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探險:行前準備。黑山共和國住宿篇-布德瓦 Budva



這篇根本就是黑山共和國房地產大集合!!!


2009年和Ethan認識沒幾個月的我    很大膽的邀他跟我一起去希臘自助旅行
當時是我第一次長途自助旅行、第一次去歐洲    所以在網路上做了好久的功課
無意間發現了一張美到爆炸、像是人間仙境一樣的美景
本來一直以為我會在希臘的小島上找到這個美景
沒想到那個地方不是在希臘    而是在我們交往多年以來踏上的黑山共和國。。。

當年讓我魂牽夢縈的仙境美景    就是這篇文章的首圖  
這個地方就在黑山共和國中部    靠近Budva的一個小島Sveti Stefan(翻成仙女島)
是不是超級夢幻?
只是很不幸的美景的中間多了一對礙眼的小夫妻哈哈哈~

既然這個小島美成醬紫    對我們來說又意義非凡
所以黑山共和國的另一個下榻地點當然二話不說就是選擇這附近囉!
不過因為Sveti Stefan附近的住宿要嘛就是很棒但很貴、不然就是便宜但風景不好
加上附近除了小島的美景之外    也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玩
所以另一個選擇就是距離Sveti Stefan大約只有15分鐘車程的布德瓦Budva
布德瓦Budva是黑山共和國中部的大城  
也是整個黑山共和國遊客最多最熱鬧、也是最度假風的渡假勝地
這裡不僅景色也很美    可以玩可以逛的地方又多
還有一大堆餐廳、小店、老城可以讓遊客盡情遊覽
如果想到仙女島    開車只要10幾分鐘就可以到了    是個非常方便又多元的選擇
所以在黑山共和國中部的住宿地點就以『布德瓦Budva』為第一優先
『仙女島Sveti Stefan』如果有風景非常好的住宿也納入考慮名單
所以這篇文章會分成【布德瓦Budva】和【仙女島Sveti Stefan】兩個部分做比較



黑山共和國。布德瓦Budva
既然布德瓦是個有風景又有老城可逛、又有沙灘可以放鬆的地方
那麼我選擇的住宿地點最好可以欣賞到Budva最著名的離島老城風光
Budva的老城城區巡禮也是一大賣點    所以民宿距離老城城區不要太遠
再來    因為我們這次有4個人一起出遊的關係    在Budva又會待2個晚上慢慢玩
時間很充裕悠閒  
所以盡量可以挑選到公寓式的民宿Apartment
4個人可以共享一個大廚房和客廳    晚餐還可以自己下廚!!超棒~

(Budva最著名的離島+老城城區+教堂美景)


不過經過我的搜尋之後才發現
因為Budva是個位在山坡旁邊的小海港
所以如果要想欣賞到老城和離島的景色    那麼居住的民宿就一定會是在山坡上
這樣一來距離老成城區就稍嫌遠了一點
但如果要住的離老城近    一來停車位難找、二來房費超貴、三來房間沒有景色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住到山坡上的公寓式旅館
這樣從陽台就可以欣賞到Budva的老城風光

幸運的是    後來經過民宿老闆的指點    我才知道原來從山坡上有一條當地人才知道的捷徑可以直接通往老城城區
走路大概只需要5到10分鐘的時間唷~
文章後面的實際住宿分享再跟大家細細說分明吧!!

所以簡單來說    柯爾多的住宿條件如下:
1. 公寓前面有自己的停車位
2. 可以直接從房間或陽台欣賞到Budva景色
3. 距離鎮中心不要太遠    這樣隨時可以進入小鎮晃晃吃東西逛街
4. 盡量找公寓式旅館或民宿    有廚房有客廳住起來感覺比較好


布德瓦Budva不愧是黑山共和國中部第一大城
更無愧於歐洲最新興起的度假天堂美名
每到夏天湧入大量的歐洲有錢人也把這裡住宿的房價炒高啦~
而且我發現:越靠近城門邊或是位在鎮中心的民宿價格就越高
位置如果是在距離城門遠一點的民宿    價格則是相對便宜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跟我們一樣不想拖著行李走太遠的石板路吧~哈哈哈!
(貼心小提醒:東歐小鎮內都是石板路   如果要住很市中心的人請注意行李滾輪安全)

老城區的周圍有很多高檔旅館    大概是為了應付旅館必須提供停車的需求吧?
很多甚至很多是五星級的國際知名酒店
(剛從波赫共和國這種觀光旅遊業還不興盛的國家離開    好不習慣看到國際大酒店啊~)
也因此靠近老城區周邊的高級旅館    大約一晚要價€120~€180/間
老城區內則是有一些當地民宿    價格一晚€50~€80/間
不過因為老城區內大多是石板路    所以比較適合沒有托行李的背包客
老城後方的山坡上則有很多可以欣賞到風景的民宿    價格一晚€80~€120/間

