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美景美食美酒 ♡ 北義饗宴:Odle Mountain (上)




今天的照片數量有點爆表了
真的不能怪我    實在是因為Odle山本來就是小夫妻這一趟會來到多洛米地山的主因
夢想中的美景就在眼前  
更何況我們今天的主要活動是健行    走在如詩如畫的山區裡    一直按快門也是人之常情啊~


既然照片數量特多    為了不讓讀者們看得眼花撩亂
所以我會把今天的行程拆分成幾個段落:

【上集】
第一段纜車路線:奧德賽小鎮⇨山頂纜車站 Seceda
第二段健行路線:山頂纜車站 Seceda⇨避難小屋咖啡廳 Baita Sofie

【下集】
第三段健行路線:避難小屋咖啡廳 Baita Sofie⇨山腰纜車站 Col Raiser
第四段健行路線:山腰纜車站 Col Raiser⇨聖克莉絲緹娜小鎮 St. Cristina



早上起床後熱了昨晚吃剩的披薩填飽肚子後準備出門~
今天的天氣依然萬里無雲晴空高照!!
昨晚看了一下氣象    接下來的幾天要去的城市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小夫妻在旅遊上還真是強運呢 ╰( ̄▽ ̄)╭ 




一出門就看見門口欄杆桿上爬滿了紫紅色的植物
背景是一大片的青青草地    看了真讓人神清氣爽啊!!




今天出門的時間比較早一點    所以我們打算先進小鎮裡面走走看看
第一天抵達奧德賽Ortisei的時間已經晚了    直接進旅館沒出門
第二天又直接開車去了附近的山區玩耍    住了兩晚都沒好好欣賞過這個小鎮
所以今天早上就先進城來晃晃囉!




原本下榻在奧德賽Ortisei純粹只是因為這裡有直達Odle山的纜車
交通方便才決定選擇住在這裡的
直到這幾天玩了一趟才發現我們還真是挑對地方了
奧德賽是公路進入嘉蒂娜河谷的第一個大鎮    距離公路比較近交通方便
附近又有一堆通往各地山區四通八達的纜車路線
小鎮裡餐廳、旅館、紀念品店、甚至是大型超市通通都有
鎮上規模雖不大    但也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我和老公都非常非常喜歡這裏呢!



奧德賽在夏季的時候儼然是個像瑞士一樣美麗的山谷小鎮
到了冬天則是搖身一變成為滑雪重鎮
鎮上幾乎所有的旅館都有提供放置雪橇雪具雪鞋的設備  
小鎮因為位居山腰上    所以鎮上甚至還有從鎮中心通往山腰上旅館住宿區的電扶梯方便滑雪客使用
總之是個規模小卻甚麼功能都有的迷你小鎮唷!



鎮上的房子通通七成五顏六的繽紛色彩    非常有童話故事的氛圍
我們當初在行前真是萬萬沒有想到隨便選的小鎮竟是這麼一個可愛迷人的地方
真是挖到寶啦!


鎮中心有座可愛的小教堂    教堂頂端的尖塔是富有異國風情的洋蔥式尖塔
我發現多洛米地山群裡的小鎮很多這種洋蔥式尖塔的教堂哩!!
真可以說是這一區極富有特色之處




奧德賽小鎮的規模不大    鎮中心大概就是一條主要道路Strada Rezia
餐廳和商店都是沿著這條道路所建
高級的旅館則是隱身在周邊的小巷弄內
從鎮中心聖安東尼小教堂 Saint Anthony's Chapel 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會看見巷弄裡的電扶梯
這座電扶梯還真是我們意外的發現!!
原本我們只是想鑽進巷子裡走走的    沒想到巷子的底端就坐落著這個電扶梯
電扶梯從鎮中心一路往山坡上開    中間有兩個出口可以通往山腰上的巷子
巷子裡則是坐落著一堆高級的旅館
讓遊客們即使住在山坡上的旅館也不必辛苦地每天上下坡走動    坐著電扶梯就可以直達旅館巷口了
是不是超棒的設計?



