
當然說甚麼都要嘗試一下!!


畢竟德國算是一個自助初學者非常好上手的地點    在德國租車的網路分享文章其實真的很多
小夫妻就不浪費時間作價格比較了
直接告訴大家結論吧:
在德國要租雙B    上SIXT網站最便宜!!!


但大家也不要傻傻的就衝上網站去亂訂一通了    有幾個小訣竅要教大家:
1. 請上SIXT德文網站租車(德文網址:http://www.sixt.de
其實還滿多租車公司會搞這套的    就是本國語言的官網通常可以訂到比較便宜的價格
如果用英文網站進入官網    就會是另一種價格~
在其他國家價差沒有非常大    所以我一向都不太計較這個價差    反正能方便訂車比較重要嘛~
但是SIXT德文和英文的價差實在太大了!所以這個錢這次不能省!!!
依照網友的計算    價格便宜了整整有20%~30%之多啊我的老天爺啊Holy Shooooot啊~
所以請大家千萬要乖乖上德文SIXT網站訂車

整個頁面都是德文大家鐵定看不太懂    所以建議先下載Google即時翻譯(翻譯單字用)
並且在訂車的同時    再新增一個Google翻譯視窗的分頁(翻譯整句或整段文字用)
這樣就能順利訂車成功囉~


2. 盡量同一個地點/國家借還車
其實很多租車公司都是這樣    甲借乙還通常都會多加收一筆附加費用
不過有網友非常認真地幫大家找出甲借乙還的附加費用率    大約是17%左右
所以建議各位可以先審視一下自己的行車規劃路線    盡量選擇同一地點租還車唷~

小夫妻家族這次的行程規劃完全採取隨隨便便隨興的態度
唯一的限制只有:避開哥嫂和公婆去過的『新天鵝+堡羅曼蒂克大道路線』
當時決定那既然不走羅曼蒂克大道  
我們決定往南走比較少人去的『黑森林高原之路』一路到南邊的瑞士去看看吧?(因為我老爸超喜歡看山)
但是問題來了:如果要開黑森林之路往南到瑞士的話    這條路線是南北向垂直的
所以光是去程就要往南開將近500公里的路程(預計500公里花費7天)
要再開回法蘭克福可是需要雙倍的時間和車程啊!!!
我們年輕人可以這樣玩    但車上有四個老人家    我可不想讓爸媽公婆在車上坐的不舒適又沒休息到

所以我再次上網確定了一下    甲租乙還雖然會比較貴
但是
如果是同一個國家還車(同一個國家但不同地點)    只需要多加收5%~7%的附加費用
7%的附加費用算一算一個人差不多只需要分攤 €8(總租車費€530*7%=)的費用而已
這樣還是從瑞士一路開回法蘭克福所耗的油錢划算多了!
而且也比德國租車、瑞士還車省了將近10%左右的費用~
所以各位其實不用為了節省那17%甲租乙還的費用就大費周章的硬要開回去原地點還車啦~
像我們這樣挑選一個同一個國家距離最方便的城市還車    其實一樣可以省到不少錢唷!


喔~有網友在問我們最後的還車地點
我當時一邊選擇還車地點一邊開另一個視窗    查詢不同還車地點坐火車回法蘭克福的火車票價
發現依照我們的路線
從距離瑞士最近的弗萊堡Freiburg還車    再搭乘火車回返蘭克福是最省錢又便利的方法唷~
怎麼說呢?(以下是精密的計算    想睡覺的人可以直接跳過)
A. 在弗萊堡還車(德國境內)  
整趟租車的費用是€530/8天    從弗萊堡回法蘭克福的火車特惠票價是€19/人=€137/人
B. 從南部一點的巴賽爾還車(瑞士境內)  
費用是€570/8天    從巴賽爾回法蘭克福的火車票價是€49/人=€176/人
C. 直接從瑞士開回法蘭克福(預計多開5小時車程)  
費用是€477/8天    從瑞士境內回法蘭克福增加的油錢是€14/人=€120/人

考量到爸媽公婆坐5個小時屁股會痛痛又會太累    所以C方案直接剔除掉
剩下的A、B方案可以明顯看出A方案省錢划算又方便多了!!
(好媳婦安排家族旅遊都要這樣精密計算車程時間、體力負擔、行程舒適度和總花費啊我真是個好女孩兒~)

3. 租滿7天以上價格較划算
這一點一樣是網路上的神人網友分享的租車撇步    在德國租車的天數影響價格很大
連租7天的每日單價比只租五天的便宜了 27%
所以可以的話    連租久一點會划算很多哩!
我們最後是租了8天    所以的確有享受到這個優惠唷~



--------------------------------實。際。經。驗。分。享----------------------------------------------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們這次的租車價格吧!!
按照上面的教學方法  
我們先上德文的SIXT網站:http://www.sixt.de
輸入租還車地點之後    點選查詢價格(要點甚麼得要找一下因為全是德文)