我們因為是自己開車前來、又沒有貴氣到可以入住五星級酒店的關係
所以一開始當然就把目標鎖定在山坡上的民宿囉~

所以接下來就來看看我找到了哪些好地方吧!(前兩間是公寓/後兩間是雙人房)





(價格:€120/2房公寓/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
地址:Primorski bataljon bb, 85310 Budva
電話:-
坪數:56平方米(約18坪)
備註:
這間民宿算是個備案啦!
因為我發現山坡上要找到符合我的需求的民宿還真的不多
要嘛就是房間的風景不夠好    要不然就是沒有公寓式的房間
這間有2房2廳1衛    格局算是有符合我的需要



乾溼分離看起來很滿不錯的浴室




看起來很乾淨簡潔但好像甚麼器具都沒有的廚房


有點稍嫌冷冰冰沒甚麼裝潢的客廳餐廳
(民宿主人真的很不會照相    後面的客廳幹嘛不開燈啊?!?!)



不過缺點就是窗台望出去的景色不夠好  
從上面那張替讀可以看的出來    這個民宿的位置在老城的西北方
所以跟老城城區和離島中間隔著一大堆雜亂的建築



有點亂的風景    老城城區內的教堂也不是看得很清楚
扣分!繼續找~





Belvedere Apartments(4人價)
(價格:€120/2房公寓/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
地址:Jadranski put b.b., 85310 Budva 
電話:+381645554999
坪數:66平方米(約22坪)
備註:
這間旅館位在城區西邊的山坡上   從民宿的陽台就可以欣賞到世界級的美景!!
你們看你們看!!
光是這景色是不是就戰勝了甚麼國際知名星級酒店???
我們在Budva的襖陳就是在這樣的美景中醒來
晚上做完晚餐之後    還可以開窗到自己專屬的陽台上去欣賞夜景
簡直是尊榮的享受!!




不過這間民宿的房間沒有很吸引我    裝潢不夠精緻



我最討厭民宿用花花或是點點或是幾何圖案或是一大堆鮮艷顏色的床包了啦!
看起來真的好沒質感唷>"<
為什麼?老闆你為什麼要用橘色幾何圖案的床包???(搖晃肩膀)
好好的一間世界美景民宿被你搞到像學生宿舍了啊啊啊啊!



不過這間民宿的客廳倒是讓我很滿意  
我都可以想像我們4個人在這裡煮晚餐坐在餐桌上欣賞Budva美景一邊聊天喝酒的景象了



還有這間民宿的陽台也是我很愛的地方
自己有屬於自己的專屬陽台
陽台外面不僅有提供你晾衣服的地方  
還有4張椅子和小桌子可以讓你在陽台上喝酒聊天曬太陽
如果上午太陽太大    陽台的上方還有遮陽簾可以拉下來擋陽光
完全就是度假到不行啊!!!




這個是2人房內附設的小廚房
我們公寓式的廚房更大、設備也更齊全
老闆雖然說用了鮮豔的幾何床單讓我很不滿
但在廚具上面老闆可以佛心來著    廚房用的可是旋風烤箱
所以我們當晚就去Budva的大超市買了幾雞翅回來料理    超讚的唷!



是不是超棒的客廳加上超讚的風景??
我差點就要因為這個客廳和陽台上的景色而直接下訂了!!


不過最後還是因為床單的花色讓我著實考慮的好久。。。
我就是一個嚴重被飯店床單花色影響訂房決策的人啊哈哈哈哈哈~



Apartments Inspiration(2人價)
(價格:€85/2間公寓/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
地址:Jadranski put BB, 85310 Budva
電話:-
坪數:42平方米(約14坪)
備註:
接下來就是我找到其他非『2房公寓』的民宿了
這間也是風景超級無敵棒到呆掉
後來到了現場我才發現
原來這間公寓式民宿和上面那間Belvedere Apartments就位在同一棟大樓裡唷!
難怪陽台上看到的景色這麼像!!!



從客廳往窗外看到的景色
真的是世界級的美景啊~太美了!!!



然後這家民宿的室內裝潢我也喜歡!!
走的是女孩兒們最喜歡的粉嫩溫馨色系  

你們看  
純白色和粉嫩單色床單搭配起來就是比鮮豔幾何圖案的床單好看幾萬倍啊!!
是不是是不是???
這樣看起來乾乾淨淨柔柔嫩嫩的    不是很好嗎?