電梯的最頂端會通到我們住的旅館前方的羊腸小徑(我們的旅館就是左上方那棟房子)
出口一走出來就會直接看到通往奧多山 Mt. Odle的纜車站入口 Seceda




旅館前方的羊腸小徑~
昨天早晨起床從窗口往下看時    還很好奇為什麼旅館下方的那條小路一直有人走來走去呢?
後來才發現原來小徑是奧德賽鎮上最重要的出入口
向下可以乘坐電扶梯直達市中心
向上則是Seceda纜車站的入口
這條羊腸小徑路很小也沒有名字    卻是一條遊客最需要之道的道路唷~
小徑的GPS座標是N 46°34.480 E 11°40.483
 




奧德賽小鎮的市區巡禮差不多0分鐘左右就可以逛完了
真的是一個很迷你的小鎮 ^ ^
接下來就準備開始我們一整天的奧多山 Mt. Odle探險去囉!!!


第一段纜車路線:奧德賽小鎮⇨山頂纜車站 Seceda

纜車的入口位置就在我們下榻民宿的正下方羊腸小徑上
從入口處就可以清楚看見位在上方我們的民宿啦!
今天是為了先繞到奧德賽小鎮去走走晃晃
不然其實從民宿大門走到這裡不用1分鐘的時間    非常方便呢!



準備搭纜車去囉!!
纜車站入口處有很多關於嘉蒂娜河谷周遭地形環境的簡介
這個河谷就位在Sella-Ronda山群的北邊
河谷裡的任何一個小鎮都有非常多條纜車線可以四通八達的到達鄰近的山脈
無論冬季或夏季前往都有很多健行滑雪路線可以慢慢遊玩



旁邊還有奧多山-山頂纜車站Seceda的環景照片
這個我沒興趣    反正等下我們就要上去了
我也可以照一張一樣的~



從入口進入後才發現還需要走一條長~長的隧道才會到達纜車站哩!!
因為奧德賽小鎮是以靠著山坡建的
鎮中心和我們住的民宿都是為在山勢比較低的地方
而通往奧多山的纜車站則是為在山勢比較高的山坡上
所以這條隧道其實是鑿通了山脈    直接把遊客們從山中的隧道運送到後方山坡上



一出隧道之後就會看見位在旁邊的纜車站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抵達時間比較早的關係    所以纜車站沒有排隊耶~
(好吧其實這幾天下來也發現多洛米地山群幾乎沒甚麼地方需要排隊到處遊客都不多)
(老公一直在旁邊靠夭說會不會我寫完遊記之後遊客就暴增叫我不要寫)
(把你老婆想的太神了我知名度沒那麼高。。。)



奧多山的纜車票一個人來回是19歐
纜車全長約莫3公里左右    長度不長卻可以把遊客從1200公尺的高度帶到2400以上的山巔上
纜車總耗時大約30分鐘左右



一上車之後嗨翻了到處照~
剛剛說過早上纜車站沒甚麼人
所以我和老公兩個人獨占了一台纜車    超棒的!!!
(幸好我們是自己一台纜車不然快到山頂的時候我一直尖叫    很丟臉)




纜車從奧德賽小鎮開出來的時候一定要趁機欣賞一下小鎮風光
這畫面簡直像極了香格里拉裡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
雖然說亞洲遊客想到這種絕美的童話世界第一個都是想到瑞士
但在我的心裡    多洛米地山群這一區的任何一個小鎮都不輸瑞士呢!!



超級漂亮的山間小鎮    怎麼看都不膩啊~





纜車開個10分鐘左右就會遠離小鎮開往山區囉~
回頭看小鎮的方向    眼前的景色轉變為一大片綠油油的青草地



前進的方向是一大片山脈~




從奧德賽小鎮前往奧多山的纜車叫做Seceda
但其實Seceda是山頂纜車的名字
這整段纜車其實分成兩段  
Ortisei⇨Furnes
Furnes⇨Seceda
纜車行進的路線會在Furnes這個地方轉個方向繼續往Odle山頂的方向開
所以中間在Furnes這裡會有一個讓纜車迴轉的小站      




纜車轉個彎之後繼續向上開~
遠遠的那座灰白色的山頭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啦!






纜車逐漸逼近山區之後    會有一小段急遽拉升的陡峭路段
這一段我真的是不斷尖叫啊!!!





大家不要看照片覺得沒甚麼
這一小短的拉升路段幾乎是呈75度以上的角度在往上拉
纜車幾乎是貼著峭壁向上行進的    超級可怕!



就在經歷了一陣尖叫之後    我們終於抵達山頂囉~
原本從纜車上來的角度完全看不出來奧多山的特色-懸崖峭壁
害我剛剛在纜車上還一度有點擔心是不是坐錯車了
結果一出纜車站馬上就看到夢想中的畫面映入眼簾!!!





