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的自助旅行碎碎念:9個關島大勝東南亞海島的理由。這裡的海比較藍!


難得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專闢文章說明哪裡好玩~可見關島在我心裡的地位崇高啊!!




最近很多朋友在問說這趟臨時起意的關島之旅到底好不好玩?
我只能說:
關島真的是出乎我和腦公意料的好玩到不行
說真的
要說風景甚麼的    關島絕對遠遠不及歐美
但這裡卻是我會腦公在五年內絕對會再去一次的地方
就讓我來說說為什麼吧!

1. 東西實在太好買
這。。。真的是我覺得關島勝過於很多東南亞島嶼的原因
在其他海島    如果轉機不進入首都市區逛街的話
基本上在海島就只有一些當地的東西可以買
這一點真的是問過我很多的朋友    大家都一致同意:
在東南亞的海島只能買木雕(尤其是峇里島啊)>"<
像我們之前去蘭卡威則是完完全全放鬆行程    因為也沒啥東西好買
普吉島基本上也是差不多
唯獨關島
因為是美國領地的關係    所以各種比較有名的美國牌子基本上80%這裡都有
加上關島又是免稅島的關係
所以小小一個島上(大約是台北市的兩倍大而已)到處都是購物中心和暢貨中心
在這裡除了可以買到衣服鞋子包包這種隨身行頭之外
連鍋碗瓢盆這一類的生活用品在這裡都可以買的到
而且訂價基本上就是美國境內的價格
即使是原價都比台灣百貨公司賣的便宜!!
更不用說暢貨中心的價格更是讓我和腦公血拚到失心瘋啊~

(這次在ROSS淘到好多便宜貨!)


2. 這裡的海比較藍!
我沒有要崇洋媚外的意思
但因為洋流的關係    關島的海真的真的比較藍也比較清澈~
天空也是!!!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過東南亞或是台灣的藍天
即使是萬里無雲的晴空    基本上天空中也會是灰灰藍藍的、有一點霧霧的藍色
甚至在地平面的地方會有一條帶狀的、霧霧的灰雲
只有冬天的時候會是一整片湛藍的天空
其實天空不藍或是霧霧的    是因為緯度的關係造成氣壓比較低
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就容易飄在大氣中  
造成整個天空看起來霧茫茫的    不像歐美天空那麼乾淨湛藍

至於海   也一樣唷~
東南亞島嶼的海域通常在淺灘的地方都會比較混濁一點
也相對比較少是那種細到不行的白沙沙灘
特別是遊客比較多的海灘    水質更是沒有那麼好
而關島的海灘基本上真的可以用清澈見底來形容
即使是遊客最密集的杜夢灣    水質也是乾淨到一個不像話
從我們飯店的房間往海看    可以看到很多小船或是獨木舟飄在海上
因為底下的水質太過清澈的關係  
所以在陽光的照射下    下面的影響會讓你誤以為這些船是飄浮在空中的呢!!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關島的海水水質有多乾淨了~

(威斯汀飯店The Westin前的海灘    一望無際的淺灘和很乾淨白沙)


3. 亞洲遊客相對少
說完了上面那一點    一定有很多人想要反駁:
長灘島、XX島也有很清澈的海灘啊!也可以拍出你說的那種船飄在空中的效果啊!
嗯~
那就不得不提到關島另一個讓我驚豔的地方:
遊客不多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來關島的時間剛好是過年前的關係還是怎樣
1月份的關島真的不是非常多遊客啊~
跟我原本想像關島會有一堆人而且到處都看到有人結婚的預期差好多唷!!
我們這次的經驗  
除了杜夢灣逛街大道以外的地方    基本上遊客真的都不多
杜夢灣那條逛街大道可能是因為小夫妻都是晚上才去的關係    人也不會擁擠到不舒服的地步
至於購物中心的擁擠程度也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更不用說出了杜夢灣附近的區域   開車到南邊或是北部的海灘  
基本上遊客都不算太多
玩起來真的是非常舒服~

(在北部找到幾個秘境海灘    幾乎沒甚麼遊客~)


4. 台灣直飛不需轉機
對很多假期不多的人來說    關島最大的優勢應該就是交通方便!!
從台灣搭乘直飛的長榮或華航過去關島    只需要3.5小時的時間
我和Ethan在飛機上連覺都還沒有睡飽就到關島了
真的是超級適合假期不多的人啊~
其他的東南亞海島    像是普吉島、蘭卡威、蘇美島。。。都得轉機才能到
有直飛的帛琉、峇里島機票都超貴
所以關島真的可以算是直飛的島嶼裡面
機票價格不貴、飛行時間又短的一個好地方!!