嗯哼~
然後看到BMW    二話不說給他瀟灑的、帥氣的、義無反顧的、飄撇的點下去就對了!
我們最後選的是BMW 525d(柴油車)Touring(掀背車款)NAVI(車上配有導航機)
我們9個人所以租了2台車    平均一台的金額是€530/8天
喔對了!
德文版的SIXT網站超級無敵貼心  
可以不加任何費用的點選『偏好:自排車』(我忘記德文是甚麼了只記得翻譯出來的結果是這個)
勾選這個框框    到時候取車時只要現場有自排的車子    租車公司就會免費升級自排車給你唷!
我是不知道被升級的機率高不高啦~
但是我們這次的經驗是兩台BMW的車車都被升級成自排了
所以依照我們的經驗    被升級的機率應該是頗高才對!




記得把租車成功的那張明細列印出來    帶著出國
到了法蘭克福機場以後    很輕易地可以在地下一樓找到SIXT的租車櫃台





到櫃台之後把租車明細、駕駛的本國駕照和國際駕照交給櫃檯
各位千千萬萬要記得攜帶本國駕照+國際駕照
只帶國際駕照是一點用都沒有的  
因為國際駕照本身不具有任何效力    他只是本國駕照的翻譯版!!!

我那親愛的老哥身為第二台車的駕駛人    非常貴人多忘事的忘了帶本國駕照
結果到了現場才想起來(明明我就提醒你好多次了啊你這個健忘的笨哥哥(/>皿<)/ ~ ┴┴)
當下我們一群人心頭一驚:
沒帶駕照代表著少一台車的駕駛=之前預付的租車費用泡湯=只剩一台車接下來的行程怎麼辦?
幸好!!!!!
我公公在行前為了預防萬一(其實是想趁機開開看無速限高速公路)所以也跑去辦了國際駕照
最後我們就加了一點費用跟租車公司加買了第二駕駛的額度(請見文章最後的註解)
最後終於順利的把第二台車領到手囉~

(當時我和老公整個非常緊張的在詢問增加駕駛的相關問題)




整個租車的流程大約10分鐘就可以辦好租車手續
最後再到機場大廳對面的停車場取車    就可以準備啟程啦!!!
可憐的哥哥因為沒帶本國駕照而無法享受到無速限飆車的感受啦~
倒是我公公樂的到回國之後都還念念不忘飆車的快感哩!!真是特別的體驗~




註:
同一台車如果有兩個駕駛要換手開車是要加買駕駛額度的  
不然如果被臨檢發現開車的不是租車契約上登記的人的話    是會有巨額罰款的!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您的分享資訊對我非常有幫助,感謝!
    想請教您,您取車的櫃檯是在第一或第二航廈呢?
    當初sixt是否有規定在哪一個航廈?謝謝!
    (由於我搭乘的航班會於第二航廈出境,但看租車訂單寫在第一航廈辦理,因此有此疑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第二航廈耶!!就在航廈的入境大廳就會看到很明顯的標示寫著怎麼到租車櫃台了!真的很好找唷~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答^^

      刪除
  2. 您好, 因為正在計畫過年要去德南旅遊,有幾個租車問題想請教:
    1. 二月時路面好駕駛嗎? 我看租車公司都會換上雪胎,開起來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嗎?
    2. 車上附的導航是不是可以設成英文,用起來上手嗎? 想說需不需要自己帶去
    3. 請問當時你租的車款後車廂大概最多可以放幾個27吋的行李箱ˋ?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好駕駛啊!高速公路基本上都沒有雪,產業道路不要開太快就可以囉~雪胎開起來依照Ethan的說法沒有甚麼差別耶!
      2. 可以設成英文唷~只要在行前先找好GPS基本上就直接輸入座標就可以囉!因為車上的導航系統是TOMTOM的,我們自己的導航機就是TOMTOM,所以非常好上手唷!
      3. 至少可以放2個,另外還可以再塞其他的小件登機箱再兩個吧~個人覺得後車箱算是滿大的唷!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答,讓我的未來有點方向了,要帶長輩出門真的馬虎不得啊��

      刪除
    3. 謝謝你的回答,讓我的未來有點方向了,要帶長輩出門真的馬虎不得啊��

      刪除
    4. 沒問題的!帶著長輩出門真的是要比自已出國更縝密心細啊~不過這些功課和準備都是值得的啦!看到爸媽公婆開心的樣子我的心情也跟著大好啊!希望你的行程也一切順利開心唷!

      刪除
  3. 小甜真的是超級好媳婦啊!帶兩家爸媽出國怎麼看都是個超級恐怖的任務一不小心就會砸鍋阿~太佩服你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