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探險:行前準備。奧地利維也納住宿篇


東歐遊記的行前準備終於開張囉!大家是不是都期待已久咧?




奧地利。維也納
先來說說我們的行程吧~
我們之所以會選擇在維也納停留一天轉機  
完全是因為當初在買機票時正好長榮航空在特價飛維也納直飛的機票(請見:稍後補上)
加上我在上網搜尋了一下    發現從維也納轉飛到克羅埃西亞的價錢並不貴(請見:未來補上)
所以就選擇過來這邊轉機了!!
加上後來決定要跟我們一起去東歐玩的小姑因為從上海飛東歐的班機必須要隔天才到
所以我們決定乾脆入境維也納玩個一天    隔天早上再搭乘中午的飛機到東歐去跟小姑會合~
既然如此    我們在維也納差不多有整整一天半的時間可以好好地走走晃晃
對我和Ethan這種超級不喜歡都市、不喜歡博物館的來說
這樣的時間算是綽綽有餘了~

好的    既然只有待一個晚上的時間    那麼交通方便對我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了!
從維也納機場到市區坐公車差不多只需要花20分鐘的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選擇住在距離機場巴士接駁處近一點的地方~
這樣才不用『為了一個晚上的住宿而必須搬著行李入住、隔天又要搬著行李回機場』

維也納雖然也是國際大都市    但沒想到做功課時才發現
這裡的房價並沒有其他大城市來的貴耶!
讓我對這個城市大大的加分~
維也納靠近機場巴士搭乘處附近的飯店旅館    每晚價格介在€90~€110之間
機場巴士接駁處距離市中心的聖地芬大教堂大約只需要700公尺左右的路程
走路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超級方便~



(價格:€62/私人衛浴/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Postgasse 14, 1010 Wien, Austria(剛好遇上特價便宜了30歐!)
電話:+354 464 4142
坪數:33平方米(約11坪)
備註:

這間民宿是我在經過很多間的比價之後最後決定的住宿地點
因為當時正好遇到這間旅館的特價    原本一個晚上要€90的房間現在特價€62!!
重點是還含早餐和網路啊啊啊啊我的天啊怎麼我們的旅遊運會強成這樣
前一個晚上看還要€90的    隔幾天準備要訂房居然就剛剛好降價
真是天助我也啊!★,:*:‧\( ̄▽ ̄)/‧:*‧°★*
所以我們正好可以用超便宜的價格入住這間民宿!!
加上這間民宿的位置正好就在機場巴士上下車的廣場旁邊
距離市中心聖蒂芬主教堂 Stephansplatz走路也只要短短的700公尺
無論是要去機場或是要進市區散步都超級方便的啊~
超級適合像我們這種只短暫停留一個晚上的過客!

再來看看房間裡面吧~
訂房網站上面是說這間標準雙人房的大小是大概11坪左右
但非常幸運的    大概是因為我們check-in時間比較早的關係
櫃台人員直接把剛收拾好的家庭房給了我們!!房間起碼有20平那麼大!
所以最後我們住的居然是有一間超大客廳的家庭房唷~
文章的最後住宿分享的時候再給大家看看我們超幸運升等的房間吧!



臥室看起來也很舒服~
既然一個晚上只要€62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低價  
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下訂!




VIP City Center Apartments
(價格:€99+€20/私人衛浴/早餐:有/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 Schwedenplatz 2, 1010 Vienna, Austria(是公寓空間大又有廚房適合長住,但要付一次20歐清潔費)
電話:
坪數:60平方米(約20坪)
備註:
這間真的是超級無敵超級無敵超級無敵(因為太讚嘆了所以要說三次)舒適又漂亮的啊!
這間旅館比較類似公寓式的旅館    所以整個空間超大還有非常完善的廚房設備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真正的家耶!
不過很可惜的是    我們這次只有在維也納短暫停留一個晚上的時間
所以租這種公寓式的旅館就稍嫌浪費了
不過如果你們是一次好幾個人一起出國旅行、預計要在維也納待超過一個晚上時間的話
真的非常建議可以來住這間唷~
距離機場巴士的上車地點很近    住宿的裝潢空間又非常舒適
住在這裡感覺可以大大增加在維也納旅行的便利度呢!!