(南部的天然生態池    黃昏時風景好美)


5. 新奇體驗應有盡有
關島和一般只能玩海的海島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
在這裡    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樣新奇的體驗
喜歡飛機的    可以在這裡用不貴的價格體驗自己開飛機的樂趣
喜歡車子的    可以在這裡租到悍馬野馬或其他在台灣罕見的車型
喜歡玩水的    這裡的水上設備絕對多到你玩不完
喜歡健行的    這裡的野生保護區有一大堆走不完的健行步道讓你走個過癮
喜歡玩槍的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手槍長槍有的沒有的槍讓你體驗
總之    關島面積雖然小  
卻可以讓各式各樣喜好的人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玩耍方式唷~

(我們這次租的野馬Mustang    下次一定要租到悍馬!)



6. 適合老人小孩的環境
這幾年小夫妻開始試著帶爸媽公婆出國旅遊後
開始會去注意各個國家旅遊的環境設施是否適合年長或年幼的旅客
除了硬體設備之外    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旅遊方式    不同的旅遊方式則適合不同年齡層
舉例來說:
在歐洲旅遊    常常面臨到的就是換飯店
因為歐洲地大物博    即使行程再放鬆也還是免不了三兩天就要換一次飯店
而關島這種『固定住在同一家飯店』的旅遊方式
真的可以讓帶著老人家或小孩子出門的遊客省去不少麻煩
再來    關島的沿海海域很淺    而且這種淺海海灘延伸的範圍超級遠
以杜夢灣這邊為例    我們住的威斯汀The Westin的外海就是一大片超廣延伸超遠的淺灘
從海灘往海裡面走    走了大約500公尺    水都還只有在Ethan的腰部左右
所以無論是老人或小孩到關島的海邊來玩水    基本上都很安全唷!
(杜夢灣的沙灘大概往前1公里左右都是即腰的淺灘    很適合小孩唷!)



7. 自由行放鬆又紓壓
上面提到過    因為關島面積不大的關係
所以在關島度假    通常是採『固定住在同一家飯店』的旅遊方式
來度假的遊客可以免去三兩天就要換飯店的舟車勞頓
再來    關島好吃好玩好買好逛的地方距離都不會太遠
所以像我和Ethan通常是早上出去海灘曬太陽玩水
中午熱一點的時候就窩回旅館休息
等到下午稍微涼一點之後再繼續出門去逛大街吃飯
這樣的旅遊方式真的非常輕鬆自在沒壓力又可以睡飽飽啊~
如果玩膩了飯店附近    想到遠一點的地方或是飯店吃飯
可以直接跟當地地陪買行程或訂餐廳
時間到了    地陪自動會來飯店接送你到訂好的餐廳或地點去
真的是超放鬆不需要任何準備的舒壓行程

(關島中午天氣熱    回到飯店睡覺等到下午再出門逛街    行程悠閒輕鬆)



8. 島小交通方便
關島面積兩個台北大    因為面積小所以基本上到到哪裡基本上交通都算方便
給沒有地理概念的人一點感覺好了
從杜夢灣開車到關島的最南邊    大概只需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所以島上交通
像是GPO、密克羅尼西亞購物中心、杜夢灣大街、所有的飯店、K-Mart
基本上都在關島噹噹車(類似關島的遊覽公車)的路線範圍內
如果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又不想自己開車    島上也有很多南部一日遊的行程可以參加
總之在島上無論要去哪裡、要玩甚麼或吃哪間餐廳    交通都非常方便唷~

(小夫妻和我們這次關島之旅的地陪-Victoria)




9. 東西好吃選擇多
因為這裡很多韓國和日本遊客
所以杜夢灣大街上超多看起來很不錯的韓式和日式料理
更不用說美式料理了
這裡有我最最最愛的AppleBees    水牛城雞翅簡直好吃到讓我掉淚啊!!
就連我們在GPO購物中心裡面喝到的飲料、在密克羅尼西亞吃到的韓式料理都好吃到不行

(Sheraton飯店每周六日晚上才有的龍蝦大餐    超好吃的呀!!!)




真要說缺點的話    我覺得關島旅遊有兩個劣勢:
第一是物價沒有像東南亞一樣便宜    所以無法想在泰國一樣SPA做到爽
第二是關島自由行的天數選擇少  
旅行社通常最久只賣6天4夜(搭長榮班機)或5天4夜(搭華航班機)的行程
再久就必須跟航空公司買或是自己訂機票飯店了
雖然說也不是不行    但價格就會比旅行社幫好的團體機票貴一點囉~




好了    說了這麼多
最喜歡逼老公排名的小甜又要來給分囉~
老公的排名:
蘭卡威→關島→普吉島→峇里島
小甜的排名:
關島→蘭卡威→普吉島→峇里島

甚麼?你問我那馬爾地夫怎麼沒有排進來?
就說了那是天堂不能比啊!!!b( ̄▽ ̄)d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我常跟著你的腳步去旅遊
    我準備去關島了
    期待你的更新 ^^

    回覆刪除
  2. 搞得我也好想去关岛了。。。明明冰岛还在爬文中,还没去成。。。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關島大勝其他東南亞島嶼
    馬爾地夫在南亞,所以不能算進去,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認同!馬爾地夫在南亞這也太好笑了,哈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