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期盼了整整一年的美景終於活生生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啦!!!
當下內心真有種要落淚的衝動啊~




就像我在上一篇文章裡說過的
這些景色或許對大家來說只是驚豔、讚嘆而已
可是對我和Ethan來說  
把一張原本只在電腦前看到的照片變成真的出現在眼前的場景
那代表的是我們有實現夢想的勇氣和付諸行動的能力    這種感動已經不是眼前景色美不美可以言喻的了
更多的    是對自己具備這樣勇氣的欣慰



話說回來    奧多山頂的景色仍然是美到出乎預期的
我們原本預期只會看到當時在照片裡讓人驚豔的山峰景觀而已
沒想到到了山頂後才發現四周的景色都美到讓人讚嘆呢~



真是名符其實的360度零死角的美景啊!!
不來張環景照就枉費了這裡的景色了~





只可惜當時Google還沒有推出實境環景功能
不然這裡的環景拍起來真是太讓人驚艷了    有種站在世界之巔的感動呢!
來張大一點的環景照比較有臨場感~



從山頂往山腰上的一片曠野看過去
正前方一整排鋸齒狀的山群就是我們昨天在Passo Gardena看到的Pizes de Cir
左邊的山群則是Sass Rigais



位於西側的主峰就是眼前這座一像懸崖峭壁一樣的奧多山  
後方更高聳的山巔則是Sass Rigais




Seceda 山頂纜車站的四周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纜車站(這是甚麼繞口令)
主要是為了應付冬季前來滑雪的雪客所設計的
滑雪的雪客可以從山頂一路滑到山腰之後    在乘坐這種吊椅設計的纜車回到山頂上
非常方便
不過這裡的地勢實在太陡了    應該是要技術超好的人才敢來滑吧~
像我和Ethan這種三腳貓大概就要一路滾到山腳下去了



纜車站旁邊的是Cartores Chiarlift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沒開    不過無傷大雅
今天小夫妻可是要健行下山的呢!
(大話說在前面    沒想到結果後面就GG了)
(詳情請見下集    我們這兩個蠢蛋在下集真的很慘@@)



整個奧多山的山區都位在普埃茲-蓋斯勒國家公園 Puez-Geisler natural park的範圍內
這一區可說是多洛米地山群裡的精華區



【普埃茲-蓋斯勒國家公園Puez-Geisler natural park】
這座集結了眾多山峰的國家公園是多洛米地山群被列管為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其中一部份
2009年列入UNESCO World Heritage的行列中
國家公園的佔地約為10,722公頃    
橫跨了巴蒂雅河谷 Val Badia、嘉蒂娜河谷Val Gardena以及一部分的富內斯河谷Val di Funes

國家公園內的山峰眾多
包含奧多山群 Odle group(就是拎周罵現在站的地方)、普提亞山群 Pütia group
以及地形類似高原的普埃茲山群 Puez group和薩松格山Sassongher
而這些山群中    又以奧多山群國家公園 Puez-Odle natural park最有趣也最知名
這一區地質結構多元且複雜    幾乎所有多洛米地山群的特色地形都可以在這一區找到

例如Gröden limestone、Bellerophon strata、Wengen、St Cassian strata、Schlern dolomite、Raibler strata、Dachstein dolomite、Jurassic rocks和Cretaceous rocks
(我不是地理老師    就不一一介紹啦)
在這一區健行    幾乎每一公里看到的景觀和地形都不一樣
是多洛米地山群中    精華中的精華地段~






我在行前沒怎麼查附近的健行路線    反正到了跟著其他人走就可以了吧?
出了纜車站之後果然腳下就有好幾條不同的羊腸小徑引領遊客往不同方向去
既然眼前的奧多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    想當然要往山峰的附近健行去囉~







沿著羊腸小徑開始往山峰走
這一小段路眼睛看著不覺得遠    但因為山頂積雪融化了部分
所以腳下的土地濕滑難走
小徑的寬度又僅容一個人通過    每次前方地面積水時都得爬到旁邊的草地去繞道而行
草地也很濕滑
總之整段路走起來挺耗時也費勁的!