不過必須提醒各位注意的是    訂房網站上面的價錢不是最終價格唷~
最後check-out之前還要再多加一筆清潔費用 €20唷!!
所以總價應該要算是€99+€20=€119唷~



超大的公共空間~
感覺如果是一家人來住這裡的話    肯定超級舒適自在的啊 ㄟ( ̄▽ ̄ㄟ) 
這空間都快比我在台北的住家還大了耶!



再來看看我最在意的臥室好了
整個也是大到一個不行    完全不像是一個國際級城市市中心旅館會有的大小啊!
在維也納住這種旅館我猜我應該會待在旅館裡都不想出門了吧~
不過既然這次我們只是短暫停留    這間就留到下次再去住住看好了!!


不過如果要預訂這間的朋友要格外注意一下
這間公寓式旅館有好幾個地點  
有幾間是位在瑞典廣場 Schwedenplatz
有幾間是位在Seilerstätte 12
有幾間則是位在Plankengasse 7/45
雖然說都是位在市中心    不過如果有特殊位置需求的人可能在訂房時要注意一下囉~


Marc Aurel Hotel
(價格:€107/私人衛浴/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Marc-Aurel Straße 8 | A-1010 Wien (房間美但態度差,有分館但不確定會住哪個)
電話:+43-1-5333640-0/+43-1-5335226 
坪數:12平方米(約4坪)
備註:
這間小旅館的裝潢看起來頗為溫馨    地理位置就在機場巴士的搭乘處旁邊    感覺超級方便的
雖然說他的價格比其他間民宿貴了一點
但當時我想說如果可以讓我們省一點走路的時間    多花一點錢倒也是無所謂
所以我就把它納入我的手袋名單中了



臥室看起來頗舒服的    不過這個價錢卻只能住到差不多4坪左右的房間
感覺跟其他間旅館相較之下
這間旅館有一點點不划算說!!
另外要提醒各位的是    這間旅館有兩個分店
一間位在瑞典廣場 Schwedenplatz附近(就是我在地圖上面標起來的地方)
另一間分店則是位在聖蒂芬大教堂附近
雖然說位在大教堂附近相對來說比較市中心    地理位置其實更好
但是對於我和Ethan這種只有住一個晚上    隔天中午就要搭機場巴士去轉機的旅客來說
千里迢迢地拉著行李廂走維也納市中心的石板路    然後才玩一天就又要辛苦地拉著行李出來
有點太過於大費周章了說!
所以我在行前想說先寫信去問旅館:能不能讓我預定位在瑞典廣場附近的那間分店的房間?
結果詢問了好幾次卻遲遲沒有人回我信
好不容易等了一個月對方終於回信了    得到的答覆卻是:
這個我們也不清楚耶!。。。
嗯~就只是事前先幫我預留其中一間分店的房間你也不能確定    感覺這旅館的管理有點問題啊>"<
所以最後我就沒訂這間囉~


Mercure Wien Zentrum
(價格:€109/私人衛浴/早餐:有/網路:無/形式:飯店)
地址:Fleischmarkt 1a, 01. Innere Stadt, 1010 Vienna(價格貴但服務好房間美)
電話:+43 1 534600
坪數:35平方米(約11坪)
備註:
最後這間是位在比較靠近市中心大教堂附近的連鎖飯店
這間會放進口袋名單裡是因為在Pension Dr. Geissler還沒有特價之前
這間飯店的價格其實算是滿平價的    加上我們過去幾次入住這間連鎖飯店的經驗也都很不錯
所以就把它納入口袋名單中了~



這間飯店的位置比較靠近大教堂    所以拖著行李可能要走比較久一點
不過如果打算要在維也納待比較久一點的話    其實住在靠近市中心和景點的飯店感覺是很方便的
這間飯店附近距離逛街購物的商店街很近
所以要逛街要欣賞景點要吃飯都很方便唷~