也是走粉嫩色系的可愛客廳
紫色地毯配上嫩綠色沙發和純白色茶几    是不是一看就給人很放鬆很舒服的感覺?
更別說落地窗外的景色更是美到太驚人了
在這樣的民宿裡住上幾天    絕對可以完全放鬆的好好享受渡假啊~



純白色的浴室    還有附浴缸唷!!
在沙灘上玩了一天還可以回民宿泡個澡放鬆一下
想到就覺得很讚



還有一個看起來功能性也很不錯的廚房~
只是我好像沒有看到烤箱和微波爐就是了  
如果有像我們一樣想要自己下廚做菜的人    可能需要寫信去問問民宿主人有沒有烤箱唷!



只可惜這間只有提供1室公寓    所以我們4個人必須拆成2間公寓住
少了一點4個人一起住一起玩鬧的快樂啊~
所以最後這間被我飲恨淘汰了。。。
但如果你是和另一半、或是有待一個小孩一起出遊的話
非常建議可以住到這間民宿唷~
這間民宿一樣有提供免費停車場    很適合給開車自駕來玩的人!

Apartment Vidikovac(2人價)
(價格:€70/2間雙人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
地址:2, Budva, Montenegro
電話:-
坪數:20平方米(約6坪)
備註:
這間民宿一樣是因為沒有4人公寓而被我飲恨淘汰了
不過以這樣的價位和這樣的裝潢和內裝
我真的覺得不寫出來推薦一下良心真的會過意不去
雙人房的房間看起來格調很高雅大方    採光也非常棒



有附一個簡易型的小廚房    吧檯上面有兩個小爐
可以讓住戶自行燒水或煮一些簡單的餐點來吃~


1房公寓的小客廳    雖然不大但看起來還算舒適
重點是整個民宿裡的採光和裝潢都好美好乾淨

感覺住在這種民宿整個人就很放鬆啊~




這間民宿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戶外的設備
怎麼說呢?
因為民宿的頂樓有
游。泳。池

是不是很不錯???
如果你是2個人旅遊的話    這間一個晚上只要€70的價錢真的是非常划算!!!


黑山共和國。仙女島Sveti Stefan
仙女島雖然是我內心一直魂牽夢縈心理孜孜念念的仙境美景
但畢竟這裡的物資比較不方便    距離有餐廳有古城的Budva比較遠一點
而且考量機能性的話    這裡可以玩的項目真的不夠多
除了曬太陽就是看風景
在Budva除了曬太陽看風景之外    還可以逛古城    還有一堆餐廳可以吃
如果住在仙女島要吃飯或是逛街的話    還得開車過去Budva找停車場
在Budva停車費可是非常非常高昂的
簡單計算一下    住在Budva的效用和花費真的會比住在仙女島來的低
所以除非仙女島附近的民宿風景真的好到爆炸
否則以我這種省錢人妻的實際個性    還是以Budva為主要的住宿目標囉~

所以我的住宿條件很簡單:
1. 民宿的風景要超好    好到爆炸
2. 不能太貴(仙女導這附近的住宿普遍比較貴一點    畢竟供給少嘛~)
3. 要有免費停車場(住宿就已經夠貴了如果還要花停車費我就不住了!)

在這樣斤斤計較的條件之下    我只找到一間合格的。。。
哈哈哈!!
下面就分享給大家參考啦~

Lux Apartments(4人價)
(價格:€210/2房公寓樓中樓/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
地址:Sumet bb, 85315 Sveti Stefan
電話:-
坪數:70平方米(約23坪)
備註:
這間民宿幾乎是在我看到的第一眼就決定要下訂了!!
雖然說它的價格的確有點貴    但是無論是飯店的景色和內裝都未免太美太漂亮了~
先來看看讓我魂牽夢縈好幾年的仙女島美景吧
想當年小夫妻第一次自助旅行希臘時    就是因為意外搜尋到了這個景色而難忘懷
當時還以為這個景色是在希臘哩!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是在克羅埃西亞啊~
這間民宿居然從陽台上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    真的是讓我信用卡都要直接拿出來了!!



夜景也是美到快讓我噴鼻血



再來看看二度讓我噴鼻血的室內裝潢吧~
4人公寓的格局是樓中樓的設計
二樓是開放式的挑高空間
整個室內都是採純白色的簡潔風格



這是一樓的房間    有點維多利亞的風格




這是二樓的房間
旁邊還有一張躺椅



從二樓的房間往客廳看
是不是超級無敵漂亮的?我個人對於樓中樓的設計真的是毫無抵抗力啊!!!