從山頂往山腳的方向拍過去    一樣也是如同仙境般的畫面



奧多山後方的就是Sass Rigais山群
這裡的山峰真的是多到我都背部起來名字了。。。



健行的時候正好白雲繚繞在山頂上    灰白色的山峰下方還有白色歲土石流的痕跡  
看起來像是河流依樣從山頂往下流過而留下的印記
草綠色的山腰上坐落著好幾棟零星散落的木屋    感覺真像是仙境才會有的畫面



真是怎麼拍都拍不膩啊~



往山腳下看    這山勢的高度還真是驚人呢!!
前方的草地其實是非常非常陡的陡坡
有幾個身體非常勇健的老外不走蜿蜒盤旋的小徑下山
反而是直接踩過斜度大約有40度左右的陡坡走下山    還真是膽子很大啊~




隨著腳步越走越近    奧多山驚人的樣貌也逐漸撥雲見日




這座山峰之所以吸引我們
就是因為不同於多洛米地山群中其他的山巔都是兩面陡峭的山勢
奧多山的這一面比較像是一面平滑傾斜的切面  
而面向北方的另一面則是近乎90度直角的垂直斷崖
因此從南面這個角度看過去    這座山頭像極了峭壁懸崖一般在到達山頂後垂直斷落



山峰的這一面向是童話世界一樣有草綠色的青青草地裝飾
另一面卻像是通往地獄的場景一點充斥著冷冰冰的灰白色石塊
後方又凸起一座像是魔戒才會出現的巨岩怪石尖鋒
這樣對比的畫面簡直就是造物者的曠世巨作!!!







羊腸小徑上都堆滿了積雪    窒礙難行~
為了要越過積雪、積水或是和對面遊客錯車    往往都得爬到旁邊的草地上去




幸好今天腳下穿的是球鞋    不過走在濕滑的草地上球鞋還是完全不夠的
如果有要來多洛米地山群健行的話    建議要穿溝紋深一點的登山鞋會比較好
很多老外甚至還有待登山杖來健行    真是睿智的選擇啊!




山峰上的溫度其實滿冷的    大家可以用高度來推算一下氣溫
國中的時候有教過    高度每上升100公尺⇨溫度約降低0.6℃
像我們來的時候是9月    一般平地的氣溫大約是23~26℃左右
多洛米地山群中的小鎮高度大約是1000~1500公尺上下    所以氣溫大約15~17℃
山頂的高度大約是2400公尺左右    氣溫則是大約8~10℃  
山峰上風勢比較大    所以會感覺更冷一點唷~
 




越走越靠近奧多山囉!!
看到山脈就近在咫尺    內心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



征服照來一張~




I'm KING of the world ★,:*:‧\( ̄▽ ̄)/‧:*‧°★*



後面的山巔感覺像是通往仙境的入口




我們走到奧多山的正前方就準備折返囉~
再繼續直直往前走的健行路線非常陡峭且需要耗時一天以上
所以我們決定折返往山下走囉~




紀念一下我們終於征服了奧多山~



近看奧多山的大斜坡和後面像是要直衝天際的Sass Rigais山峰




真像是魔戒裡才會有的場景啊!!!
(這句話我在多洛米地山群的遊記裡已經出現好多次了!但我還是要繼續說!)
 


用地圖標註一下我們在山頂的路徑
從纜車站(左邊的星星)到奧多山山巔前(右邊的星星)其實直線距離不過200到300公尺左右
但景色已經美到我們幾乎每走幾步就瘋狂拍一堆照片
再更往前灰色的路線比較陡峭    大多是徒步健行數日的路線
往北邊的路線可以步行到奧多山後方的富內斯河谷
這個河谷可以說是多洛米地山群的招牌景色(如地圖上上方的照片)_
往南方的健行路線則比較平緩    可分為一日路線和多日路線
最近的就是我們走的這條下山前往山腰纜車站Col Raiser的路線



我們在山頂小徑抵達最遠的地方~
從這裡往峭壁下方的小路繼續走(照片裡左邊的碎石子小路)可以抵達奧多山群北方的富內斯河谷

(照片取自Google Map)


既然都這麼貼近奧多山峰了    不趁這個機會拍點照也太可惜了~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找了個坡度比較緩的山坡    手腳並用地往上爬(這裡真的很陡所以真的要手腳並用)
準備來一連串的閃光照時間囉!