**************** 實 ♥ 際 ♥ 住 ♥ 宿 ♥ 分 ♥ 享 *****************************
最後還是來分享一下我們在維也納的住宿經驗吧~
雖然只要短暫的在維也納待了整整一天/一個晚上的時間
不過因為我們住的這間Pension Dr. Geissler住宿品質超好、房間寬敞明亮、早餐好吃豐盛、地理位置方便
加上價格正好在特價  所以整個CP值超級無敵高!!
讓我們因此對於維也納的印象大大加分~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意外被升等的超大房間吧~
因為抵達維也納市區的時間大約是早上10點30分左右
所以我們原本也沒有預期可以進入房間    想說就去旅館寄放一下行李就打算出去玩/等到下午回來旅館再check-in進房間就好了
沒想到check-in的時候正好有一間房間已經整理好了    而且還是家庭大套房!!
所以櫃台人員非常阿莎力的就讓我們住進這間房間了!!
天啊我真的覺得小夫妻出國的旅遊運真是好到一個不行耶~



滿舒服滿大的臥房
房間裡面還有兩個大大的衣櫃    無論你帶多少衣服來都絕對夠掛~



再來看看最驚人的客廳吧~
當我們打開房間的那一霎那    看到這個客廳真的是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居然有個餐廳的空間    然後客廳的角落居然還有兩張單人床耶(另一張在左手邊角落)~
這間房間完全是可以供4個人住的家庭式套房啊
結果我們居然用€62就住到了!
真是太幸運了啦~



再來看看我們的早餐吧!
不得不說    隔天早上再這間民宿悠閒豐盛的早餐也是讓我對維也納印象大好的其中一個原因~
早餐舉凡我們最愛的吐司麵包起士火腿、還有一大堆任君挑選的水果
好幾種的果汁、咖啡、紅茶和優格更是應有盡有
我們在維也納的第一個早晨在餐廳裡大概吃了將近1個半小時之久
我還滿種是出國旅遊時的早餐    只要是旅館有附早餐的話
我通常都會安排個1個小時左右慢慢享用早餐
總覺得悠閒的早餐是愉快旅遊心情的開端  
如果一開始早餐就吃得很趕    那後面一整天的行程要怎麼悠閒地起來呢?是不是?



餐廳用餐環境還算寬廣
窗明几淨是我的基本要求    倒也不用多豪華多漂亮
只要乾乾淨淨    和其他桌的客人有個基本的空間間格就可以了



我還特意挑了一個窗台邊的座位享用早餐
那個早上陽光普照    專屬於維也納的微風和陽光從窗外灑進餐桌上
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餐廳服務生還會詢問你要喝咖啡還是茶?
我選了茶、Ethan選了咖啡
服務生會幫你泡好之後端到你的座位上給你享用    茶還附有一杯熱騰騰的牛奶搭配唷!




再來看看地理位置吧~
這間旅館距離機場巴士的乘車處很方便
只要繞過瑞典廣場Schwedenplatz就可以抵達
走路大概5分鐘左右而已    超近
重點是沿途一路都不需要過甚麼馬路    直接穿過廣場中間的草地花園就可以了
非常適合在維也納短暫停留一兩天的旅客唷!



然後各位光是看民宿的地址就知道    這間民宿附近一定要郵局!
因為地址就是郵局街
果不其然    從民宿出來之後轉角就是一間郵局    所以買郵票寄信超方便~


巷子的另一邊往瑞典廣場的方向就是一大堆商店和路邊攤美食
我們當天晚上還買了其中一間U-BOX的Kebab來吃    超級無敵好吃的!





然後往聖蒂芬大教堂的沿路全部都是超好逛的商店和一大堆教堂
這些地區性的教堂通通隱身在巷弄裡
轉個彎就有驚喜





總之這間民宿給我們的印象實在是太好了~
下次來維也納我應該還會繼續住這間唷!推薦給各位!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