不過說實話    這間其實價格還算滿。。。跟它的裝潢一樣滿高貴的。。。
4個人一天晚上要€210  
如果真的住下去    那可是我們整趟東歐之旅最貴的住宿了。。。
不過後來寫信去問    這間民宿超火紅早就被訂滿啦!!
所以我也正好可以省去痛苦的抉擇囉~


*************************實際住宿體驗********************************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Belvedere Apartments
一個晚上4個人的公寓只要€120的價格    還附上超級無敵美景
說實話真的沒甚麼好挑剔的
只不過我還是對老闆用了鮮豔幾何圖案床單很不滿就是了。。。(到底要碎念幾次啊這位太太)
黑山共和國的民宿老闆都很隨興
繼前一天《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海探險:行前準備。黑山共和國住宿篇-科爾多 Kotor》遇到的古怪老闆娘之後
Budva的老闆也是怪怪der
確切的民宿為至死都不再信裡面告訴我就算了
到了當地我用手機打國際電話給他    結果他操著一口我和小姑完全聽不懂的英文
講了老半天死不掛電話是怎樣啊啊啊啊啊!!
幹嘛不直接告訴我民宿地址就好了??

總而言之    民宿的位置有點難找(我去的時候這間民宿還沒有再Google Map上面標明所在位置)
我們費了好大的功夫、走了好幾次的冤忘錄不停地掉頭才搞清楚彼此在哪裡。。。
最後花了大概快20分鐘才終於成功入住房間啊啊啊!!

民宿的停車位就在這棟建築的外面
對於我們這種開車前來的人實在是滿方便的



再來看看我最在意的陽臺看出去的景色吧!
我們一進到室內之後我馬上拉開窗簾衝到陽台上
果然!陽臺看出去的景色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更驚人更美!!!
這家民宿的景觀真的是太好了  
Kotor古城的景觀、教堂美麗的尖塔和漂浮在海面上的小島通通一覽無疑
光是擁有這樣浪漫的美景就讓我對這間民宿大大加分~


早上起床之後洗個澡    然後就從冰箱拿杯飲料到陽台上去吹吹風看風景
這是我在Budva印象最深刻的時光
民宿陽臺上方還有架遮簾    如果覺得太陽太大的話
還可以把遮陽簾拉下來一點    欣賞風景之餘也不擔心被曬黑(請忽略我的阿拉伯頭(≧∇≦))



民宿裡一樣有附設洗衣機    洗完衣服陽台上還有晾衣架可以曬乾~
陽台上還有幾把椅子可以讓你坐在陽台上舒舒服服的欣賞風景

再來說說外部環境吧~
原本我們還很擔心民宿會距離鎮中心太遠    因為以車子可以走的車道來說的話
可是足足要走將近1.5公里呀!!!
如果用Google Map走路步行路徑導航的話  
顯示出來的又是一條空拍通通是樹、一點都看不出來有任何的路可以走(>﹏<)
幸好!!民宿老闆後來有教我們要怎麼走
只要順著民宿旁邊的樓梯小徑往下走    穿過山坡上的住宅區之後
就會直接抵達山下位在古城外圍的停車場囉!
走這條捷徑的話    山下停車場只要短短的600公尺
再順著停車場旁的商店街往前南走就會抵達Budva古城了!超快超方便!



實際走一遍給大家看吧~
先從我們的民宿往山坡下走    沿途都有人行步道可以走
所以雖然如此旁邊的公路車子很多
但基本上還算滿安全的唷!



看到某一個樓梯小巷子之後往下拐
接下來就會經過有小段的階梯小徑
這一小段的階梯小徑結束之後會到一條住宅區的小巷子
在這裡右轉走個5公尺    會看到對面有另一個往下的樓梯
從這裡往下走



走完這段階梯小徑    就會直接抵達山下的停車場啦!
看到這個停車場之後繼續直直往前走    就會看到右邊有一條通往古城的商店餐廳街
順著商店餐廳街往前走

接下來就會看到Budva古城牆囉~
這樣整趟走下來不只近
通往古城這一段的小徑還可以完全避開車子和擁擠的遊客
這樣住在山坡上不僅可以欣賞到整個城市的風光交通也方便
是不是超棒的!





停車場的另一邊還有大型超市
我們待在Budva的第二天下午先去老城四處亂逛
逛累了就跑到沙灘上喝冷飲睡午覺踏踏海水
黃昏時就散步到超市去買了好幾袋的食物準備晚上回家自己煮來吃!



晚上就在公寓的廚房四個人一起動手下廚
老公負責料理烤雞、小姑和妹婿負責奶油蔬菜湯和炒菜
我則是四處拍照打雜~
四個人一起在國外的公寓下廚真的好好玩~




滿漢全席上桌!
住在公寓式民宿的好處多多
雖然這家的床單我真的很不愛
但晚上在廚房自己下廚做滿桌子的菜    和旅伴們一邊聊天一邊欣賞落地窗外絕美的亞德里亞海夜景
這真的是自助旅行中最特別又悠閒的時光呢!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