我們幾乎是爬到山坡的最頂點才停住
從這個角度可以非常完整的欣賞到奧多山山峰的壯觀景色





爬上斜坡的頂端之後看到得山勢更陡!!
我後面的山峰感覺都像是90度垂直的一樣直達天際了~~~
要不是因為今天天氣很好萬里無雲    不然在陰天或是有低矮雲層的時候
這裡的景色肯定更壯觀到令人震懾!




這一系列的合照我實在是太愛了~
榮登這趟北義大利之旅最喜歡照片的前幾名!!!




上面這幾張照片其實都是在超級無敵陡峭的山坡上拍的
每次相機快門開始倒數    Ethan要從相機那邊衝過來的時候我都膽戰心驚
因為地勢真的真的很陡!腳下的草地真的真的很濕滑!
感覺一個不留神腳下打滑就要一路滾到山坡下啦>"<




不過其實有個小插曲:
就在我們拍照拍的超開心的時候    正準備離開時老公拿起了我的相機幫我檢查
才發現我不小心把相機設定調成『LOW Q+RAW』
有在玩相機的人應該知道    調成較低品質的JPG檔真的是會讓人氣到剁手指的事情
雖然說人家也沒有打算要打照片洗成多大張
但就是會很扼腕拎周罵怎麼會做出如此愚蠢的事情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可能會覺得那就再回去剛剛的斜坡頂點在拍幾張就好啦?
不不不   因為我們剛剛在斜坡上來來回回跑來跑去自拍實在已經耗費很多體力了
加上那個斜坡實在太陡    說真的我實在沒有再爬一次的力氣和勇氣了@@
我們剛剛已經拍了快20分鐘了啊。。。真是太氣人了
我當場氣自己氣到都快掉眼淚了@@

幸好我們家老公從來不會馬後炮
只要是我做錯事情    我自己也知道是我造成的錯誤
他通常不會再說第二句話也絕對不會生氣    更不會說那種『我就叫你要小心啊』的這種話
就等我自暴自棄過後他就會來幫我想解決辦法和安慰我
所以在看這篇文章的男人們啊~這一點千萬要學著點哩!

幸好老公在我自暴自棄完後    幫我檢查了一下相片
至少有存到RAW檔回去可以重新用軟體存出高品質相片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啦!!
回國後看了一下照片品質都很好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不然我只好為了這系列的照片再去一次多洛米地山群了!!!(這樣也不錯?)



附近除了健行路線之外還有自行車路線
不過以這坡度光看就覺得可怕了    居然還有人敢騎車下山????
這千萬不能給我爸看到    不然他一定會吵著說要來這裡騎自行車的!





我們今天預計的路線是走比較輕鬆的下山健行到山腰纜車站的路線
所以必須要原路折返回到纜車站附近的叉路往下走





第二段健行路線:山頂纜車站 Seceda⇨避難小屋咖啡廳 Baita Sofie

繞回纜車站附近的叉路往下走就是下山主要的路線囉~
我們今天的健行之路從這裡正式開始!!



老公其實今天超開心的!!
看到奧多山峰出現在纜車站前方時他就一直滿臉的微笑沒有停過~
這微笑很有感染力    讓我一整天都覺得自己好棒啊!真的讓老公實現來到這裡的夢想了




因為這裡的坡度太陡了    直接直線下山的難度頗高
所以下山的小徑路線呈現Z字形盤踞在山坡上
每往下走一點    欣賞到的風景和角度各有不同    真是折磨了我的快門和記憶體啊~
怎麼拍都拍不夠!





腳下的山路有時是像這樣的超窄碎石子路




一路健行下山    才發現其實沿路並不像原本想的荒涼
山上很多間給健行者使用的避難小屋
甚至因應冬季滑雪和夏季健行需求而有幾間可愛的咖啡餐廳坐落在斜坡上
山頂附近也有幾間當地的農莊以畜牧為業




小屋的業主有山區專用的超大輪子卡車    外型很像推土機
這種車子可以自在的在山區充滿碎石的小路上行進
所以靠近山間避難小屋或是山區咖啡廳的地方
周邊的路則會變得比較寬一點





一邊和老公聊天一邊健行下山
吹著山上涼涼的微風    氣溫雖良但照的到陽光的地方暖暖的
真是超級舒服的一天~
 











每走幾步就會一連串的瘋狂按快門~
印象中這整天我的相機大概拍了快500張吧?老公的則是拍了快160張!
真的是完全無法克制地想把眼前的美景留住啊~










還剛好看到山腰的地方有人在玩拖曳傘還是滑翔翼?
他飛的高度頗高的    到底是從哪裡跳下來的啊?
附近沒有這麼高的山頭啊~難道是坐直升機跳傘的嗎?




從山腰上往前方山腳的方向拍
這。。。簡直是天堂才有的景色吧?後面的山群配上皚皚白雪和白雲
會不會太像仙境了?





順著下山的小路往下走    回頭看到的奧多山峰角度已經和一出纜車站時看到的很不同了
纜車站的角度是從側面觀賞    所以可以同時看到奧多山一面平緩一面垂直的山勢
而順著下山的山路則是指會見到平緩的這一面一路延伸到山峰的最頂端



平滑的斜切面延伸到奧多山的山峰之後    就像地層陷落一般嘎然而止
這樣奇異的地形真是像極了世界的盡頭啊~



近看更像是魔戒中    中土世界的魔多場景(有人知道我在說甚麼的嗎?)





一路下坡    漸漸看不到纜車站了





這一區就是一派世外桃源與世無爭的仙境畫面
很多當地人在週末的時候會帶小孩上山踏青
小孩子和狗狗在山頂上跑跳    大人就在餐廳喝啤酒喇低賽
簡直就是我和Ethan最嚮往的生活!!




山頂周圍其實並不適完原無人居住的荒地唷~
附近居然有一些農莊和牛羊群呢!!
所以在山區中的小徑健行    不時會聽見附近的牛鈴傳出叮叮噹噹的清脆聲響
儼然是一派和樂的鄉村氛圍~



奧多山頂纜車站 Seceda 到山腰纜車站 Col Raiser中間有好幾個中繼餐廳
從山頂到山腰依次是:
Baita Sofie⇨
Baita Daniel Hütte⇨
Rifugio Fermeda Hütte⇨
Baita Cuca⇨
Malga Neidia Hutte⇨
Baita Odles⇨
Almhotel Col Raiser





而我們這兩隻弱雞因為早餐沒吃飽    所以走沒多久就餓了~
我們決定往下走一小段抵達下方的第一個休憩站
避難小屋咖啡廳 Baita Sofie





耶耶~第一站到達啦~
剛剛在山頂玩了大概快2個小時!!!(太驚人了才短短一段路我們居然可以玩掉2小時!)
加上山頂氣溫低風勢大    所以這個時候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
趕緊準備窩到餐廳裡休息一下吧 <( ̄︶ ̄)>



剛剛在開闊的戶外健行    大概是因為天寬地闊的關係所以覺得遊客真少
一進到屋內才發現屋子裡其實已經滿多用餐的客人了(但也可能是附近所有的客人通通窩到這裡來了)
我和老公各自點了早午餐準備大快朵頤囉~
 


這間餐廳的名字叫做蘇菲小屋 Baita Sofie (Baita是小屋的意思)
是整座奧多山峰除了纜車站附設的餐廳以外地勢最高的餐廳
位置就在海拔2410公尺的地方    距離奧多山的山頂其實只差幾百公尺的距離
這座小屋的主人早在此處列為世界遺產前就定居於此    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幾個世代了呢!




每桌桌上都有的當特色小擺飾    是用這裡的木條削成的木頭花朵~



我們在餐廳裡用餐並休息了一下    充飽了電準備繼續出發健行去!
咖啡廳前方的嘉蒂娜河谷旗幟









出門時發現餐廳前方有好幾戶人家帶著小朋友在這裡玩耍
其中一個手拿啤酒的爸爸看見我們互相幫對方拍照    很細心地跑來問我們要不要幫忙合照?
真是太貼心了~



這位爸爸告訴我們他是奧德賽小鎮的居民
因為當地居民搭乘纜車上山有優惠(還是免費?我忘了)
所以他每周周末都會帶著家裡的狗狗和小孩來山上踏青    溜小孩順便遛狗
然後就看著小孩和狗狗在山上玩    自己則是在餐廳點一杯啤酒欣賞風景順便和旁人閒話家常
天啊。。。這生活也太讓人羨慕了吧!!!




在餐廳前跟這位爸爸聊完天之後    繼續下山健行去囉~
健行後半段的爆笑過程請靜待下集:《20150927 美景美食美酒 ♡ 北義饗宴:Odle Mountain (下)》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我們一家人準備6月份到Dolomites遊玩,您的文章對我們幫助很大,十分感謝,期待下篇!順祝您一切順利,幸福喜樂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